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们,如何将电脑上的收藏资料装到大脑里面?

 这两天,在清理电脑里面的资料,发现很多有价值的音频,视频,书籍资料。

一个是营销方面的资料,一个是关于高效学习法的资料。

起码有80G了吧。不过,是否已经有8G的资料,已经内化为自己的知识呢?

没有。

我相信我并不是个案,大部分人都会像我一样,是一个收藏家。

看到好的资料,先保存着,担心那一天要用到的时候,发现身边没资料。

其实,这都是多余的举动。因为经历几年后,我们会发现,资料还是资料,我还是我,变化不大。

所以,我做出了一个举动,这段时间做一个“资料消灭家”。并根据难易程度做出了消灭计划。

第一步:先将“音频”全部干掉。

第二步:将视频全部干掉。

第三步:再将“书籍”全部干掉。

这3类资料,我是最喜欢书籍的,因为我可以随意控制我的时间,快速吸收,1本书在2小时内就能搞定了。

最讨厌的是音频,为啥呢?

一,耗时太长。二,精神需要高度集中。三,不能利用碎片化时间处理。这个过程必须是整块的时间,边听边集中注意力,然后整个过程,用思维导图剖析和归纳出来。

一个音频(大部分是YY录音)大概耗时2个小时。但是,知识量可能只有一本书籍的1/2或者1/3。

针对大部分人来说,听完整个录音,他们整理出来的知识都是不完整的,很有限。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的电脑存储的资料超级多,但是消化、吸收并内化的不多的原因。

我这人也喜欢偷懒,喜欢从简单的入手。前天开始整理音频的时候,我是从微信营销的音频资料开始入手。

唉,几十个音频呢。按听一个音频需要2小时,总计听完要70多小时,如果是看书,我起码可以看30到40本啦。

不能埋怨呀,干吧。

有些音频,是有word的笔记版的。例如:微信营销学习团的棍姐关于活动策划的分享。

像这类的,我就立刻去看WORD的笔记了,从看、整理成思维导图,才10多分钟。

操作完后,我找@铁棍男人 QQ私聊,把思维导图发给她看。

棍姐说:“你漏了一些关键点。我把我的分享的演讲原文发到你邮箱,你再看看。”

收到棍姐的邮件后,我再迅速的在思维导图进行补充,几分钟后搞定。

从这2个思维导图里面发现什么?

第一个思维导图,把好几个核心环节漏了。这说明了,很多人听录音或者现场听YY的时候,很容易走神导致笔记不完整。

而我因为偷懒,只看文字笔记,没听录音。然后发现漏了好几个核心内容。最后还是因为棍姐发的完整版,我才补充完毕。

赶快先收藏起来了,绝对干货哦。

有这样的思维导图,你还愿意去听2个多小时的音频不?

或许你会说,听音频好呀。我了解得更清晰呢。

好吧,我不争论了,50个音频总计100个小时。你刚开始的时候也喜欢听,以后复习的时候也喜欢听?

你有多少时间呢?

我讲话是不是有些太硬?没办法呀,我是过来人,希望你好,能节省时间,高效学习。

如果确实需要学习更清晰,看不明白思维导图,那你可以找制作这张导图的人,交流沟通一下,就OK了。

这段时间,我就准备抽空把所有关于微信营销的音频全部处理掉,内化为自己的知识。

最后,将整个微信营销的知识,都整理到一张思维导图上。意思就是,几十个音频的资料都整合起来。

通过一张思维导图,你能了解到我手头上的几十个音频的全部资料,并且了解到现在互联网上几个“大师”的不一样的地方。

如果你是微信营销的新手,那么你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和策略,先操作了再说。

如果你已经有所经验,已经有实践基础,那么你可以将各种体系知识取长补短,让业绩做得更好。

这是一个很累的事情。不过嘛,已经在找众智团的伙伴来协助操作了,借借别人的脑袋。

每人可以听一部分的音频,然后通过思维导图整理好了。

然后再把视频的资料,别人的QQ空间日志关于微信营销的精华,再把搜索引擎的,书籍的......

然后,我负责用体系学习法,全部形成一个思维导图。那就爽歪歪了。

当然,实践是最重要和最核心的。我能做的只是给你用最高效的方法来短时间内了解整个领域,如何达到精通,就只能靠你实践了。你如何到达目的地,就看你们自己了。

赶快把电脑上的资料,拿出来整理了。需要的就留下,不需要的就扔了吧。

聚焦在一点,重点突破。


我是汤世海,专注高效学习方法研究和实践。欢迎交流。

私人QQ:1137168268

私人微信:1137168268

微信公众平台:zhongzhitu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4评论 25 707
  • 简介:当初在无助的时候,夜天轩遇见了夜天轩,原本冰冷了的心渐渐变得有了温度。看着楚暖暖甜甜的笑,夜天轩变得越来越像...
    空格键不贱阅读 295评论 0 0
  • 请你,担负起对自己的责任来,不但是活着就算了,更要活得热烈而起劲,不要懦弱,更不要别人太多的指引,每一天,活得踏...
    談談爱吃肉阅读 519评论 0 7
  • AnsycTask执行任务时,内部会创建一个进程作用域的线程池来管理要运行的任务,也就就是说当你调用了AsyncT...
    Android看海阅读 5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