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惠河的女龙王·第二十一篇丨火锅成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目    录丨通惠河的女龙王

上一篇丨共享投胎、地府金融……鬼的创业项目,你敢投吗?


“还魂大炮一级准备……”

透过大炮的玻璃门,我看到了林棍棍带着地府大小工作人员朝我挥手。他身后几百个大鬼小鬼创业者,嘈杂的向我喊着“可得打钱啊……”

“还魂大炮二级准备……”

我闭上了眼睛,心脏砰砰直跳,几秒钟之后,我就能回到自己身体之中。

“还魂大炮三级准备……”

我好像忘记了什么,如果我回到那地牢之中,又有谁来救我呢?刚才和林棍棍一直讨论创业的问题,他并不知道我现在的处境,如果……

“发射!”

为时已晚。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之中,一股强大的力量将我推了上去,我仿佛进入了一条隧道,一道道的白环向我的身后飞去。罢了罢了,到底还是要靠自己,至少还有那全球虾的外卖小哥,我只要开动脑筋,还玩不过他一只虾米?当个外卖虾米,一个月挣的钱估计也买不起龙宫附近的房子,我许之以功名,诱之以厚利,这小虾米还能有骨气?我就不信。

总之,天无绝龙之路,我相信主角光环一定会庇佑我,就像当年庇佑令狐冲一样。我如今的遭遇,与令狐冲被囚于西湖之下何其相似,所谓画风突变、必有奇遇,我一个女龙王纵然学不到吸星大法,说不定也有更高深的法术等着我去寻找。

一定是了,这锁龙井肯定不一般,要么小白龙是如何凭借一己之力,几乎达到了全人类科学的最高水准呢?要么井里的磁场刺激了他的大脑基因突变,要么就真的有隐藏的高人偷偷的指点。

若是这样,我龙生中唯一没有考过的特斯拉纯电动汽车维修六级技工上岗资格证就能通过啦!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修车的小行家,下个礼拜就拿执照,特斯拉你别跑,修一辆就够吃铁板烧,寿司火锅牛排也吃个饱……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

……

“活了,活了!”一个男人带着惊喜的嚎叫。

这是哪个王八蛋在打搅老娘的午睡?还活了活了,就跟老娘死过一次似的……嗯?我活了!

猛地睁开眼睛,却是在一间白色的房间之中,像是酒店,可不像酒店装修的那么讲究,就连电视也没有,没电视就意味着不会出现贞子。

我记得我死在锁龙井里,怎么醒来之后却来到这种地方?难道有人把我救了出来?全球虾吗?

我躺在一张单人床上,身上盖着白色的被单。床的两旁站着一男一女,都穿着白大褂,男的是个带着高度近视镜的秃头胖医生,女的是个娇滴滴的小护士。

“这是……什么地方?”

胖医生长吁一口气,“我的奶奶,你说是啥地方,就是啥地方,行了不?只要你不寻短见,我们啥都依你……”

“我寻短见?”这厮一定是地府派来封我口的,我腾的在床上站了起来,喝道:“明明是你们办事不利,把我搞死了,你们还说我寻短见?”

医生扑腾跪下了,“姑奶奶,您现在怎么记性这么好了?”

我忽然发现,地下有一个红色的盆子,盆子里满满都是绿色的呕吐物,“这是什么东西?”

“你忘了?”护士浑身颤抖的说,“忘了……好!”

“废话可真多,到底是什么?怎么会在我的床下?”

“是芥末……”

“芥末?我呕吐的?”

“你……真忘了?”秃头医生长舒一口气,“你……你吃了很多芥末,对吧,二狗?”

护士二狗连连点头,“吃出了生命危险!嗯,就是这样。”

我见他们俩眉眼之间似乎有着深层次的互动,似乎有什么话不愿意告诉我。“骗我?我怎么可能自己吃那么多芥末——你们一定是全球虾派来整我的对不对?”

“全球虾?”

“就是那外卖小虾米,因为我嫌弃它的三文鱼没芥末,所以它怀恨在心,就故意让你们灌我芥末,对不对?”

医生与护士对视一眼:“这……跟我们没关系啊。”

我跳下床,穿好拖鞋,我看着身上的一身病号服,“没工夫跟你们扯,我要回去打卡了……哎,我衣服呢?”

“你不能离开!”

“为什么?你们还要限制我的龙身自由?”

“你……你的家人让你在此安心养病,在你康复之前,不能离开。”

“我没病!”

医生和护士又连连点头,“没病……没病,你说没病就没病!”

“那我可以走了吧?”

“不行!”

我真是恨不得一掌抡死这两个家伙,不知道是哪里的妖精,竟敢限制我的自由。不过我好赖也是天庭公务员,不能欺负妖民群众,忽然看见窗户开着,朝他们一摆手:“白白。”便纵身一跃,从窗户跳了下去。

我念动飞行真言,然后便从四楼做垂直落体运动最终在地面的草坪采取五体投地的姿势着陆。

浑身都疼,就是胸口不疼。我这才意识到,胸口有两团厚厚的肉垫子……

我什么时候做了丰胸手术?还是……林棍棍这混蛋为了弥补对我犯下的罪孽,给我的补偿?我坐起身,缓缓撩开衣服——天呐,这……这也未免太大了,根本用不到嘛。我拖着这么大的胸出去逛街,会被人误认为我是个弱智的。

周围已经围了一群穿着和我一样病号服的家伙们,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看什么看?没见过这么大胸且高智商高学历的天庭女公务员吗?”他们摇头。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站了起来,刚才的咒语竟然失灵了。我又试了两次,可就是飞不起来。莫非刚刚还阳,影响了我的法力?

“阿姨,你从那么高的楼上跳下来,没事吗?”一个十岁的小男孩问我。

阿姨?竟然管我叫阿姨?我真想抽他,我比你爷爷还大上了一百岁,你竟然管我叫阿姨?不过我还是耐心的回答他:“小弟弟,防御系法术是姐姐小学就已经掌握的了,跳个四楼又算什么,再来个几十层,还不是小菜一碟?”我抬起手,抚摸着他的头,以此凸显我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的高觉悟——然而,右手却怎么也抬不起来。

“阿姨,你脱臼了……”

我的防御法术也失灵了。我环顾四周,“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我的法术呢……”

“你也是妖精吗?”

我看着旁边一个提问的女人,她双脸惨白,长发垂肩。“我是龙!我是女龙王!我不是妖精……你才是妖精!”

那女人点头道:“我是鸡精!他们都是妖精,可他们不愿意承认。”

“鸡精?”我实在看不出她身上有什么妖气,“你一只鸡怎么成的精?”

“采阳补阴咯……”她话还没说完,那小男孩便急切的问道:“阿姨阿姨,我是什么妖精啊?”

女人道:“你是火锅精。”

“为什么?”

“因为我舔过你的后脑勺,浓浓的一股川味红油的味道。”

我不禁冷笑:“你就胡说八道,你一只鸡能成精我暂且相信,可火锅也成精,未免太扯。”

鸡精道:“器具一旦接触人血,再引日月之精华,就容易成精作怪,这小火锅当年曾经把人血当鸭血煮过,后来时间长了,就有了灵性。火锅,你回忆回忆,是不是这么回事?”

男孩想了想,点了点头,“虽然想不起来,但我现在就是火锅精了。”

什么嘛,乱七八糟。

我甩着耷拉的胳膊离开人群,其他人全在问鸡精他们是什么妖怪,转眼间,一院子里都是插销精、杯子精、狗屎精、二维码精、遥控器精、花盆精,甚至四个总是在一起玩的人,各是一条桌子腿儿精……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我又在什么地方?他们尽然能看得见我,说明他们也不是肉体凡胎,可一群不知是妖精还是神仙的家伙们穿着病号服,全被集中在一所医院之中,到底是怎么回事?从来没听说天庭还有如此的疗养机构。

我的左手捧着胸前的两坨肉,人生中第一次沉甸甸的,我的心情也无比沉重。不知道谁想侮辱我,让我出了这么大的丑。

未来的人生,我将何去何从。

无论怎样,首要解决的问题,我得离开这里。

我飞奔着奔向大铁门,门卫厅里一个白胡子老头正在睡午觉,于是只能自己去开门,可是我的左手刚接触到铁门,一股强大的电流就击穿了我身体。

我被电击的仰面朝天,喘着粗气。看来我的法术被封印了,要么怎连220伏的电压都扛不住?我当年可是连雷公都敢揍的龙呐。

门卫厅里咯吱吱一阵床响,白胡子老头穿着拖鞋便走了出来:“哎呦,怎么又是你?”

“又是我?咱俩之前见过?”

老头嘻嘻直笑,“看来你是芥末被喂多了,记性也不好了。”

“你……你既然认得我,那你自然知道我是谁,快说,你到底是是个什么妖怪?”

老头捋了捋胡子,抬眼望着远处那群人:“既然你们都是妖精,那我就只能是张天师了!”

又是一个怪人,这里的每个人都充满着诡异。于是我又回到了四楼,见我刚才醒来之时就在我床头的秃头医生正在玩电脑游戏,我一脚踹门进去,着实吓了他一跳。

“我还以为院长来了呢……”

“电脑能上网吗?”

“你要干嘛?”

“我要更新我的帖子。”

秃头愣了几秒,忽然笑了:“只要你不闹,干什么都行。”他起身离开,朝着座椅摆了个欢迎请坐的姿势。

“秃子,你是人是鬼是妖?”

他轻咳两声,“这……你既然问了,我就实话告诉你吧,我呀,是个玻璃球精。”他指了指自己的脑瓜顶,我瞬间明白了。

“秃子,麻烦你帮我办件事。”

“什么事你尽管交待,只要不闹,不离开我们医院,我都会尽量帮你做到。”

“我欠了一群鬼1200亿的洋钱票,麻烦你去给我买一些回来……对了,如果有金元宝,也要点。”

秃子咽了咽吐沫,嘀咕着“越来越严重了”的话,走了出去。

我坐在电脑之前,调出了word文档,已经很久没更新我的故事,不知道网友给我留了什么言,如果能通过论坛联系到肖遥哥哥,或许还能让他帮忙去通惠河畔去找老龙王们反映下情况……

电脑后面,是一面镜子。

镜子里面,一个陌生的女人正在电脑键盘上疯狂的敲打着……

我抬眼看向她的时候,她也正看着我。

苍白的脸,惊恐的眼,带着泥土的前额,嘴角挂着芥末汁。我摸着脸,她也摸着脸,我摸着那大胸,她也摸着大胸。

我指着她问:“你是谁?”

镜子里的她也指着我。

窗户开着,一阵冷风吹了进来,拂动着秃头放在电脑旁的一沓表格,最上面的红字映入我的眼睛:东城坊精神病医院医生工作登记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丨通惠河的女龙王丨目录 上一章丨火锅成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三天了,我选择接受现实。 现实就是,我真的被捆...
    肖遥哥哥脑洞故事阅读 245评论 0 0
  • 风雨飘摇的路上,骑单车的年轻身影,不禁回想当年的自己,一步错,步步错,不知走错了哪一步,才沦落到今天的地步...
    ab香香阅读 168评论 0 0
  • 写demo的时候遇到这样一个问题 但是当父元素设置了padding或者border时,子元素的margin值就会在...
    追风的云月阅读 168评论 0 0
  • 前序: 在一座冰冷的别墅前站着三个女孩子。(作:她们是三个女主) 黑羽夕子(女一号)(掌握雪能)敲了敲门说:“有人...
    林樱星阅读 466评论 1 1
  • 吵夜君今晚有点异常,耍了两个钟头,一起在阳台上看花,看鱼才睡着…… 除了高中和大学这么早起床读书外...
    晴子__阅读 2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