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43岁找到了人生使命,她到底做对了什么?

文:泡沫

我是谁?

我该去往哪里?

我有着什么样的使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4月的常州还挺凉爽,

在这凉爽的季节,

我跟随志苏去了趟海南,

在候机大厅我收到了一条信息,

它为我开启了新的天地,

“泡沫,在吗?”好友丽问。

“在,怎么啦?”我应声道。

“靠,工作中出了个差错,帮助一客人推拿时,时间没有到,被『投诉』了。”丽说。

“额,怎么回事?”我问。

“有个小朋友发热,来做推拿,两次后烧其实就退了,第三次做呢,小朋友不是特别配合,一直哭闹,做了几分钟后,奶奶说算了吧!”丽说。

就时间没到的问题,被投诉啦!

“那你想怎么做呢?”我问。

“随他去呗,要不把钱退给别人,又不是我的错喽,真是的,我已经帮孩子把退烧了,还这样”丽抱怨的说。

“这是你想要的解决方法吗?”我问。

“那还能怎样,大不了以后不要帮这样的人做,少个生意又不会如何,我还是最牛的丽医师呢。”丽说。(听出了好友的小得意,牛医师)

“最牛的丽同学你好呀!”我说。

“假如你处理好这件事会给你带来什么?”我接着问。

“能有什么?”丽说。(气还没有消。)

“假如五年后的丽同学更牛了,在你们那个地方,每个人都知道有个丽医师,而且每个人都只愿意找你,会如何?”我问。

“那自然好啦,肯定特别美好,每天有忙不完的事,每个人都来找我,我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接待着我的每一个客人,她们走时都说着好感谢我的话,这种感觉太美好了,泡沫”丽说。

电话这头的我感受到对方满满的愉悦。

“那再回过头来,今天这个事该如何处理呢?”我问。

“泡沫,要不重新帮小朋友做一次吧,或者把钱退给别人,我去找领导问问” 丽说。

“我看可以有,你觉得呢?”我说。

……10分钟后。

再次收到信息说:“泡沫,问题解决了,领导没有说什么,我还给对方打了电话,对方说有时间过来重新做,特别特别好说话,不是我想象中辣么难。”

“嗯,恭喜你,知道你有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棒,我最牛的丽医师。”我说。

话毕,登机时间到了,脸上捋过一丝笑意,说:海南我来了,亲爱的志苏的伙伴,我来了。

这是我第一次用教练思维,

帮助小伙伴解决问题,

更没想到,

后面这样事情越来越多,

很多小伙伴会找我,

我用教练思维给予肯定、拥抱。

客户反馈

同时

我也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满足感、成就感

更坚定我对教练学习的执着。

总结:一个思维的转变,让我们看到格局的变化,所以任何事都有两面性,看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

02

我以为我这个年龄,

不会再爱上什么新鲜事物,

没有想到,

一切只是我以为,

我爱上聆听,

爱上了有人找我的那种感觉,

更喜欢教练这一动作。

在没有遇到教练之前,

我连笑都显得特别尴尬,

用『笑比哭难看』这样的词形容都不为过,

而现在,我的笑声。

用线上好友的话说,

可以从大江苏穿透到北上广了,

这力量我有点陶醉了。

而且变幽默了,

做到一件好的事情,

会"不要脸"的求夸,

比如前几天写的文章,

有3000+的阅读量,

会直接私信给好友说:

“来,夸夸我。”

让好友哭笑不得。

在没有学教练的时候,

跟儿子说话会摆着家长的威风。

而现在总能设身处地,

站在儿子的角度思考问题,

比如以前他说要做个事,

我直接就怂过去了。

现在我会用教练的话术引导儿子,

陪他去探索事情的意义,

让他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

在没有学习教练的时候,

我迷茫过,

焦虑过,

问过自己活着的意义,

自己到底可以做些什么,

难道仅仅做一辈子的上班族吗?

假如可以做到更好,

我还可以做些什么?

我想那就是教练,

我想用教练的技术,

影响更多人,

让更多如我这样普通的人,

遇见光,

成为光,

我也相信只要我们愿意,

每个人都会长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03

『走在钢丝上我才活着,

其一切我都是在等待。』

这是卡尔说的。

当时,我也悄咪咪的对自己说:

只有在做教练的时候我才活着,

其余一切都是在等待。

我想去探索这个未知的世界,

我想活出自己原本的模样,

我想用自己的力量给到更多人支持,

可是,该如何做呢?

我想到寻求帮助,

问雨悦:如何做?

雨悦说:好奇,保持你的好奇。

当时我还疑惑,好奇管用吗?

当下我必须告诉你管用,

达芬奇老头83岁还对啄木鸟的舌头感兴趣呢?

何况我才他一半的年龄,

简直太需要好奇了,

带着这样的好奇,

去帮别人做教练,

从没有时间概念,

到后来控制在60分钟,

每一次的约聊,

都是那么酣畅淋漓,

对“教练”二字多了份肯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就是这样的肯定,

加上雨悦和雨悦私董会的小伙伴助力,

我顺利成为永澄老师选的18枚学员里面的一枚。

并且我悄悄地发现

过去自卑的我

也因为习得教练而变得更优秀了。

04

假如你也想像我一样,

那么找到一件喜欢的事,

执着去做吧。

假如你遇到以下问题,

工作、生活、情绪……

任何想解决的问题,

欢迎你来找我。

60分钟解决一个问题,

方式是语音或者视频。

可能你会问如何收费,

有两种方法:

01 打包价三次180分钟199元。

02 单独一次60分钟99元。

扫码加微信,
相信我,
不会让你失望,
泡沫姐姐
泡沫姐姐,
一枚70后,
走过沙漠,
爬过雪山,
坚持公益10年,
坚持冥想300+天,
记录晨间日记1000+天。

阿拉伯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