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心生疑虑

  “让将军好好睡一觉吧,临近晚宴时间再说吧。”秋水自是不愿将军身体如此还要去参加什么劳什子的晚宴,这是将军交代今日务必参加,不知是何原因。

  “姐姐,今日所来的两位是济世医馆的吗?那将军的毒有的解了吗?”

  “据说秦老太公已经在返回的途中了,应当无事的。”秋水也不知具体情况只是知晓秦老太公已经得到消息回来了。

  两人等了许久,叶昭终于有所反应。

  “水……给我水。”

  秋水跑到屋内到桌上倒杯水赶紧跑到床边,“将军,水。”

  咕咚咕咚,几口杯内水就没了,叶昭好像不够的样子还是一直要,秋华无奈跑了三趟,叶昭才喝饱又躺下了,这一下又变得安静了,秋华也不知所措只好等着将军再次醒来。

  “惜音,惜音……你别怕,我来了,我会保护你,别怕。”叶昭向空中挥舞着双手。

  “将军,将军。”秋华担心叶昭入了梦魔使劲的摇晃着叶昭但毫无作用,叶昭依旧哭的撕心裂肺,像个孩子失去最爱的玩具般,看的让人心疼。

  秋华唤姐姐进来,二人无计可施便去寻了济世医馆的柳惜音,柳惜音简单易容后匆忙赶往,屏退左右让秋水在门前看守不准任何人靠近,抱住叶昭,“阿昭,我在等你,我在等你,我就在你身边啊。”柳惜音口中只是重复的这两句话而泪水早已成河,甚至有几滴泪水滴落到叶昭脸上。

  约一炷香的时间,叶昭已经沉沉地睡去,柳惜音拿出银针在叶昭的身体上扎了几十针后舒了一口气,一盏茶后取出银针,收拾东西出了门,“叶将军已无大碍,不出半个时辰便可醒过来了。”

  “多谢叶姑娘,叶姑娘请。”秋水带着柳惜音出府,“表小姐,将军的毒真的无碍吗?”

  “师傅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阿昭能等到的,放心吧,况且我已经给她用药了。”柳惜音心中也是忐忑,她用同样的理由说服着自己。

  “多谢叶姑娘,叶姑娘慢走。”秋水将柳惜音送至门前便立刻赶了回去。

  “姐姐,你在这看着将军,我去取些热水过来。”

  “去吧。顺便打些热水,刚刚将军闹得大汗淋漓,我帮将军擦拭一下。”

  “也好。”

  秋水看着榻上的叶昭焦躁不安,虽说柳惜音离开前表明再有半个时辰便可以缓解苏醒,但情况谁也不能确定会变成什么样,毕竟初至周国未能参加晚宴会显得两国关系疏远,之后的合作更是难以继续了。

  正在秋水焦虑之际秋华端着水进来了。

  “姐姐,你怎么了?”秋华看着秋水发呆的样子问到。

  “无事,担心将军什么时候可以醒过来。”秋水摆弄着毛巾,打算给叶昭擦一擦脸。

  “姐姐,大夫走前不是已经说过了,将军暂时无大碍,姐姐放宽心,若是真的不能赶上,这周国皇上已经来过,应不会迁怒于我秦国,再说了我秦国也不是无人,量他们也不敢怎么样!”秋水是个没心没肺的,不知在人家地盘要谨言慎行。

  秋水也没拦住秋华只能任她说下去,不过也是对的,毕竟这周国皇上都来过了,情况也十分清楚 ,若是最后没有去成也不该怪将军更加怪不上秦国,再说商讨通商一事主谈还是要海大人才对。秋华只是忘记了每一位皇帝的“狼子野心”,谁不想把世界都纳为己用。

  “咳咳咳……”叶昭醒了。

  “将军,将军……”秋华秋水上前,“将军好些了吗?”

  “现是几时几刻?”叶昭靠在床边。

  “蹬蹬蹬……”小厮来报,“二位大人,门前有公公传口谕。”

  “请公公进来一叙。”秋华见将军闭上眼,便明白了什么意思,即刻拦住秋水使了个眼色,秋水一见颜色便了然。

  “不知公公大驾光临,有失远迎,不知公公此来何事。”秋华问到。

  “大人折杀奴才了,皇上口谕,因夜将军身体不适,将晚宴推迟至叶将军无恙时。”

  “公公,无妨,今日戌初将军必然无恙,既是定下的晚宴便不能再多耽搁。公公照实回复即刻。” 吧

  太监向床榻望了一眼,见叶昭在床上闭着眼一动不动,怀疑的看了看秋华,”大人不必如此,皇上既以说,便不会为难将军。“

  ”无碍,公公大可放心。“秋华上前一步挡住他的视线,虽不知公公为何想要探知叶昭是否确实生病,但是此事还是尽量少的人知道真实原因最好。

  ”那是最好了,希望晚宴能如约见到叶将军,老奴先告退了。“公公一扭一扭的走了。

  周国皇宫。

  ”叶昭怎么样?“坐在龙椅上的皇上头都没抬问刚刚回来的公公。

  ”启禀陛下,老奴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叶将军确实是抱恙在床,不过他的随从却说无碍,夜将军定能准时参加今日晚宴,老奴也很费解。“太监将今日去驿管内的一切叙述了一遍。

  ”无妨,能参加就行,别说我们以多欺少就好。“皇上手中的笔顿了一顿,”这叶昭的随从请了哪家医馆的大夫前去看的?“皇上好似很是关心。

  ”回禀陛下,是寻了济世堂。“太监自是明白皇上的逆鳞,但是皇上问了又不得不说,只好低着头说了。

  ”济世堂……是那来历不明的叶柳儿?“皇上口中倒是将这叶柳儿说成了来历不明。

  皇上也是喜欢这叶柳儿的,皇上几次邀请他同秦家来参加宫宴也频频向秦家以及叶柳儿暗示,但是几人默契的就像聋了瞎了一样不给皇上回应,但是皇上也不好强来毕竟这秦家在周国的势力盘根错节,也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若是皇上寒了秦家的心便不好了。

  ”罢了,且等着吧。“皇上敛了心神继续批阅奏章,太监立于身侧也不再说话了。

  ……

  驿管中,叶昭渐渐苏醒,秋华秋水立于身侧大气都不敢喘一声。

  ”咳咳咳……嗯?你们怎么在床前?“叶昭见公共已经离去便睁开了眼,血色渐渐恢复。

  ”将军,你是不知你可急坏了我和姐姐。“秋华总是憋不住话。

  ”无碍的,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叶昭眼中有些忧伤,”我好像梦见了惜音表妹,她说她不会离开我,她在等我……“

  ”将军……你多虑了,许是病时不清醒梦到了最思念的人,醒来便好了,这周国宫中可是几番刺探你的情况,不知是为何?“秋水担心叶昭一直纠结于柳惜音,只好将话题引开。

  ”周国?无碍,许是周国想刺探陛下让我来得意图罢了。“叶昭心中并不在意这周国小小的动作,自己岂是这般容易被他们窥探了去的人?

  叶昭心中还是思索着柳惜音的事情,当时的感觉是那么的真实,她所说的每一句话都让叶昭觉得心中一紧。叶昭虽不敢相信在见到柳惜音,但是那种感觉真实的惊人。

  叶昭摇摇头,不看想今日之事,准备梳洗打扮要去参加晚宴了,身体还有些虚弱,只好拿出那位医者给的药丸服上两粒,便可在一盏茶的功夫内恢复气血,虽然没有常人强盛,但是也算是救急良药,叶昭也是担心周国皇帝在晚宴上出现不按常理的作为。

  “海主事何在?”叶昭精神虽然还不是很好,但是对于今日宫宴一事还是要于海主事商讨一番才好。

  ”将军,海主事与其他大人在海主事房中议事,我将海主事等人请来?“秋华觉得让叶昭到海主事房中担心叶昭体力不支。

  ”不可,那成何体统。岂不是显得将军太过分了。“秋水制止了秋华,“不如当作是我悄悄求人的?”

  “秋水,何必如此曲折,我起得来。”叶昭试着自己起床,但是仍觉得头昏昏的起来便坐下来了。

  “算了,将军,我还是去找海主事等大人们吧。”秋水转身朝门口走去,“秋华,给将军梳洗,我去去就回。”

  “是。”

  “海大人,王大人,将军已经醒了,但是身体没有完全恢复,所以秋水自作主张来请各位大人前去将军房中一叙,将军甚是担心今日的晚宴。”秋水说完看了看各位大人等他们的回答。

  海主事与几人对视一眼觉得将军的担心是由必要的,“好,那秋水副将先回,我们即刻就到。”

  “多谢各位大人。”

  “无妨。”

  秋水回到叶昭房中准备了白粥,叶昭刚刚醒过来也不好过腻,只能吃些清淡的了。

  “叩叩叩……”

  “将军应是海主事等人来了,我去开门。”

  “去吧。”

  “吱……”秋水将门打开,“各位达人请进。”

  “各位大人坐吧。”叶昭坐于主位,若是不说,人谁也看不出叶昭刚刚经历过死亡。

  “将军是否安好,我与各位大人前来与将军商讨今日晚宴之事,不知将军身体如何?”海主事担心叶昭身体,赶忙问着。

  “无碍,主要今日还是几位大臣会费心神,我担忧明日早朝若是前来请我们,也会是一番唇枪舌战。比起战场,今日你们这些文官所做之事才是尤为重要的。”叶昭定然明白今日之事并不是自己强出头就可以得到满意结果的。

  “叶将军放心,我等自会保证我国的利益为主,若是需要叶将军一展身手震慑一番,不知叶将军身体可吃的消?”海主事总是担心周国会为难叶将军。

  “我明白海主事的顾虑,我自会带秋华秋水一同前往,若是秋华秋水应付的来就让她们先来,实在不行便由我亲自来。身体……海主事放心,我自有分寸。”叶昭对自己的身体恢复至几成也没有什么把握,但对于抑制毒素的药却是有些信心的。

  几人商讨一番便到了出发的时辰,叶昭脸色恢复虽不如以往,但总算是好了许多。

  周国皇上身边的太监总管亲自来接几位仅供,对于秋华秋水进宫竟然还略有不满,这让叶昭心中憋了一口气。

  这周国皇宫自是比大秦差了许多,显得小了许多 ,不过比起其他小国这也算是比较雄伟的了,依旧是金闪闪的顶,红色墙,只是着高度却矮了许多,让人看起来怪不舒服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