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23(2)

Chapter 23(2) 学习自由落下的跑步法

现在,体会到重力可以让你跑得快又轻松吗?如果没有也没关系,接下来的一些动作能让你更深得体会到其中的要点。

这些动作都非常简单,但需要一位伙伴的帮忙。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让你了解到重力与前移动力的关联性。


01 先以“关键跑步姿势”站好,请你的伙伴将手掌放在你的胸口,你稍微前倾让对方的手掌稍微撑住你部分的体重。当对方的手突然抽开时,你会自动开始向前跨步,而不是向前跑。

为什么呢?

因为人的本能就是害怕摔倒的,落下时,第一个反应就是把摆动腿往前踩,让你停下来。所以,我们大可不必把注意力放在落地的动作,而是把力气放在抬起支撑腿的动作上,这样就可以顺利往前进了。

现在回到刚才的实验中,这次意念别集中在让摆动腿落下的动作,要放在抬起支撑腿上。这样肌肉不再用力,也不会重踩地面,就能跑得轻松了。


02 现在请你的伙伴站到你后方,当你跑步时请他把手指放在你的背上(不要推你,只把手指放在你的背上就好),你们两人试着这样跑10-15步,问自己几个问题:感觉如何?这样跑比较轻松吗?为什么?

你的伙伴并没有提供任何辅助,只是让你能专注在姿势上,你会下意识地想摆脱伙伴的手,因此自动调整姿势让自己再往前倾与向前落下。此时重力在帮你加速,你要做的是转换支撑脚,让脚步跟上加快落下的速度。


03 你站到伙伴的后方,伙伴的手轻放在你的胸口前,你用胸口去“追”对方的手,身体往前倾,尽量用胸口去触碰对方的手。

当你持续转换支撑点时,应该会强化不断往前落下的感觉。

此时,不要加大步伐企图去追胸前的手掌,你只是让身体落下往前即可。


这里还有个图像示例,

想象一下,独轮车手为了让独轮车前进,他只是往前倾,再加快踩踏的速度,就能保持车身平衡。

一旦车手前倾的幅度比踩踏的速度快,人车整个就会摔倒。所以踩踏的速度就必须跟上车手前倾的幅度,才能使独轮车顺利前进。

同理:对于跑者来说,越大的前倾角度加上越快的步频,你就会跑得越快,而且不必耗费肌肉的力量。

本文的连习和图像示例似乎非常简单,但其传达让身体自由下落的观点是非常重要的,需要你不断连习,调整心理接受这个观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