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热点?几个意思呢!

热点是个好东西。它可以让所有借着这股东风的人,顺利的达到自己想要达到的效果。即便个中有所曲折,相对于不蹭热点而言。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以下部分内容提及的事件,要以的确是真实事件为大前提。

热点事件一经发生,一时间网络“层林尽染,漫江碧透”,呼啦啦的一大批圣母先贤导师瘪三,每个人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发表着代表不同利益群体的切实言论。仿佛每一位都比当事人还要急切,还要用心,还要全情参与。

事情发展到这样的一个阶段,我不禁要想:为什么每个人都喜欢在热点上蹭蹭?仿佛这热点就像一根电线杆,每一只路过的狗,都想在上撒泡尿,宣示自己的主权。当然,我也不能免俗。

每一次新闻的头条,都能无限地延伸出n多的头条了。在无孔不入的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被剥得体无完肤,呈现在放大镜之下。接受着全民的审查与监督。这是时代的幸运?抑或是我们的悲哀?这个我真不知道!我的人生活得正欢实呢!谁他娘的关心这个?

蹭热点的好处。

首先,舆论关注的中心才最重要。

谁都想了解不同角度的分析,不同立场的视野,甚至是一些不为人知的隐秘。互联网时代最珍贵的就是注意力。新闻的头条已经做好了铺垫,剩下的就是自由发挥了。发挥的不好,这叫没有赶上风口;发挥的好,那叫紧跟时代热点,洞悉世间真相。这个简单的操作还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就像有缝的蛋,不叮?你就已经输了一半。

其次,因为大家都知道。

如果不蹭这个热点,讲有一个叫元稹的,写出了“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这样痴情的诗句,结果还是一个薄情背信之人。又有谁真的关心呢?尤其是在现今这个读书无用论甚嚣尘上的年代。还不如看看某某明星露底裤,某某网红露的大腿了,哪怕最不济也要到直播上看看女主播暧昧的叫着小宝贝儿吧?这些才是人性所关注的焦点,这些才是快餐时代的文化呈现方式和变现模式。其他?你说还有绯闻?

所以蹭热点,起码也算是有一定文化良知的人,曲线救国的一种方式吧?我想大概如此。

然后,如同你知道的,我也知道。

人们总是对于信息的不对称性抱有严重的抗拒心理。心理学家做过调查,包括豆瓣上也有人做过实验,胡诌了一个电影的名称,胡乱编了个简单的剧情梗概,胡乱编写了一些工作人员的名单,再紧跟着ps一张海报。然后居然好多人说看过这部电影,并且煞有介事的打出了分数,更有甚者,还据此写出了影评。

我们在买东西的过程。你会有过以下的体验吧?

我问:老板,这个多少钱?(咨询信息)

老板:你要多少?(反咨询)

我说:看您的实价喽?(皮球踢过去)

老板:别人都是100块(传递市场规则)。你要是拿的多(假设前提条件),这样给你算95(给予适当让步)。

我说:老板,您不诚实吧(讲出自我感觉)!刚刚我就问了三家(透露信息背景),别人那里才七十块(传递心里价位)。

……

信息的不对称性,是过去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倒买倒卖因此产生。人类的天性是,对于珍贵信息的了解,与特权有关。

谁都不愿意做信息圈子里面的那个最后的受众,这除了会让自己更加被动之外,还会显得自己特别的没有身份地位。蹭一下热点,很好地解决了这种心理需求。

由此看来,热点也是人类文明赖以生存发展的必备因素!作为一个人而活着,真TM是没完没了。。。

最后,满足了部分人关于想象的需要。

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同行的同事已经呼噜震天。宾馆的隔壁,也响起了令人浮想联翩的颤动,我不禁在想,那个一直提供着动力输出的是个怎样的猥琐大叔?那个一直哼哼唧唧承受的又会是如何的妙龄女郎?想象的病,还真的只能用了解真相,这个药才能治吧?要不,我起来敲门去看一看?

微博图片保留ID不便请留言


人类的想象,仿佛就是这个世界所有事物的催化剂,催生出了无穷无尽的生产力,也催生出了无边无际的罪恶。

新闻一经产出。便是被世人可以任意传播的载体,每个人在传播的过程当中都要添加自己的主观印象。这仿佛是信息在无穷地裂变。方向的好坏暂且不议。这种指数级的增长本身就是一种不正常。

也许若干年后,人们会忘记关于今天所发生的一切。但是你不会忘记,你自己关于今天所发生的新闻所做的好与坏。因为那都是你生命当中无法抹去的痕迹。



热点是个可以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因为这个姑娘标致的紧
听话的很
好像历史也一样
一旦他们沦为
达到某种目的的工具
这一切好像都不是问题
仅仅是一张纸
几个字的事儿
真相如何?
谁又会那么关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起一生中最懊悔的事 寒风就把落叶吹散 阴沉的天,闪过的人群 我细细地走过街头 再从街头走到街尾 时间在走,一切都...
    野公子阅读 158评论 0 0
  • 薄雨轻风秋渐凉 贪黑起早打工忙 红果熟了枝头挂 没有时间去品尝 夜里多少思乡事 无人来讲自收藏 直到雪花飘飘落 背...
    沧海桑田_bc60阅读 343评论 1 3
  • 客户培养是指一系列帮助潜在客户认识产品,并引发购买行为的活动,许多创业公司误以为客户培养就是单纯的市场推广,和这里...
    阿东咚咚咚阅读 1,218评论 0 4
  • 【1】 我是一个很有成就感的饲养员,我养了两头膘肥体壮的猪。 一头猪叫老公,一头猪叫儿子。 老公那将军肚,常常是未...
    如玉心阅读 261评论 15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