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训练营【17期】06/21阅读原创——《禅的故事》

01030  刘随洲

今天的看的绘本是禅的故事,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事情让我们烦心。当我们遇到别人开导,换一种方式去看待的时候,我们便有了更多的空间。内心更加的舒服。

禅的故事:

卡尔:“迈克尔,外面有一头熊!”

迈克尔大叫:“一头什么?”

“一头熊,他真的很大,他就在后院。”

迈克尔问:“他在那里做什么?”

卡尔:“他就坐在那里,撑着一把伞。”

“一把伞?”

卡尔和他的哥哥到外面时,姐姐艾蒂已经在和那头熊聊天了。

“我很抱歉没打招呼就来了。”熊说,“风把我的伞从我家后院一直吹到了你家后院,我得在它惹麻烦之前把它取回去。”熊说话时带着点熊猫口音。

迈克尔做了一下自我介绍,艾蒂介绍了一下卡尔,因为卡尔在陌生的熊面前有点害羞。

第二天,艾蒂去找静水喝茶。

“有人在吗?”艾迪一边说一边走进屋里。

“进来进来!”一个遥远的声音传来。

接着,她听见那个声音说:“哦,不对,出来出来!”静水在后院。

他正坐在一顶帐篷里。

“这是我叔叔送的生日礼物。”静水说:“他总在过生日时送别人礼物,纪念自己出生的那天。我太喜欢这顶帐篷了,所以我现在不呆在房子里了。”

静水请艾蒂一起坐进帐篷。

“你给我带了一个蛋糕!”静水说:“你真是太好了,今天是你生日吗?”

“不是。”艾迪说。

“也不是我的。”静水说:“但是为了庆祝我叔叔的生日,我给你讲个故事作为礼物吧。”

良叔叔和月亮

良叔叔一个人住在山上的一间小茅屋里,他过着很简朴的生活,家里没有太多东西。

一天晚上,他发现家里来了一个客人,一个贼闯了进来,正在翻他仅有的那点东西。

贼没有注意到良叔叔,所以,听到良叔叔说“你好”的时候,那个贼吓得差点摔倒地上。

良叔叔笑着握了握那个贼的手:“欢迎欢迎!欢迎光临寒舍。”

贼张张嘴想说什么,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良叔叔从不让任何客人空手而归,他环顾他的小茅屋,想找个礼物送给贼。可是,实在没什么可送的。

贼慢慢朝门口退去,想赶快逃走。这时,良叔叔想到怎么做了,他脱下他仅有的那件又破又旧的袍子。

“给,请收下吧。”良叔叔说。

贼觉得良叔叔肯定疯了,他抓起袍子,冲出门,退进黑暗中。

良叔叔坐在山上赏月,银色的月光洒满山头,一切都那么安静,那么美。

“可怜的人。”良叔叔叹了一口气:“我能给他的不过是一件破袍子,要是能把美丽的月亮送给他该多好啊!”

“良叔叔人真好。”艾蒂说:“我想我可不会把我唯一的袍子送给别人。”

“我明白。”静水说:“可月亮总是在那儿呀!”

“这个故事很不错!”艾蒂说。

“谢谢!”静水说:“蛋糕也不错。”

“谢谢!”艾蒂说:“我亲手做的。”

第二天,迈克尔去找静水。

“我在这儿!”静水在树上喊。

“我可以上来吗?”迈克尔问。

“那你可得小心一点。”静水说。

“如果我们能飞的话会怎么样?”迈克尔问。

“我们会在云上投下影子。”静水说。

“要是我们掉下去了呢?”迈克尔问。

“那样的话没准会摔伤的。”静水说。

“那可不太好。”迈克尔说。

“也许吧。”静水说。

“也许?”迈克尔问。

塞翁失马

从前有个老农民,种了大半辈子的地。

一天,农夫的马跑了,邻居们听说后都来安慰他。

“真倒霉啊!”他们充满怜悯地说。

“也许吧。”农民回答,第二天早上,马回来了,还带回来两匹野马。

“太走运了!”邻居们惊叹道。

“也许吧。”农夫说。

第三天,农夫的儿子想骑其中一匹野马,结果被马摔下来,摔断了腿。

邻居们又跑来安慰他“太倒霉了!”他们说。

“也许吧。”农夫说。

不久,军队来村里征兵,要把年轻人都拉去打仗。

他们看见农夫的儿子腿断了,因此放过了他。

“太走运了!”邻居们说。

“也许吧。”农夫还是这么说。

“我明白了。”迈克尔说:“福与祸是紧密相连的,你无法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是的。”静水说:“你永远无法知道。”

又一天,卡尔来找静水。

“迈克尔不准我带着玩具去游泳,真讨厌,他老是管着我,所以,我把所有的玩具都带来了。”

“嗯。”静水说:“游泳池很小,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不是都能放进去。”

“试试看嘛!”卡尔说。

“好吧,试试看吧。”静水说。

静水看着游泳池说:“玩具能游泳了,可是我们进不去了。”

“我带的东西太多了。”卡尔说。

“没关系。”静水说:“一会儿我帮你拿回家。”

“为什么迈克尔总是对我指手画脚?”卡尔说。

“要是他在这儿,我就能跳的高高的。”

“然后在他身上跑,就像这样……”

“还要溅出一个大水花,就像这样!”

后来,卡尔和静水坐了下来喝茶。

“卡尔。”静水说:“你一整天都在生迈克尔的气,可是你发现了吗?我们玩得很开心。”

卡尔盯着茶杯里飘出的热气。

“对不起,我把玩具都带来了。”卡尔说。

“不需要道歉。”静水说:“不过你可不要这样运东西哦。我来给你讲个故事。”

心灵的重担

两个云游的和尚来到一个小镇上,看见一个年轻女人正准备下轿。

可是因为刚下过雨,地上有很多大水洼,女人要是一下地,身上的丝绸衣服肯定会弄脏,仆人们在提东西,腾不出手来帮女主人。

她站在轿子上,不耐烦地责备两个仆人,看起来很恼火。

小和尚看见这个女人,什么也没说就走开了,老和尚却麻利地背起她,把她送过了水塘,女人非但没感谢老和尚,还推开他自己走。

两个和尚继续赶路,小和尚还对刚才的事耿耿于怀,心里一直放不下。

几个时辰后,他终于忍不住了,对着老和尚说:“刚才那个女人又自私又无理,您背着她过水坑,她却连句谢谢都不说。”

“我几个时辰前就把那个女人放下了,你怎么还背着呢?”老和尚回答。

“你觉不觉得自己已经拖的太久了?”静水问。

“是的。”卡尔回答。

“很好。”静水说。

就这样,艾蒂,迈克尔,卡尔还有静水,他们成了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云绚烂 横亘长空 家族弥漫 罗布四通 慧帚扫尾 流光羽觥 尘凝成体 万佛朝宗 五行列阵 三亲唯公 各行其轨 卒溢...
    抱璞子阅读 289评论 3 3
  • I like“team”. 没什么可以说服你的原因,就是打心眼里喜欢,并且享受这种感觉。 速激里说,能让一个团队团...
    野生南音阅读 422评论 9 14
  • 我给自己造了一座房子 心住在里面 没有门 也没有窗
    玲清儿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