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你我的海湾 第十章

语音版

属于你我的海湾    第十一章

田甜准备好了小快艇,坐在小艇上等待着Matthew。

远远地,她看到身穿潜水服的Matthew朝着小艇走来。他那修长的身材和宽阔的双肩被紧身的黑色潜水衣衬托着,透出一份健康的阳刚之气;他那一头亚麻色的头发,在正午阳光的照射下变成了淡淡的金色。

上了船的Matthew接过了田甜手里的舵说:“我来开船,这样你就可以好好欣赏海面上的景色了。我知道哪个海湾里最有可能抓到鲍鱼龙虾。等到了那儿我潜水的时候,就麻烦你控制好小艇,别让它从我潜水的地方漂走了就好。”

小艇快速地在湛蓝色的大海上行驶着,田甜眯起眼睛,贪婪地欣赏着海面上那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

Matthew把小艇开到了一个有着许多礁石的海湾里,田甜看到那座海湾里也有几座看海的房子,并且已经住进了人。

“夏天终于到了。”田甜想。她看到站在海湾小码头上钓鱼的两个男人,向他们友好地招了招手。

Matthew把小艇停在离礁石群不远的地方,戴上了潜水帽和潜水眼镜。他跟甜甜交代了几句如何将船控制在原位的话,然后就像一条黑色的大鱼一样潜进了水里。

坐在小艇上的田甜不停地调整着方位,静静地等待着Matthew的出现。

太阳火辣辣地照在她的身上,她从随身带来的背包里掏出了防晒霜涂抹了起来。

不一会儿,她就看到从海水里冒出来的Matthew朝着她的小艇游了过来,他用一只手扒着船舷,另一只手将一只龙虾高高举起,对田甜喊着:“把船里的那把尺子递给我,我要量一下尺寸。”

“喔,你抓到龙虾了!”田甜惊喜的说。

“先别高兴得这么早。”Matthew面带严肃地回答到。

他从田甜的手里接过尺子,量了量手里龙虾的尺寸,然后很遗憾地对田甜说:“差了一厘米,我还得把它放了。”说完,他就一甩手把那只龙虾丢进了海水里。

“诶?别!你怎么把它给放了?”田甜有些吃惊地说道。

望着田甜遗憾地噘起来的小嘴,双手扒着船舷的Matthew笑了起来。他对田甜说,按照新西兰的海洋渔业法,不够尺寸的龙虾和鲍鱼是不能捕捉的。

“别担心,我再回去碰碰运气”。话音刚落,他已经潜入了水里……

黄昏来临的时候,Matthew驾驶着小快艇驶向他和田甜的海湾。小艇的鱼篓子里有三只黑色的大鲍鱼和两只大龙虾。

田甜兴奋地用手指触碰着鱼篓子里的猎物,不敢相信这位著名的音乐制作人还有这么好的水性和捕鱼的本领。

小艇停靠在了海湾的码头上,提着篓子跳下来的Matthew对田甜说:“我先回去换一下衣服冲个澡,然后开始做今晚我们的海鲜晚餐。你等下就到我家来吃晚饭吧。”

“好呀,那就等下见!”田甜系好了小快艇的缆绳,与Matthew道了别。她走回到自己的房子里沐浴更衣,为参加Matthew的海鲜晚餐做着准备。

一个小时以后,田甜带上了房门朝着山坡上Matthew的大房子走去。

她今晚特地换上了从东京带来的蓝色碎花连衣裙,在连衣裙的外面披着一件黑色的羊毛的小外套。这是她此次度假所带来的唯一的一套有着城市风格的服装。

她按响了木质大门上方的门铃,听到了Matthew匆匆走到房门前的脚步声。

带着围裙的Matthew打开了房门,看到眼前亭亭玉立着的田甜,不由地说了声:“你好漂亮!”

他把田甜让进了客厅,示意田甜在摆放着晚餐的木质大餐桌旁坐下;自己走回到厨房的吧台里,打开酒柜,侧身问道:“想喝点什么?我这里有红白葡萄酒,还有一些果汁。”

“请给我一杯果汁吧?”田甜回答道。她选择了能够看到海景的位子坐了下来。餐桌的中央摆放着一排被盛在小玻璃杯里的蜡烛。

Matthew把盛满了果汁的玻璃杯递给了田甜,自己又匆匆回到厨房里关上了火,把刚刚做好的海鲜奶油浓汤盛在碗里,端到了田甜的面前。

他转身脱下了身上的围裙,回到餐桌旁坐好,举起了装满了白葡萄酒的酒杯说:“为我们的相识,和这美好的一天干杯!”

黄昏悄悄地降临在海湾里,透过餐厅的大玻璃窗,田甜看着天边玫瑰红色的晚霞,和那已经在晚霞的映照下渐渐地变成了紫红色的海面,以及远处皮克顿城在夜幕中变得明亮了起来的灯火。她的心在为这美丽的夜晚而感动着。

Matthew走到客厅里,按下了音响的开关,轻柔的爵士音乐在房子里流淌着。

“好了,我们开饭了!”

重新回到餐桌上的Matthew,用金属夹子把一只清蒸的大龙虾和一些绿叶蔬菜,夹到了田甜的盘子里说:“这是我在房子后面的菜园子里找到的新鲜蔬菜,看来前面的那位房主是一位种菜的好手。”

“你的房子后面还有菜园子啊?”田甜有些吃惊地问道。

“哈哈,不仅有菜园子,我祖父母当年种下的橙子树和苹果树还在。你现在喝的橙子汁,就是我用那树上结的橙子榨出来的;苹果树已经结出了好多的小苹果了……真想一直在这里呆下来,好好地尝尝那久违了的苹果的美味……”说到这里,田甜发现Matthew的脸上又略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阴影。

“你的祖父母在这里住了多久?”田甜忍不住问道。

“一辈子,他们从来也没有离开过这个海湾。我小的时候整天跟在祖父母的身后山上山下的跑着……”

Matthew突然停了下来,他把目光投向了窗外,像是又陷入到了遥远的回忆中……

田甜没有打断他的沉思。她看了看面前的这位音乐名人,理智地告诫自己束缚住那颗开始坠入爱河的心……

她在想,在他的生活中,一定会有许多爱着或者爱过他的女人,如果轻易地步入到他的情感世界里,那么等待着她的,会不会是一份伤害呢?

晚餐后,田甜帮助Matthew清理了餐厅和厨房。她突然对Matthew说:“Mat,你唱一首歌给我听吧?”

“好啊,你想听哪首歌?”Matthew 问道。

“我喜欢你的那首《眷恋》。”田甜回答道。

Matthew的心不由得一紧。他站起身走向那架三角钢琴,开始自弹自唱了起来……

唱着唱着,往事重又再现在他的眼前。那一段被铭刻在他的脑海里的初恋,和那份欲罢不能的伤感,让他几乎流下了眼泪……

唱完了那首歌的Matthew,仍然静静地坐在钢琴旁,田甜鼓起了掌。她其实听得出Matthew歌声里的那一份痛,她想用掌声来唤醒他。

“你在哪里学的钢琴啊?”田甜想用这个话题,把沉浸在伤感中的Matthew拉出来,她有点为自己刚才点的这首歌而感到后悔了。

Matthew从钢琴旁站起身,走到吧台为自己斟了一点酒说:“我的祖母教我的,我从三岁起就开始学习钢琴了。”

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Matthew走到厨房里拿出了打火机,点燃了放在餐桌中央的蜡烛。

他注视着那不断跳动着的烛火,对田甜说:“对不起,这个海湾里充满着我儿时的记忆,请原谅我有时思想的缺席……”

客厅里很静,只有那轻柔的爵士乐曲仍然在渐渐暗下来的空间里流淌着。

Matthew站起身推开了那扇从客厅通往户外大阳台的玻璃大门,一阵清新的海风吹了进来。

月亮正在从海面上缓缓升起。Matthew回过头对田甜说:“好美的晚上,一起出来赏月吧?”

月光下,田甜看到他的目光中跳跃着一份伤感。(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