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温泉在云端(连载一)

温泉在云端

文/老晨

第一章

林可怡走出图书馆的大门,看看右边天泛红且暗的天空,身后响起《回家》这亘古不变的下班名曲,实实在在提醒在这里上班的人们,这周已经过去,下周也不会远了。

林可怡和身边的同事道了周末愉快,手机铃声响起,看看来电,嘴角微扬:“喂,大苗你等着急啦?行,你就在停车场等我吧。”

大苗本名叫苗静筱,但是由于她178的超气场身高,加上雷厉风行的做派,静筱这个名大家一直张不了口,她是林可怡的大学同学,高中还是一个学校的,睡过一张床,穿过同款内衣,看过一本小说,一起扒学长绯闻,没发生过生命危险的过命交情。

林可怡走到停车场,大苗在远处启动车,整个一副男朋友接女朋友的架势,上了车林可怡认认真真打量大苗:“大苗你涂了新口红,你这身大衣是什么时候买的?怎么没见你穿过,还有指甲,你不是一直不喜欢做指甲的吗?”

大苗一脸不屑假不耐烦,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心情不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还不准我什么都尝试一下呀!”

“哦哦哦,今天你是和李律师出来办案的吧。”林可怡一脸坏笑。

“对呀,你要说什么?”大苗早看出来她想说什么,林可怡一直觉得李律师是他们所为数不多的青年才俊,一直想让大苗和他在一起,但是大苗曾经说过她要是找律师作为男朋友,她对自己的要求是也要成为一名律师。如果不做这一行或者不找这一行的男朋友也就算了,但选择这行,选择找这行的男朋友,一定要自己成为律师才能和另一个律师平等对话,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

“没有,没什么,一会去我家吃饭?”林可怡嘟了嘟嘴继续说。

“不了,我这是去法院办事,顺路来接你下班,一会我还得回所里,最后还把车还给主任,事儿多着呢。”大苗虽说只是助理,但是总是有忙不完的工作。

“还有工作啊?今天可是周五。”林可怡一脸替大苗委屈的表情。

“我这没周末这一说,明天能不能去也得看我今晚能不能把工作做完。我今天把温泉酒店的房间订好了,和飒飒她们俩也说了,你今晚定一下明天行程。”大苗一边开车一边说。

林可怡有点淡淡的心疼和愧疚说:“你看看你那么忙,这样的事让我们做就行了。”

“没事,吃过午饭顺便打电话就订了。”这确实是大苗的风格,工作效率高,工作之外的事也能抽空做完。

林可怡看着大苗不知该说什么好,转头望向窗外,感慨有能耐的女子做什么事都这么雷厉风行,感慨间,发现窗外一男子身着深蓝色运动套装,还牵着一位林可怡非常喜欢的拉布拉多犬,车开过,林可怡回头看,大惊:“这不Jason吗?”

大苗见状:“认识啊?要停下来吗?”

林可怡回头和大苗说:“不用,你知道杨宪吧。”

听到这名大苗当然知道:“旅美画家,电视网络天天都是她的新闻。”

“对,她下周要在我们馆开画展,刚刚那人就是她的助手,原来也是咱们这的人,小时候和家人去了美国,之后成为杨宪女士的学生,这次画展主要是他负责,而我呢,部长不知道从哪听说我小时候学过画画,就让我跟进这个展览。”林可怡因为能跟进这个画展一度非常高兴。

大苗看出她似乎并没有那么高兴就问:“领导把这工作给你,信任你呗,你怎么还嘟起嘴了。”

林可怡叹口气:“是呀,他们都不太懂画,就希望找个懂点的,不然显得不专业,我本来也很高兴能够负责这次画展,但是后来和这Jason合作之后,发现自己的情商不够用啊!”

林可怡接着说:“我和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他好像一直观察我,我在展厅工作的时候,总觉得他在背后看我,背后一阵阵冒凉气,他每次都被我抓现行转移目光,还有我问他关于画展的很多事宜,他都爱答不理的,我就很奇怪我是哪句话说的不对了?”

“有些人是慢热型的,接触接触就好了。”大苗在一旁乐道。

林可怡翻了翻白眼:“下周就画展了,我看画展结束之前他也热不起来,算了,我做好我的工作就好。”

没一会车已经到林可怡家楼下。“谢谢,我回家啦,今晚群里开会,你小心开车。”林可怡下车不忘嘱咐大苗。“好嘞,我走了,希望我们明天见。”大苗说罢开车扬长而去。

林可怡目送大苗的车远去,心里感叹,大苗啊,这么忙什么时候才能把自己嫁出去啊,但顿时又觉得可笑,过了今天自己就二十九了,不也半个男朋友的影也没见到?

“注意一下,开个会哈,明天早上我7点开车从家走,娇儿和飒飒7点20在小区门口等,大苗8点下楼。收到回复啊!”晚上林可怡在微信群里说道。

“明白,收到。”娇儿总是第一个回复。娇儿是她们中最小的,比其他人小一岁,家在外地,她有一个非常江南的名字——尹娇儿,曾经和林可怡在一家医院的不同科室,她当时是实习医生,因为在一次考试培训班的相遇她们成为好朋友。

“你说我带哪套比基尼好啊,我都要纠结死了。”娇儿说完在群里发了五套比基尼图片。

林可怡和娇儿两人从比基尼到诗词歌赋聊了很久,大苗才出现。

大苗:“对不起啊林林,我刚刚在忙,终于把陈律师的案子忙的差不多了,周一收个尾就行,明天可以一起去喽,还可以比你多睡好长时间哦。”

林可怡:“知道你忙,你放心,我6点半起来收拾的时候我会发微信把大家叫醒的。”

大苗:“过个生日怎么都这么不厚道!”

娇儿:“赶紧把手机微信通知取消,哈哈哈”

林可怡:“对了,飒飒哪去了啊,娇儿,要不你下楼看看她在不在家,不在我们退一个房间,3个人一起睡算了。”飒飒就住在娇儿和男友租住地方的楼下10楼。

大苗:“好啊,这样还可以省点。”

娇儿:“不要啊,3个人睡起来怪怪的啊,我马上去楼下看看那家伙到底在干嘛。”

过了一会儿。娇儿:“哎,你们不知道啊,我刚刚去敲门,阿姨开门告诉我飒飒睡了,我当时就疯了,说好的今晚等通知的,人老人家睡美容觉去了。”

飒飒终于上线开口说:“不是后天去吗?什么时候改时间的,怎么没人告诉我?”飒飒叫刘语飒,是林可怡的高中同学,做点化妆品生意,致力于做出自己的化妆品品牌。大家一直怀疑她有多重人格,有时她是一个一身正气爱打抱不平的大姐大,有时她是一个爱撒娇的小女孩,有时她是一个“一妇当关”别人休想买单的抢单豪气姐,有时她是一个看到闪闪的、美美的、粉粉的东西无法移步的魔法小公主。

林可怡:“什么时候改了,一直就是明天好吗,你美容觉睡多了吧。”

飒飒:“好啦好啦,知道啦,这两天油钱我出总行了吧。”

林可怡:“哇,飒飒姐豪气啊,飒飒姐您快睡吧,不然误了美容觉的时辰了。”

大苗:“德行!”

娇儿:“快拿个镜子照照吧。”

林可怡:“知道油钱多少吗?还不快谢谢飒飒姐。”

大苗:“大苗姐也睡了。”

娇儿:“娇儿妹妹也睡了。”

林可怡:“……”


温泉在云端(连载二)


连载作品敬请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