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马蜂窝》41 车祸

马尚和大憨在公安局门口碰上头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看着急匆匆赶来的大憨,马尚并没有责怪的意思。没想到大憨反而主动跟马尚解释道:“老大,就等林子那钱了,要不我早来了,他非得给我现金,害得我又跑了趟银行存到卡里!好了,钱全部到位了,咱俩进去吧!”

马尚点了点头,俩人便向公安局的大楼走去……

经侦大队在公安局办公楼的第三层。俩人走出电梯门口的时候正好碰到迎面走来的冉兴国。

“冉局好!”张宝发冲着冉兴国打了个招呼。

“哦,宝发啊,来局里办事情啊!”冉兴国随意地问了句,并打量了下大脸儿身边的马尚。

张宝发知道冉兴国就是分管经侦大队的副局长,今天自己来处理陈晨的案件,最后的结果还需要冉兴国签字方可成行,于是张宝发索性向前一步说道:“冉局,我今天过来是为了陈晨的那个传销案子,听刘队说已经完结了,我过来办理一下后期的手续。”

“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你去刘队那里问问清楚。”冉兴国说着指了指一中队办公室的门,并接着问道:“你身边的这位是……?”

“哦,这是我的发小,叫马尚。跟我一起来处理这个事情的。”张宝发如实地回答着。

“马尚?”看着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冉兴国的脑子里飞速地在搜寻着这个似曾熟悉的名字,蓦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转身又返回了办公室……

“刘队好!”张宝发看着正在忙碌着的一中队队长刘方热情地打了个招呼。

“宝发,进来坐。我正处理着陈晨那件案子呢,前天你给我打了电话后,我又看了看了,没什么大问题。我整理好这点材料,一会儿拿过去让冉局签上字,下午就能去拘留所接人了!”刘方边拾掇着桌上的东西边招呼着张宝发两人。

冉兴国回到办公室后顺手把门给反锁了,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出去……

“喂,老大我给您说个事……”冉兴国压低了声音对着电话的那端窃窃私语着什么。

许久才结束了通话,正当冉兴国准备按照程玉清的指示进行下一步的行动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随着一声进来的话音,门把手晃动了几下并没有打开,冉兴国这才想起自己刚才把门反锁了,紧赶几步打开了房间的门。门外站着的是一中队队长刘方,手上抱着一摞厚厚的材料。

“进来吧。”冉兴国说完转身向板台的后面走去。刘方将资料放在冉兴国面前说道:“冉局,这些资料需要你给签个字,您先审阅一下吧!”

“嗯,那个传销案的资料也拿过来了吗?”

“在里面呢,最上面那个就是!”刘方说着把资料给冉兴国递了过去。冉兴国并没有去接刘方递过去的资料,而是开口说道:“这件案子市局也关注了,一定要谨慎啊!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你先把资料拿回去吧,从头再捋一遍看看还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吗!”

听着冉兴国的话刘方一脸的懵圈,因为这个案子之所以这么快完结还是冉兴国催促的,今天的这个大反转让刘方着实弄不明白了。没办法他只好拿着资料悻悻地转身离去了。

回到办公室刘方向张宝发和马尚转达了冉兴国的意思,无奈地摇了摇头说:“这事儿啊,我看你们还得等等,反正也没什么大事,最多就是让陈晨在里面多待几天。要不,你们先回去吧,一有消息我就通知你们来办手续!”

离开公安局后,马尚的心里突然有一种怪怪感觉,至于是什么感觉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他又跟张宝发交待了一些琐事便开车往省城赶去。

一辆黑色的城市SUV始终不远不近地跟随着马尚的车,车内的三个人都带着墨镜,坐在后座的人开口问开车的司机:“牛子,你看清楚了吗?前面那辆车上的人是那小子吗?”“绝对没错,车号没错,照片也没错,一定是他!什么时候动手?”牛子回头问了一下。

“等车子出了华阳城区,往前七八公里处有一段人烟稀少的地段,这段路上有一座桥,就在桥上动手,到时候是死是活那就看这小子的造化了。”后座的人回答着,接着又问道:“牛子,许状伤的厉害吗?”

“豹哥,许状伤得不轻,估计得休息一段时间了。”

“这小子,点真他妈背,完活了,还让人给撞了!哎。”豹子说完长长地吐出一口烟雾,将手里的烟蒂弹出了车窗外。一直在副驾驶上没作声的黑衣男子扶了扶墨镜开口说道:“牛子,有把握吗?真不行的话咱俩换过来吧!”说完示意牛子靠边停车。牛子没再多说什么,将车子稳稳地停在了路边。两人交换了正副驾驶的位置后加速追了上去……

两辆车子一前一后地在路上疾驰着,始终保持着一百多米的距离。在即将到达观河大桥的时候,黑衣男子对车内的两人说:“注意,我准备开始了!”随后,两人紧紧抓住身边可以固定身体的物件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前方。随着汽车发动机“轰”的一声闷响,SUV像一匹脱缰的野马疯狂的对着前面的轿车冲了过去。在如此猛烈撞击下,小轿车的整个车身瞬间横了过来,在惯性的作用下又向前滑行了十几米,遇到桥面减速带的阻碍后车体翻滚了出去,连续的几个翻滚后,直到碰上了桥边的护栏才停了下来。SUV撞击完轿车后已然偏离了原先的运行轨迹,在路面上行驶了数米的S型路线才有将车子回归到正常的行车路线,随着车尾排出一股浓浓的黑烟,伴随着发动机的嘶鸣,SUV扬长而去……

“喂,才哥,活干完了,我们已经把车子换回来了,正准备往回赶呢!”黑衣男子站在院子的中央打着电话。这是一处偏僻村落里的一个废弃的养猪场,SUV正静静地停在原先的一个饲料库内,车身上盖满了秸秆一类的东西。饲料库的门口一辆鲜红的面包车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刺目。

“那小子怎么样了?”黑才闷声问道

“不太清楚,看那架势估计伤的不轻。”黑衣男子放低了声音回答着。

“不出人命最好,毕竟老大只是让我们教训他一下,并没说要了他的命。回来的时候,在去现场看一下,探听一下消息。”黑才叮嘱着黑衣男子。

“知道了,才哥,我们这就过去!”接着冲牛子和豹哥做了出发的手势。

观河桥上已经封闭了一半车道,事故科的交警正忙碌进行着现场取证。一辆鲜红的面包车随着车流缓缓地向前行进着。当接近事故现场中心位置的时候,牛子伸头向一个正在围观的路人问道:“咋回事啊?大哥,有人伤亡没有?”那人看了牛子一眼回到道:“刚才从这个车里抬出一个人,满脸是血,死活不清楚,被120拉走了,反正是伤的不轻……”

“哦,真是车祸猛于虎啊!”牛子煞有介事的发着感叹,脸上露出了一幅极其惋惜的表情,然后和车内的两人对视了一眼驱车离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 比赛那天,蒋露让男生头上绑一条红带子,女生则绑在胳膊上。高一(2)的舞蹈统一整齐,队形变化多样。人群里面的...
    扯闲话阅读 235评论 0 0
  • 你了解自己是如何思考的吗?我们的每一个决策、每一次的选择都应该是我们思考的结果,我们每个人的选择的方向并不一致,都...
    觞咏阅读 688评论 0 1
  • 今天一起床,妈妈就告诉我电视看不了了,估计是你昨天说看新电视要换电视,晚上它可就不能看了。 难道它也能听得懂?[捂...
    温柔黑冰阅读 348评论 0 0
  • 当你做出这个选择时,其他的备选项不会再仍由你安排。 当你做出这个选择时,你将失去的不仅仅是一点一滴,你会丧失经济来...
    一缕尘_阅读 148评论 0 0
  • 写在前面 2015年的Google IO大会上,Android团队发布了一个官方的数据绑定框架(Data Bind...
    FlyDragonInSky阅读 70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