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闹剧

蓝天下肆意地奔跑,是如此洒脱与不羁。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天气晴

最近天气特别炎热,走在路上像是要被烤熟,但我仍然坚持每天在阳光下奔跑。

我是一辆美丽的甲壳虫,外观独特乖巧、线条流畅、配置丰富及出色的安全性能,更重要的是,我穿着粉红色的衣裳,犹如一个可爱的小公主。

妈妈特别喜欢和我走这条路,或许是因为这儿实在是热闹,街道两边开满了商铺,有小孩在这儿玩耍,叫卖声也是不断,还种了不少的树木,有很多小猫小狗都躲在树木下乘凉,知了趴在树上,高声呼喊着,好热,好热。

天很蓝,蓝得很热,万里无云,偶尔吹过一阵微风,都是热辣辣的。

突然我嗅到了一种腥风血雨的味道,那是一种杀气,是特别针对我的杀气。

我慢慢停下脚步,在两旁的人群中扫视着。随便瞧一眼,我就看到了她,她是多么深情的望着我。

她是一个略微消瘦的中年妇女,齐肩短发,中间杂带着小许银丝,碎花布上衣,白布裤子,还有一双,正主导着潮流的破洞布鞋。

她只是静静的站着,没有任何动作,就是这样站着和我深情对望。

我的心跳有些加速,想逃离这一刻,她可能是发现了我的意图,慢慢从容地走出来,停在离我面前一掌宽的位置。

迫不得已我又得强行平静下来与她对视。她双眼无光,却死死盯住我,不惧这大地被烤得灼热,姿势优雅,慢慢地躺了下去,侧躺面对着我。

那头发散开来,错落有致地粘在脸上,有些楚楚可怜的意味。

我愣愣看着她,头脑被这阳光晒得有些发昏,甚至升起了一种淡淡的佩服,毕竟这地被烤得煎蛋都能熟。

她就这样一直躺着,不说话,我也不说话,敌不动,我不动的。

渐渐,越来越多的人围起来看着我们,他们有的窃窃私语,有的拿手机在拍照,有的在录视频,她依旧平静的躺着,眼神中带着不羁。

又过了几分钟,大家都热得汗湿了背,从口袋里拿出纸巾轻擦,但仍然坚守在这里围观,有的还甚至在旁边的水果摊里买了个瓜,边吃边围观。

人越来越多,他们把这围成一个圈,高矮肥瘦,衰老年幼的都有,拼成一副参次不齐的围栏。

我见她躺在地上,辗转反侧,脸色粉红,可能是有些害羞了。妈妈从车上走下来,她看了妈妈一眼,慢慢的,用手支撑着地面,坐起来。抬起左手,捂着嘴巴,大声咳嗽,咳着咳着,从嘴里吐出一口,腥红的液体。

那么的刺眼,那么的鲜艳。她用不羁的眼神看了妈妈一眼,又低下了头。

周围更是闪光不断,咔嚓咔嚓的拍照声。

从人群里走出三个人,两男一女,正气凛然。那女人微胖,一头浅棕色波浪卷发,身穿白底黑花的上衣,外加一件粉色外套,黑色牛仔裤,黑色运动鞋,眉头紧邹,一脸担忧的走向那短发女人。

她慢慢蹲下去,两手扶着那女人,从手包里拿出一张纸巾,轻轻给她拭擦干净。

那两个男人,一胖一瘦,那胖的很壮,纹身,穿着白背心,黑长裤,一双人字拖,表情有点凶狠,宛如一个打手。

那瘦男人,梳着个西装头,戴着副金丝眼睛,一身的黑西装、黑皮鞋,很是精明的模样。

他们慢慢逼向妈妈,胖男人大声的说,“你是怎么开车的?都撞到人了!”

妈妈不可察觉地颤抖一下,毕竟这里只有她和妹妹,两个女子,但她还是坚定地说,“我没撞她!”

那边又传来,胖女子和短发女人的对话。

“你没事吧?”

“咳咳,胸口痛,腿也痛…咳咳”

“我是医生,我帮你看看。”

便看到胖女人,在短发女子身上,左摸一下,右摸一下,然后有模有样地说,“呀!你全身多处骨折,定是被用力撞击所致!”

瘦男人走出来,抬手推了推眼镜,对着妈妈,轻声叹了一口气,“不是我们不信你,但你都看到了,人家都伤成这样了,你还说你没撞她,说得过去吗?”

他看了看人群,又看了看妈妈,“劝你还是赔点钱,私下解决的好,要是警察来了,你这罪,可不是一点钱就能解决的了。”

其实围观很多人都知道妈妈没有撞她,她走位实在是太妖艳,太像慢镜头了,轻轻地躺下去,别说骨折,连碰伤我想都没有,但是大家都不说。

这时,后座的门啪一声被打开,小妹从车上跳下来,怒气冲冲。

“不给,不给,赔钱这个问题别想了!!”

听到小妹说话,我心里,大声喊了一句,好样的。

那一边,短发女子又开始作妖了。她双手捂着头,一直说着头晕,眼花,恶心,想吐。那胖女子扶着她,开始抽抽搭搭地哭起来,一直在说,妈妈和妹妹没良心,撞到了人不赔钱。

那瘦男人还想说点什么,小妹大喊,“我车上有行车记录仪,谁怕谁?”

我心里又再次给小妹一个大写的赞,智商在线不怕坑!

瘦男人停顿了,他和胖男人对视一眼,眼珠子转了几十个圈,无声地交流。

我静静的停在这里,看着这里的每一个人,每一副面孔,他们分别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虽然我是这次事件的主角之一,不过没人搭理我,我也乐得清静。

那两男人无声对话完,摊摊手,脸上有点无奈,“我们也只是路见不平,爱赔不赔,有事也不关我俩的事。”

短发女子也不见她喊晕了,就只是低着头,不说话,胖女子也是轻轻抚着她,不说话。

小妹对妈妈说,“不用怕,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惊,我们没撞过,还有录像为证,报警吧!妈妈”

妈妈点了点头,从口袋里,拿出电话,刚打算报警,就看到远处那红蓝相间的灯光,啊!是巡防警车。

短发女子和路见不平三人组,也看到了,他们相互看了一眼,扶起短发女子,边骂妈妈和妹妹,边快步离开。

金黄色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很耀眼。在蓝天下他们撒腿狂奔,那一个个洒脱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我们的目光中。

随着这场闹剧的落幕,吃瓜群众,一个一个的离开,今天的事件又可以成为他们的饭后闲聊的话题。

妈妈和妹妹,无奈地对视了一眼,又庆幸地看了看空荡荡的车头。

她们又回到了车上,我载着她们,在这蓝天下,继续肆意地奔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端午节成了一个吊诡的节日。 在这个初夏安宁祥和有吃有喝有香气的日子里,所有人一家团聚,一起剥着咸鸭蛋,吃着粽子,啃...
    婉妖阅读 235评论 0 0
  • 在这样一个雨夜 戴上耳塞 听雨 想一个不存在的人 在这样一个雨夜 我好想你
    十四花生阅读 220评论 0 1
  • 2017.6.1 星期四 晴 亲子日记(38) 今天是六一节,因为孩子们最喜欢这样的节日了,所以我就硬...
    于泽妈妈阅读 221评论 0 0
  • 身后是崎岖纵横的血肉沟壑,身前是晦暗的虚无,鼻尖是浓的散不开的血腥味,你蹙眉,下意识退了一步,却因踩到不知谁人的骨...
    黄秋阅读 205评论 0 1
  • 有人说:旅游是一个人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去一个别人待腻的地方。又有人说:旅行是和一群对得人...
    瓶水之冰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