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悬疑]恶人(1)

(一)

“吱” 一个急刹,周峰的头差点撞到方向盘上,车前一个老人身子一歪,倒在了车下。

周峰慌忙打开车门,冲了出去。

“哎唷、哎唷!”老人半绻着身体,一只手扶着脚,一只手死死的抓着车身,大声的叫喊着。

“没、没事吧?”周峰一脸的慌乱,显得手足无措,说话也变得有些结巴起来。

这一切都被老人看在眼中,他撑着往地上爬了两步,一手紧紧的抓住周峰的裤腿,叫道,“你说有事没事,你撞到我了,别想走,赔钱!”

老人表情坚定,一幅得理不让人的气势,却没有一点被撞后的痛楚感。

只要是有点经验的人,都可以看出老人是碰瓷专业户,可周峰却像是个新手中的新手,被老人一抓住裤脚,整个人显得更加慌张了。

他在身上的口袋上下一顿乱摸,慌乱的道,“我、我没带钱,你要多少钱啊?要不先去医院吧?”

“我不去医院,去了你跑了怎么办,先拿钱来,不拿钱你别想走!”老人看着周峰有些秀气的面庞,世故的脸上更加胸有成竹,心中暗想今天可碰到一个嫩的了,要好好的敲一笔。

“我没带钱,要、要不你和我先去医院吧,我不会跑的!”

这时,围观的人多了起来,不少人指指点点说老人碰瓷,周峰倒霉之类的话。

老人一脸恬不知耻,就像是根本没听到周围人的话似的,依旧对周峰不依不饶,“那不行,我信不过你,你跑了我到那去找你!”

“那、那我回家去取,你跟着我总行了吧!”周峰被老人扯着裤脚,又是慌乱又是紧张,眼中只有老人,那里还顾得上周围人在说些什么。

老人看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心中暗想:跟他去也好,不给就赖在他家里,那还要得更多些。

“那好,去你家!”老人爬着上了车,半躺在了后座上。

周峰长吁一口气,也上了车,从车边拿出一瓶矿泉水递过去,“先喝点水吧!天热!”

老人斜着眼看着汗珠直冒、陪着笑的周峰,心中暗暗得意,一把拿过矿泉水,打开盖子,灌了几口进去,“快走啊!”话说完,接着又作势“哎唷、哎唷” 的叫了几声。

“好、好,这就走,你躺好啊!”周峰陪笑道,发动了车子。

老人躺在座位上,随着车子的开动,闭上了眼睛盘算着呆会要多少钱,可不知怎的,开着开着,却有阵困意袭来,他打了个哈欠,竟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

(二)

风。

微风。

带着青草香味的微风。

老人懵懵懂懂的醒了过来,睁眼一看,车不知何时己停了下来,停在一个长满青草的效外,周围除了风吹青草的哗哗声,没有任何声音,也没有一个人。

我怎么会睡着了?

这是什么地方?

老人恍然记起是那瓶矿泉水,喝了水后就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他使劲摇了摇头,却猛然看见身边坐着一人,正是周峰。

老人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

周峰不知何时己从前座坐到了后座上,紧贴着座位,就挨着他的脚旁,正面无表情的看着前方。

刚才他脸上那慌乱、紧张的神情己荡然无存,脸上是一种让人觉得有点可怕的平静。

午时的阳光烘烤着车身,坐在车中的人本该觉得酷热难当,可老人却莫名的感到一阵寒意,一股从心底升起的寒意。

“你、你干什么?把车停在这干什么?”老人大声叫道,想借此掩饰心里的不安。

他也不知道怎么会突然对这坐在身边的年轻人感到不安。

周峰把头转过来看着他,眼中十分平静,可这平静的眼神却没有一点感情色彩,让人看着心里有些莫名的发怵。

老人越发慌乱起来,他似乎忘记了他的脚被撞到了,一下从半躺着直起身子,紧靠在车窗旁喊道,“不是要回你家吗?你怎么开到这来了!”

老人色厉内荏的神态己经完全无法掩盖,虚张声势的口气也己完全垮掉。

周峰看了看他的脚,接着又看着他,还是没有说一句话,脸上也还是那么平静。

可老人看着他,只想赶快下车,离他越远越好。

他这么多年的社会历练告诉他,眼前的这个年轻人绝对是他这一生中最不该招惹的人。

这个地方,也绝对不应该是要呆下去的地方。

“快、快……”他本想说快开车,可是话还没说完,“啪” 的一声,脸上就被周峰重重的扇了一耳光。

这一耳光又重又快,老人根本没想到他会忽然打他,一下就被打得懵住了。

“啪” 右边又是一耳光。

老人的两边脸立时肿了起来,嘴角流出一丝血丝。

周峰的脸上还是一样的平静,还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似乎刚才那一巴掌根本不是他打得一样。

老人恐慌的看着他,两手想捂又不敢捂,他不知道这年轻人究竟想干什么。

“啪”,周峰一手打开车门,一手拽住他的脚就把他从车上拖了下来。

“你想干什么,救、救命啊!”老人彻底慌了,“我、我不要钱了,你要干什么啊!”

周峰还是一句话也不说,任凭老人叫喊着。

老人被拖着往车外走,他挣扎着抓着车椅,但被周峰抓着脚一用力,手就松开了,他的手在座椅上滑行,紧接着又抓住车门,周峰一脚就踩在他手上。

“啊” 老人一声惨呼,手指被踩断了两根。

周峰拖着他继续往车后走,老人的叫喊己变成了哀号,断了两根手指的手己无力再抓住什么,只得任由周峰拖着他在地上行走。

“啪” 车尾箱弹开,周峰松开手,从里面拿出来一根铁棍。

老人惊恐的看着周峰,手脚并用的想爬起来,他己经慌得忘记了呼救。

可还没等他站起身来,“呼” 的一下,铁棍带着风声毫不犹豫的对着老人的腿砸了下来。

“啊!”老人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同时听见“咔” 的一声骨头折断的声音,老人的腿己被打断,他一头栽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周峰拿着铁棍站在老人身边漠然的看着,看了一会,蹲下身在老人身上搜了搜,拿出了一个钱包。

他打开钱包,看了看其中的证件,又把钱包放回了老人的身上,随后起身把铁棍丢进车后箱,然后走进驾驶室,按下车窗,打开音乐,歌声随之传了出来,他闭着眼跟着音乐轻轻的点着头,似乎沉浸在歌声之中,窗外那带着青草香味的微风,柔柔的吹着他的衣领,而车外的泥地上,那晕过去的老人身下正缓缓的流出了一抹血痕。

下一章《恶人》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等待是一个看不到终点的路,路上经过形形色色的人! 漫长的岁月,人会成长,然后成熟!就会以自己喜欢的样子,和喜欢的人...
    李小源阅读 246评论 0 0
  • 早上是睡到自然醒的。 收拾完出门已经十点多了,大雨。德国的冬天说来就来了,处在南边的巴伐利亚比北威州温度更低。秋裤...
    尘绕绕阅读 454评论 1 1
  • 很开心今天能跑完半马,虽然很累,但总归是完成了自己给自己布置的作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跑步。因为工作时间的...
    颜文和阅读 265评论 0 0
  • 每次被人问到,你怎么还是单身的时候,我总是回答说没人要啊,然后他们就会一起起哄说,你身边从来没有缺乏过异性,是不是...
    折月丶阅读 7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