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陪着你的人,如今都换了一个身份

图片来自百度,侵删

(一)

阿颖在朋友面前吐槽,即将有一大笔份子钱送出。

问及送份子钱的人是什么关系,阿颖愣了两秒,很开心又带点无奈,回答是哥们。

阿颖单身,用她的说法是母胎单身二十五年。但她身边的男性友人并不少。

朋友本想趁机揶揄一下:“哥们都结婚了,你怎么还单着?”没想到阿颖竟然接了一句:“是呀,他都结婚了,我还单着。”

语气间,似乎有种哥们是前男友的感觉。

朋友好奇,阿颖讲述了她和哥们的之间的事。

阿颖与哥们初中相识,高中同在一所学校。

阿颖性格外向,哥们暖男一枚。两人兴趣爱好相同,电波频率完全一致。

那时候白天上课,阿颖和哥们QQ聊天,晚上下自习后,躺床上还会打通电话闲扯一番。

哥们知道阿颖的所有爱好,一起出去吃饭玩耍,阿颖不需要考虑任何东西,因为哥们会帮阿颖打点好一切。

高三时,阿颖家中出现重大变故,学霸哥们逃了晚自习沿着城市的洲河找阿颖。

那天,阿颖在洲河边吹了大半夜凉风,哥们站在河边巷口处陪了阿颖大半夜。

阿颖和哥们有一群共同的朋友。每个人都觉得阿颖和哥们是一对。

直到高三毕业后,哥们和另一个女孩在一起了。

那时候阿颖知道自己对哥们有好感,哥们应该也有些心思的。

只是年少时期,脸薄胆小,披着友情的囊,谁都没有说破,直到一方有了另一份感情,另一方也只好打住念想。最后都忘了那一点暧昧,只在心里想着那是友人之情,渐渐地,也就真的变成了好哥们。

当问到阿颖是否后悔当初没跟哥们挑明,不然也不会母胎单身。

阿颖翻了个白眼,说当初若是说出来了,如今连哥们都当不了。更何况,自己跟哥们根本不是能成为家人的同路人。


图片来自百度,侵删

(二)

    星子年少时曾有一位“竹马”阿成。

在小镇里,星子家与阿成家是世交。两人还在妈妈肚子里就互相认识了。

星子与阿成一起长大,两人为对方哭过、笑过、恼怒过。

为了帮助星子,阿成差点掉入水井中,星子也因为阿成的顽皮,差点触碰到高压电。

死里逃生的经历,让两人也算是生死之交了。

因为从小一起长大,从很早以前,星子和阿成是周围人眼里公认的一对儿。

中学时,两人因为关系太密切,被老师喊去办公室谆谆善诱大半天。两个孩子倒是没在意。

对别人将自己俩看成一对的消息忽视掉。对外只说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那时候星子成绩冒尖,阿成则因为家庭变故,常常跟父亲争吵,成绩也一落千丈。

进入中学二年级时,阿成成绩越来越差。

星子帮着阿成补课,可是依然没有让阿成留在尖子班。

小镇里的中学,若是没在尖子班,就考不上高中了。

去了普通班的阿成自动远离了星子。

星子拿到高中录取通知书那天,阿成送来了一支钢笔。

星子考上大学的消息传来后,阿成送来了一摞钱,不多不少,刚好一万。

被那一大笔钱吓到的星子,推辞不要,阿成站在一边,摸着头上的短发,毫不在意地说你就当帮我当一次大学生。

大学毕业后,星子留在了上大学的城市工作。工作第二年回家时碰到了阿成。

阿成与一个女子从星子家门前走过,手里牵着一个小女孩。星子主动同阿成打招呼,阿成对女子介绍星子是他一起长大的老同学。

女子对星子微笑打招呼,蹲下身让小女孩唤星子阿姨。

星子逗小女孩。小女孩怯生生的,一张小脸甚是可爱。

因着是春节期间,按照家乡习俗,星子给了小女孩一个红包。

阿成与妻子向星子道谢,星子除了表示不用谢,其他什么都没说。

分别时星子偷偷看阿成,那个让星子代他当大学生的少年,已经为人父。

曾经一起长大的小男孩,再见面的身份变成了一起长大的老同学。而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不知道哪一天烂在了心里,被其他东西掩盖住了。


图片来自百度,侵删

(三)

     《我可能不会爱你》里,李大仁和程又青的故事让很多人感慨。

     我们往往喜欢对自己没有的东西发出感慨。

     想想,从出生后,人就有了很多感情,而爱情这种感情是在几岁开始萌芽的,没有人能说清。

     人生路不长不短,一个不小心,两条人生轨迹就是相交线,相交后,只能渐行渐远。

辛运的是,有的相交线远离后,依然会记得对方。

年少时碰到的男孩女孩们,那种没有宣之于口、确认的关系,不像ex-那样,充满了尴尬。

即使当年陪同成长的男孩女孩间,感情变了,但依然有一份情谊在。

     长大后,平日里互不打扰,互相都过得很好。大家心照不宣地将曾经的感情归于友情。

见面时给对方一个哥们、朋友、同学身份,大家一起说说现在,谈谈未来,聊聊过去,也挺好。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恶语伤人六月寒,有些话特别伤女人。 01、连儿子都生不出来,要你有什么用! 在性别偏见大的家庭,一旦孩子不是带把的...
    一本正经胡言道阅读 187评论 0 0
  • 昨天一天,有些失落,是对复习到现在已经有些满足,也是没有张先生回话的心焦。到底是生活没了目标。 现在回想起来,大一...
    李欣哲_c3a2阅读 138评论 0 1
  • 对于CAD图纸我们经常会把它转成别的格式文件来进行使用,这样方便多平台的使用和传输。那么CAD怎么才能设置为PDF...
    仰望_8a79阅读 468评论 0 0
  • 很想你了 迷雾遮盖的眼眸 也会一片模糊 我不知道多少个秒 可以醉在心里 我只想告诉你 有你的日子 如缕的眷恋挥之不...
    ArvinLiang_迪派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