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有什么好

如果说春天是多巴胺分泌的高发季节,那么二十岁左右的年纪处处都充斥着恋爱的甜蜜。

少女怀春总是诗。但男孩有何尝不是这样呢?其实,恋爱中的每个人都是诗人。

在暧昧的时候,在自己眼中,对方就代表了一切甜的东西,甜的风,甜的水,甜的扣子,嘴边甜的酱。当美好的物象横空消失的时候,一切都是苦的。

总有人贪恋着这种美好,但却迟迟不肯让关系再进一步。可真正的谈恋爱不该是像这样浅尝辄止,终归是出现了什么问题。

图片来自网络

自己周围就有互相暧昧的人。

降温了,他会提醒她多穿衣服;下雨了,他会提醒她拿把雨伞;晚上,他会送她回宿舍;他QQ聊天置顶是她,还是一个很亲昵的备注……

记得有一次,我和她出去玩,很晚才会宿舍,她在公交车上睡着了,他还一遍又一遍地叮嘱我要好好照顾她。那一刻,我也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感受,也许是一丝动容吧。

一路上,她会吧啦吧啦和我说着他和她之间的事情。大概男女之间就是这样,几句话的时间,眉梢眼角便泛出藏不住的爱意。

有一次,她和他吵架了,他哭的嘶声裂肺。我以为,他和她的故事到此就画上句号。然而并没有。后来,又和好了。

在我看来,旧情复燃的结果只能是重蹈覆辙。但我作为一个旁观者,自认为还是合格的。哪些话可以说,哪些话不能说,我心知肚明。

后来的某一天,我终于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问他: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他说,他也不知道,大概是她不想。

我没有再往下面接着问了。我猜想着:也许他们的故事就是这样了,也就只能这样了。

图片来自网络

暧昧之所以被称为暧昧,是因为它注定是没有结果,不能给对方身份的。哪怕对方愿意为你付出时间、金钱,说一些甜言蜜语,做一些宠溺的小动作,但终究无法给你的是一个明朗的答案,一颗坚定的真心。

但总有人为此奋不顾身,之前我总觉得这是飞蛾扑火,是吃饱了没事干。后来我想也许两个人最美好的时刻就是暧昧吧。就像是天在将黑未黑时最美,爱在将爱未爱时最迷人。

当有一方因为对方的言行举止而产生美好联想的时候,它就孕育了。而喜欢的种子一旦萌芽,就经不起日积月累的浇灌。

开始沉迷于各种美好的幻想之中,开始憧憬着属于你们二人的世界。早上醒来第一个想到的人是他,晚上睡觉时最后一个想到的人是他,做梦梦到他也会笑醒,分享着生活中的各种琐事,把他列入你未来的每一个计划之中。

怕就怕,一方先动了情、走了心,而另一方却视而不见、不为所动。你以为他只对你从一而终,但殊不知,你不过是他广撒网重点捕鱼的对象之一罢了;你以为他是喜欢你才会找你聊天,但其实也可能是因为他刚好寂寞,你刚好无聊。

当你旁敲侧击表明自己的心意时,他便开始使用冷暴力。你发了无数条短信,你打了无数个电话,但那个人就好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越是不被爱,就越是歇斯底里。

其实,你的暗示他都明白,你的潜台词他都懂,但就是无动于衷,也不是什么斗智斗勇,只是他不喜欢你。

你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你们暧昧了那么久却迟迟没有在一起,你也终于不再对他满怀期待。当你还在纠结他对你忽冷忽热的时候,他可能在为另一个人赴汤蹈火。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世间所有的暧昧,都源于不够喜欢、不够爱。倘若他真的喜欢你,他就不忍心让你独自在不安中沉浮,会提前准备好怀抱,在你忐忑地悬在半空中等待发落的时候,稳稳地把你接住。

就像大冰说的:娑婆大梦,日日黄粱,若真的喜欢,就别抗拒遗憾。

爱就爱,不爱就拉倒,人生那么长,选择那么多,你能和我合拍我很高兴,你无法和我合拍也没关系——总有下一个,也总有其他的替代办法。这其实没有什么高深的理论,无非是个客观规律罢了。

别暧昧不清了,也别自欺欺人了,放手吧。你总会遇到那个懂你欲言又止、愿意把你宠成三岁小朋友的人。也总有一天,你会被爱的,被爱的很彻底,被爱的很柔软,一身的刺都没有了。

总会有那么一天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