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是 射手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来奇怪

渐渐的我发现我从一个典型的射手座变成了一个 不会射箭的射手。

想起以前总是几个女生堆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星座运势与性格测试,路过的人也都会驻足看看这些个情绪激动的女孩子到底在谈论些什么鬼东西,然后也忍不住嚷着:“哎!我是狮子座,帮我看看我今年的桃花运!”

那时候我也总是第一眼就去看关于射手座的云云~

别说 还真准 最起码那个时候我是这么觉得。

我总是以放荡不羁爱自由自居,议论着班主任的高压政策,然后计划着下一次逃课的时间,再以三寸不烂之舌煽动身边的小伙伴一起翘课去学校北边的小店吃包子。想来也是觉得搞笑,那时候翘课的理由仅仅是因为想去吃一次包子,想去学校外边压压马路。

嗯 对 我是一个不安分的女孩子

在我最最怀念的初中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入秋的风是冷的,太阳却使尽浑身解数散发出温暖,我和晓晓、阿玲决定,这么好的天气,当然不能禁锢在教室里听那些之乎者也了,所以,就在上午最后一节课随便请了假去医务室躲着,再然后,当然是去吃包子啦 哈哈

快走到校门,我们才发现我们都穿着校服,嗳 怎么忘了呢,以前我们都是从学校后门悄悄溜走的,这次可是首次挑战正门,竟然忘了伪装!

向来胆子小的阿玲开始打退堂鼓了,拉着我的衣角

“哎,要不这次算了 下次吧”

那怎么行

年少轻狂总是要鼓足勇气才能付诸行动

我们三个就当真大摇大摆的往正门走,看似轻松的姿态里面其实藏着一颗怦怦直跳的心。平时凶巴巴的门卫大爷此时也没了那股子凶劲儿,搬了个椅子坐在门卫室外边,手里端了一个大茶杯,眯着眼睛,还哼着小曲儿,好不惬意的样子还真是让人觉得意外。更让人觉得意外的是,大门竟然开着,哈哈,正中我们下怀!

我们收起了大摇大摆的嚣张姿态开始蹑手蹑脚的顺着离大爷最远的大门边溜了出去。然后撒丫子狂奔,还不敢走大路,怕和马上回家接孩子的班主任撞个满怀,只敢在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张狂,唱着喜欢的歌,说着些搞笑的段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想想 那时候可真开心

特别开心

再后来 我们就不在一个高中了,各自有了新生活,而我所在的学校向来以严格出名,我再也不能像从前一样肆意奔跑了,因为有班主任时时刻刻盯着,我再也不能愉快的逃课了,因为现在的门卫大爷不喜欢眯着眼晒太阳了,我再也不能畅快的吃一顿包子了,因为我还有成堆的作业等着我边吃边做…

嗯 渐渐的 我变了

我还是像从前一样视自由为生命 但我不会再去为了自由而胡闹了

渐渐的 我开始变得循规蹈矩

渐渐的 我开始变得不再是我

最近总有人吐槽我的老干部生活

总有人质疑我的星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 那个包子并不好吃,

其实 那个我才是真正的我

其实 我还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