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快乐之所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很有限,我常常不可抑制地想念你。就像此刻,坐在屏幕前,静静地回想你的一点一滴,心里盛放你的那个角落就不由自主地柔软丰润起来,瞬间滋生出无数个思念的幼芽,然后便如疯长的野草,一下子攀满了整个心壁,竟然有一点点痛。

闭上眼睛,好像张开翅膀,停落你面前。我蹲下身,拥着你,什么也不说,只用手指点点自己的面颊,你便会意地笑了,歪着头,轻轻地印上一吻。

我也笑了。一想起你,心底就会开满笑的花朵,阳光明媚,山花烂漫。

那年春节,我们一起去海南。从萧瑟寒冷的北方一下子到绿意盎然的南国,你兴奋不已。在万绿园柔软的草地上,你咯咯笑着,欢跳着跑来跑去,不时地打上一个滚儿,像一只刚出巢的燕儿。

那年你刚满三岁,酷爱照相,V字手势是你的招牌动作。每到一处景点,不论是一朵花,还是一棵树,你都会自觉地摆出这个POSE,然后等着拍照。对摄影一窍不通的我几乎成了你的御用摄影师。

你那么慷慨地信任我,一点也不介意浪费自己的表情。有时我疏忽了某处景致,你会认真地拉着我返回去补上功课。

你引领着我一路狂拍,虽然技艺并无长进,但是因为拍得多,居然也误打误撞出几张满意的。后来,我们发现,不知是你拍累了,还是你的小手太柔软,好多V字手势都变成了弯弯的兔耳朵,这让我们大笑不已。

小小的你还是利用时间的高手,上车即睡,下车即醒,不存丝毫懵懂。一路上基本都是自己行走,而且不拖后腿。游玩了一天,当我们疲惫地回到住处休息时,你却仍然不知疲倦地在床上给我们表演,且蹦且舞。

发现姐姐的目光胶着在电视上时,你停下来,伸出小手捧住她的下巴,扭过她的脖子,一本正经地提醒道:“姐姐,看我!”我们都被你逗笑了,不敢再旁顾其他。你的姐姐也只好无奈地看着你表演,趁你不注意时才敢瞄一眼电视里的节目。

次年五一长假,我们去兴城笔架山,一路上你晕车吐得一塌糊涂,恹恹的样子,让人生出无限爱怜。终于到目的地了,为了转移你的注意力,我大声说:“快看!大海!”你立刻精神抖擞起来,状态和先前判若两人。你站起来望向窗外,惊呼道:“呀!大海!不过,这不是我们那个海南!”全车人都笑了。

一路上,你就像一棵小小的开心树,让我们收获了无数的开心果,与你同行的旅程总是快乐的。

十一长假,我独自带了你一天。其实我早就期待这样的机会了,被你全身心地依赖着,我很享受,而且也有信心带好你。因为我已深深了解让你开心的致胜法宝,一个字——玩!

就像你妈妈为你记录的——每天早上一睁开眼睛,你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可以先玩一会儿吗?”晚上上床前,你心满意足地感慨道:“今天玩得太开心啦!就是一说上床,还是有点儿不高兴。”有时都哈欠连天了,你还坚持着说不困,问可不可以再玩一会儿。

吃过晚饭我们去散步,经过路边的书摊时,漫不经心地且走且停。你忽然指着一本书大叫:“哆啦A梦!我要!”我很诧异你居然知道哆啦A梦,以前只听你姐姐说起过。

你选了三本画册,我在想,如果你晚上不睡要找妈妈的话,就可以一本接一本地给你讲故事了——三本,差不多能讲睡了吧。

回到家,你果然情绪低落起来,不时嘟囔着找妈妈。讲完了两本,我说洗洗小脚丫吧。你有些不情愿的样子。我说:“我把水端过来,咱俩一起洗,还能踩水玩儿呢。”你一听玩,立马点头同意了。

洗完后,等我倒水回来,你已倒在床上睡着了,小脚丫还在床沿耷拉着。看着你略带疲惫的恬静睡容,我无声地笑了,原来你是只小纸老虎啊,我还打算在床上讲第三本故事呢。

春节假期的某个午后,我们都有些困意,唯独你还玩得兴致勃勃。当然你是不喜欢一个人玩的,而我们似乎都打不起精神陪你了。

我说:“咱们玩个新游戏吧,你搂着小兔子(玩具)赶紧钻进被子里假装睡着了,一会儿大灰狼要来吃小兔子呢。不能出声也不能乱动哦,否则大灰狼就发现了。”

你妈妈一下子就觉察了我的意图,在一旁偷偷地笑。你也听话地搂着小兔子钻进被子里假寐。我暗自得意,以为你就此可以和我们一起午睡了。谁知不一会儿,你就腾地掀开了被子,提出换个游戏。我像被你戳穿了拙劣的把戏一样,无奈地苦笑,一下子睡意全无。

前几天,想你了,忍不住给你打电话。知道你从不接电话的,即使放在耳边,也只是光听着,不说话。没想到这次却开了金口,你说你也想我了。这真让我受宠若惊。

我听到电话那边传来叮叮咚咚的钢琴声,知道你正在练习指法。你告诉我指法练好了,就可以弹曲子了。我说好想听你弹的曲子呢!你在那边一本正经地说你坚持。电话这边的我就笑了,无比欣慰。

一转眼,又是一年春天,又快到了莺啼柳绿的时节。你是极爱旅游的,从两岁开始,每年都要外出旅行一两次。旅途中,你似乎永远都不知道累。

前两天,你妈妈从幼儿园接你回家,对坐在单车后的你说:“天气这么好,下来一起走走,好吧?”你开始有些不愿下来,转眼就改变了主意,你痛快地说:“那好吧,我也得练练走路了,好旅游去!”

我听了差点笑喷。你呀,就是这样一个心无旁鹜只想着游玩的孩子呵!

真的不想你长大,长大了,就会有许多烦恼,也许就不会有这般纯粹的快乐了。喜欢看着你在前面一蹦一跳地走,宛若一只快乐翩飞的蝴蝶。你从心底流溢出来的快乐,像清澈透明的小溪,纯粹得不掺任何杂质。我常常不知不觉地就被你的纯真感动,沉迷在那些和你在一起的美好快乐时光里。

你是我的小外甥女,今年五岁。你不知道你的力量有多大,你的快乐无比单纯却又无比珍贵。你用你的快乐感染着家里的每一个人,你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快乐支持,你是快乐之所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丈红尘七情六欲,想出轨的人,只有“欲望”这一个原因,肯克制的人,只有“责任”这一个缘由。 出轨从来...
    自由的苏诺阅读 239评论 0 0
  • 校园里的樱桃花 玉兰花 桃花 小黄花 一到春天,百花盛开,樱桃花、桃花、玉兰花、小黄花等竟相开放,迎接春天,让我感...
    远方的竹阅读 214评论 0 0
  • 家乡的山 房前,远远的 屋后,近近的 远远近近总是风景 家乡的山 走进去,迷恋 走出去,怀念 进进出出百看不厌 家...
    风同学阅读 301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