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浓,经历过肚子都快被撑破的满月开始慢慢亏缩了,但仍以最曼妙的姿态向人间投去多情的问候。
         Yanny健身回来,舒舒服服地伺候自己洗完澡,将润肤露均匀地涂抹在身上,对着镜中自己美丽的身体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裹上大浴袍,去了阳台。她舒展双臂,呼吸着晚上空气中的特有芳香……
        对面14层,Helen此时正在阳台放风,他将这一切都网罗在自己深邃的眼中。他注意Yanny不是一天两天了,但Yanny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出现过在他的眼帘。他立刻陷入了迷情的幻想中,似乎能透过Yanny宽大的浴袍,感受到她的前凸后翘……他甩了甩脑袋,推了一把希腊式高挺鼻梁上的眼镜,觉得自己太混蛋了,居然差点亵渎了自己心目中的女神……
        月凉如水,伴着疲惫了一天的人们沉沉睡去。
        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纱,悄悄溜进了Yanny的房间。她微眯着眼,看了看时间,一下子惊跳起来——7:50了。她暗骂了句,然后开始收拾被她惊飞了一地的鸡毛。
       “哐当”的关门声,“叮咚”的电梯声和“嘎嗒”的高跟鞋声融合,奏响了上班前鸡飞狗跳的交响乐。
        停车场,一辆近黑的墨绿JAGUAR车里,坐着一个男人。捋到胳膊肘的衣袖似乎在像世人证明:他,型男也!他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似乎预料到会发生什么,所以启动了车子,但并不急着离开,尽管早晨的时间比良宵还宝贵。
      Yanny一次又一次地启动她的车,但无半点动静,昨天居然忘记加油了。一个大写的“卧槽”在她的脸上若隐若现。她着急忙慌地拨打一个个无人接听的救助电话。怎么办?今天可是换新工作的第一天。难道酝酿好的“自我介绍”就要这样悄无声息地夭折?她想想都觉得不甘心。想办法自救!此时,一辆车子缓缓驶过来,Yanny眼里灵波流动,就像是看见了上帝扔给她的那根稻草,此时不自救更待何时!她立即朝那车子展开了个“作死”扑,成功地劫下了车子。上车后,Yanny被自己的智障行为惊呆了,车子开那么慢,她完全可以用说的,能用嘴的情况下为什么非得拼命?平时能说会道的嘴算是白长了。她差点被自己的行为蠢哭了。她只顾想着自己的糗事,来不及注意车内那个型男脸上如流星般稍纵即逝的杂酱笑容。
      “地点。”型男冷冷地吐出了两个字,似乎多说一个字,就会折损十年阳寿似的。
       “商业区。”Yanny被型男的冷漠弄得不知所措,心里特后悔跳上了这辆车,但既然上来了,就硬着头皮赖着吧,否则半年多的努力全如春水般东流了。无论平时多么的口齿伶俐,此时对着一个机器人她也挤不出第四个字。
        车内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熟悉旋律将Yanny带回了两年前的那天,她差点没有控制住自己的的情绪失声痛哭起来。她将这首826天都不曾听的歌一字不落地重温完,像万蚁啮心,疼得她眼里噙着泪花……

        “I  will  Always   Love  you”这是她的初恋男友对她告白时放给她听的歌,最后一句就是取自歌词。他说过永远做她的堡垒和“出气筒”,两人发誓一定要“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然而,再惊天动地的誓言,也抵不过现实的荒诞。他在父母的安排下和一位姑娘去了英国。自此,没有半点消息。倔强的她果断地丢弃了所有关于他的回忆。以至于她回忆他的时候找不到半点儿物件,一度怀疑自己是真的认识那个叫凌风的男子,还是自始至终根本就是一个她杜撰出来陪伴自己影子的假象。

        车子熟悉地拐进了商业区的地下停车场,此时Yanny才开始打量车内这个不苟言笑的机器人。突然一阵揪心的疼向她袭来,让她猝不及防,差点窒息。眼前的这个轮廓,太像凌风了,但她断定这个人绝对不是凌风,她之前也从没见过这个人。时间紧迫,来不及细想,她匆匆说了声“谢谢”,就钻进了人潮拥挤中,瞬间被人群淹没。
        第一天上班,入职很顺利,虽偶遇了太多意外,但总算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工作。还意外发现早上被她拦车打劫的男人竟然是她们公司的“嫩”总。她第一次知道了这个男人叫Helen,海归,大家都称他“H”总。但是她特么难以想象,那么好的条件,怎么会住她那个蹩脚小区。管他呢!爱住哪住哪,和她没有桥梁关系。她从来不是一个喜欢把周围无关的人和事变成自己裹脚带的人,性格干脆得就像她头上利落的短发一样。
        Helen回到家中,坐在吊椅上边品着红酒边回想今天。后视镜中Yanny眼里的泪花,让他若有所思,也让他隐隐高兴,这是不是说明Yanny仍然把他揣在心里?但他该怎样靠近Yanny?他时刻想拥她入怀,却一直克制着自己。他该怎样告诉她,为了逃婚,他钻进了卡车的漩涡中,大难不死但已毁容,等重新整容后想回国找她,居然听到她已为人妻的消息。心如死灰的他从此就没笑过,但仍想住在离他心目中的太阳最近的地方。所以他一路潜伏,打听到关于她的住处,搬到她的对面楼,连房号都选择了13栋14楼,想履行当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言。但,他不能认她。因为爱,所以不忍心。爱情的形式百态不一,但爱一个人的内核只有一个:喜怒牵于一心,不忍苦她分毫。他就这样一直默默地关注着她,每天等她的影子在窗帘上逐渐消褪,他才安睡……
       Yanny半夜醒来,突然觉得一阵孤单,她好想身边能有个随时可以说话的人,哪怕是无关柴米的废话。但她发现连这么点需求竟都成了奢望。她翻了几遍通讯录,又合上,因为实在找不到一个可以随时骚扰的人。别人觉得她不合群。但良禽择木,良人择伴。志趣相投的群,她才愿意去“合”。否则,会浪费大把时间去认识一帮牛头对驴嘴的“朋友”,她才不稀罕。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都“宁缺毋滥。以前为了掩饰自己孤单,她装作有很多朋友的样子,但她不再装模作样地拥有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以真正的自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有时也会因为寂寞而难以忍受空虚的折磨,但她宁愿以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自尊,也不愿以耻辱为代价去换取那种表面的朋友。两年来,单凭她的优雅和大杯,只要她愿意向前一步,就能引无数男票一边按压着自己“老二”的强烈渴求,一边流着哈喇子排队抢号。她那种“拒人千里”的清高让很多人虽垂涎欲滴却绝不敢造次。不过她一直封锁住自己早已如枯木的心,不让任何人靠近。也许这就是感情带来的巨大后遗症。当认真谈过一段感情最后却分手了,会很难再去喜欢别人,因为不想花时间去了解。就好比你一篇文章快写完了,老师却说你字迹潦草,随后把作业撕了让你重新写一遍。尽管你记得开头和内容,但也懒得写了,因为这篇文章花光了你的所有精力,只差一个结尾……她和凌风之间就只差一个“婚姻”的结局,现在却要从头来过,她怕再也给不了第二个人这么多,她也怕遇到第二个凌风。凌风毫无疑问是她爱情里的“死穴”。
       曙光如期而至,从不因为谁的半夜失眠而推迟半秒报到。
        Helen从人事部把Yanny的档案调出,为了不引起怀疑,他特意调了几个垫背的,他只想尽快了解Yanny丈夫的情况。当他看到履历表上赫赫写着“未婚”俩字,他五感杂陈。Yanny已经结婚的消息难道是别人故意骗他的?不过,此时,他不打算记恨任何人,也不想追究。丑恶的真相后面必定比丑恶还丑得惨烈。他只想赶紧和Yanny相认。
        下班后,Helen以最快时速冲到小区停车场,他突突地等着Yanny的到来。自死神手里逃出来后,他的心像是安错了位置不会跳似的。今天,才恢复正常心率。
        上天就像是一个爱捣蛋的孩子,总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捣鼓出一些幺蛾子。
       Helen等了几个小时也没看见他朝思暮想的人。两年前,他由于“愚孝”而错失爱人。既然上天没有让他在事故中陨落,他必定要以另一种坚毅存活。他不再任人摆布。终于,他拨打了早已烂熟于心的电话。接通却无人说话,只听见嘈杂的音乐声。几秒后,才传来Yanny询问的声音。Helen倾尽毕生柔情呼出“丫头,你在哪?我去接你。”Yanny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丫头”惊得智商骤降为负数,脑袋呈待机状态,一股脑儿将自己的位置和盘托出。
       Helen二十分钟后出现在苏荷,径直走到Yanny面前,把一脸惊愕的她拎上了车。没说任何话就牢牢地抱住Yanny。就算Yanny的脑袋再怎样待机,毕竟有别于死机。她很快惊醒,一边支支吾吾地说了一串梵语,一边又是打啊掐的,好像被抱一下就立刻会怀孕似的。她极看重自己的贞洁,绝不允许不喜欢的男人碰她一下,哪怕是拉拉手。
       “丫头,求你,别推开我。”泪流满面的Helen近乎低吼地恳求着。他的臂膀就像两把坚韧有力的钳子,牢牢地箍紧她,感觉像是稍一松手,她就能飞走似的。充分感受到温香软玉的Helen并没有被情欲冲昏。情与欲虽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但,此时,他对Yanny只有情。“丫头,你仔细看看我,真的一点都不认识我吗?”
      他的话就像一声惊雷唤醒了Yanny沉睡了很久的记忆。她无意于挣扎,而是仔细打量着眼前的这朵千年奇葩。抛弃个人主观因素,这个人确实很man,五官恰巧符合她的审美,穿着斯文讲究,连对音乐的品味都和她接近。如果没有凌风,有可能她会喜欢这个略显唐突的奇葩。人生就是这样,经常被“但是”拦腰斩,经常被“可能”放冷箭。她的感情世界里,只有“但是”,没有“如果”。

       当清楚地知道了自己的需要,便可以无所顾忌、所向披靡了。她斩钉截铁地说:“对不起,我不认识你!”Helen的心像被蜂针扎了一样痛,但随即缓解。尽管他恳求医生让他恢复以前的容貌,但人力怎可同天抗衡?医生只能尽最大可能不让他变成自己的陌生人。可怜的他再也不是以前的凌风。但他想继续凌风与欧妮的故事……

         Helen放开了Yanny,车内再次响起《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旋律。“我愿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辈子做你的堡垒,当你的出气筒。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做最真的自己。我绝不让你流泪。欧妮,I  will Always   Love  you!"Helen紧盯着Yanny,把当初的告白一字不漏地重新说了一遍,“丫头,你还不认识我吗?”Yanny浑身颤抖,早已泣不成声。Helen心疼地拥她入怀,用满嘴云淡风轻的口吻说着自己两年来发生的一切,就像在述说着别人的故事。“欧妮,谢谢你一直等着我,是你强烈的思念把我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说完,深情拥吻着满脸泪痕的Yanny……

       月色酿酒,醉了良宵。月亮识趣地躲在云后,不忍心打扰隔世重聚佳偶的缱绻缠绵,偶尔调皮地偷听着娇喘、想象着帘动后的娇羞……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苹果】 我与你相睡 我们就成为了一个人 连感官都融在一起 你为我生儿育女 我为你喂饱院后瘦马 【鸽子】 满园幽香...
    34200fc4700a阅读 284评论 0 0
  • 这个世界上发生的一切事,其实都是发生在我们的世界里的,我们的世界的主体其实就是我们的大脑。 不信? 天存在吗? 天...
    庐山春晓闻啼鸟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