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曲解别人的好意吗?

早上,秀打来电话跟我说了一件事,她因为拿不准,所以问我的看法。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秀的侄女做了阑尾炎手术,她给了弟弟五百元,让他给孩子买点营养品,但是弟弟坚辞不受。她问我:是不是因为弟弟嫌少,才不要呢?

我觉得是:弟弟心疼她刚买房子借了不少债,而自己却因为手头紧没有借钱给她,心有愧疚,所以不收。

她听了我的想法表示怀疑。

我们也谈到了她跟她妈妈的关系:母女亲情淡薄,她一直觉得母亲偏心她姐,对她却无所谓。并举例说:有一次她姐去看她妈,顺便带了些焖土豆,事后她妈还高兴地跟她夸耀,而她曾给过她那么多钱,母亲对自己却还是不亲。

我认为,母亲跟她说她姐的事,是跟她正常聊天,并无夸耀之心。她偶然给母亲钱,但平时却不常去看她,甚至连正常的家常都不交流,母女之情自然越来越淡。

作为女儿从不在母亲面前喊累撒娇,匆匆来匆匆走,女儿没个女儿样,怎能怪母亲不亲自己呢?

钱是好东西,可是不和真情实感相结合,那就只是冷冰冰的货币而已。

按理说,亲情是自然而然的产生的,无须刻意去营造。如果明明血浓于水却情比纸薄,那一定是个性上的问题。

这个世界就是人活人的世界。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活不好也活不出意思。亲人朋友之间你来我往,日子才红火热闹,这是最最基本的人际关系。如果连这个都处理不好,那你怎么去和别人交往呢?除非有人愿意包容你。

况且一有事就把人往坏处想,也是阻挠破坏感情的杀手。人永远都不要用小人之心去度量别人,尤其对身边的亲朋好友们,否则你的路只能越走越窄。

我曾有位好友,她有事让我帮忙,当时正巧我外出,电话没电关了机,她以为我是故意逃避,在微信上语音数落我。

手机充上电后,我开机看到来电提醒,赶紧给她回了电话。

说完事后,才看到她在微信上的语音消息:充满了责备和怨愤。说实话,当时我心里非常难过:我答应过的事怎么可能反悔?!即使我有难处,办不了的话,肯定也会明确告知她而不会选择关机、逃避这种低级做法。

人与人相处,要学会体谅和同情。谁都保不准有意外情况。不能一不顺心就认为别人是故意为难。

人生路艰难,亲人、朋友、爱人之间无论怎样,都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扶持着往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