好色派沙拉运营杂谈


主食沙拉

一、关于运营架构

对好色派沙拉来说,「运营架构」可能有下面几个层面构成。

1、健身房的合作体系——种子&核心消费者的获取。

与上百家健身房品牌深度合作。

健身原则是管住嘴迈开腿,对健身房而言,好色派沙拉能帮健身房管住会员们的「嘴」,保住健身效果,这是健身房以往很头疼的一点;对好色派沙拉而言,能拥有一批粘性极高、社交及传播价值足够够大的种子&核心消费者。

更重要的是,这些从健身房导流来的消费者,是一个个鲜活到近乎「裸体」个体。好色派沙拉有能力从健身房获取他们的很多信息,况且也因为他们调性相近,能做出更具针对性的运营活动,建立品牌社群。

2、利用实体店和公众号的结合,尝试构建紧密流畅的运营闭环。

一方面尝试将到店用餐的消费者导入服务号运营;另一方面也利用订阅者的微信关系,接触更多潜在消费者、引导至实体店消费。

3、在互联网创造兼具质感及传播力的营销活动、扩大品牌影响。

健康概念火热,「吃草」概念也日益流行,也许真正到了「主食沙拉」的流行质变临界点。好色派沙拉尝试去接触更多的消费者,传达品牌理念,教育消费者。真正把「主食沙拉」变成流行品,让更多的人去习惯种「时不时吃顿草」的生活方式。

二、关于服务号运营。

好色派沙拉认为每条推送都意味着一场营销Campaign。读完目前为止(2016.2.27)的所有推送,感觉服务号的运营更侧重在:「已有的忠实消费者」。

例如:

1、「握力器」推文:握力器送给非忠实消费者意义不大,他们不会因为送个玩具就去吃沙拉。而送给忠实消费者则会有完全不同的效益;

2、「猜谜题」推文:非忠实消费者,甚至单独的一个消费者都不可能集齐五张单兑换奖品。猜测活动也许是让忠实消费者去主动接触一些相同的忠实消费者们。开始尝试构建社群雏形。

3、「坏设计」推文:价格如此高的沙拉,忠实消费者们需要一些东西来证明自己做了聪明的消费决策。非忠实消费者很难点开一篇命名如此奇怪的文章。

想一想,服务号这样的目标人群选取合乎逻辑。毕竟,例如已订一周套餐的消费者,更愿意点开一个品牌服务号的消息读。感受自己与品牌之间的羁绊。

广告学中,有一种专门针对消费者消费之后的观看,而制作的广告。

消费者购买产品之后,这样类型的广告让消费者相信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举一个场景:他们能在面对朋友的时,证明自己的消费决策是聪明的。而这样的证明也能带来「安利」的效应:向朋友们推荐这个品牌。

目前服务号的存在,大约出于这样一个定位。

三、关于服务号产品

1、积分系统的设计。

每日打卡,仅凭由此产生的积分,相当于一个半月后能免费获取一款沙拉。

此外,每次购买沙拉也能产生积分,大约相当于买十来份能送一份。

积分或优惠券这样促销形式的目的,是形成「价格歧视」。让「时间及精力成本」的投入能够抵消部分的价格。从而使得价格敏感度较低,但缺少时间精力的消费者直接消费,消费水平稍低却有不少时间精力的消费者也能购买进行尝试,进入教育消费者的运营轨道。

(或许,目前这个积分的获取成本可以稍微放低一点。)

2、???

四、关于其他

1、沙拉的周套餐有午餐和晚餐,可是早餐怎么办?同理,目前周套餐是5日套餐,可是周末怎么办?

若以「生活方式」为目标来运营好色派沙拉品牌,也许需要解决类似这样的问题。这里说的「怎么办」未必指在周末或是早晨,向消费者提供沙拉。而是沙拉未能覆盖的饮食情景的饮食方案推介。

2、现在的运营思路偏于:①、使现有消费者的购买频次进一步的增强;②、以现有消费者的微信人脉开拓潜在消费者。

对除去以上提到的,其他潜在消费者的运营,似乎并没有清晰的方案。

其他潜在消费者,例如:①、有成熟健康观念,有需求的和消费能力,却不去健身房,自己跑跑步、打打球的群体。②、生活或许没有那么健康,但也会偶尔感到腻,想吃草的群体。

运营框架中提到的第三部分也许应该得到应有的重视。(不过也有可能因为品牌阶段及运营节奏的考虑,尚无能力顾及这样类型的消费者们。)



一点感想,不一定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前复盘过的运营案例中,涵盖了电商、O2O、共享经济、体育、在线教育和社交等诸多热门领域。它们在产品切入点、运营建...
    运营有毒阅读 1,482评论 1 33
  • 杨泽平 种子随风飘落, 台阶砖缝安身。 不怪土薄天旱, 不怕无人理睬! 活出精彩自己, 自有星光璀璨。
    窗外白杨阅读 464评论 4 5
  • 前些天我浏览了一份2015年澳大利亚手机使用情况的报告,有一组数据引起了我的注意。不是用户比例,不是用途比例,而是...
    稻香之中阅读 25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