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二》相知(1)

 自从马诺和彭强坐到我们前面之后,我和云云的生活也慢慢的有了色彩。云云慢慢的在彭强和张小磊中间开始偏向彭强多一点。我也在小飞麻江涛和马诺之间,慢慢倾向马诺,一切都在微妙的进行中,不知不觉却又合情合理。

 嘿,你需要手纸吗?我转到座位后面看着麻江涛打完篮球回来一脸的汗。

 谢谢哥们,给我一张。

 我望着麻江涛羞涩的笑着递给他一张手纸。

 姐我的呢?你没出汗你要什么手纸。我随口附和道。小飞听后立刻大声嚷着解释说:姐你看我一眼,我也打篮球了,我也出了一身汗。我漫不经心回过头看小飞一眼:哎妈呀,这汗出的像水泼的似得!立刻拿出手纸全部塞给小飞:拿去,快去擦擦,不谢!

 嘭嘭嘭敲桌子声,哎哎哎,把你的作业拿来,我抄一下,我回头看了一眼是马诺随口说:在桌子上自己拿吧。马诺那边也感觉漫不经心的回答一句好。我继续和麻江涛聊天。

 你每天都会打篮球吗?

 是的啊,我每天都会。我喜欢打篮球。

 你经常和小飞一起玩篮球吗?

 麻江涛看了小飞一眼说。

他…我怎么可能和他一起玩篮球,他那么逊,都是他来找我一起玩篮球。

 你怎么那么傲慢啊!这样小飞听了多难过啊。

 没事,他习惯了。麻江涛眉毛上挑一副欠欠的表情。这时候小飞拍了一下麻江涛的胳膊说:麻将有时候是你非要找我玩的,不是我一直黏着你,麻将看着小飞说:手拿走,别碰我,说完拿手指弹弹被小飞拍过的衬衣。我的天,麻江涛你什么意思啊,小飞只是碰了你一下,能有什么啊,我不悦的对麻江涛说。麻江涛看着我对我说:你不懂,太脏。小飞听后立刻反驳:就你干净,干净的像屎壳郎一样。麻江涛问小飞:你又皮痒了是吧!我看着麻江涛这样,我还是笑了,不知为何他这样欺负小飞,我竟然不觉得他讨厌。

 嘭嘭嘭敲桌子声,哎哎哎。你这是什么字啊,我看不懂。我转过头看又是马诺。我拿起作业本看了看对他说:这是语文老师让额外背诵的古诗,我比较喜欢南后主李煜,所以这是我背诵的他的一篇诗词名叫“问君能有几多愁”,你不一定要按我写的来,你可以自己背一首你自己喜欢的。等我讲完发现没人应我,我抬头一看马诺又在哪里傻傻的看着我笑。他看到我抬头看他,他说:我不想背,就抄你的可以吗?我说可以,等老师检查抽到你,责任自负。他依然是笑着说好。那你抄吧,我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继续转过头去,和麻将小飞继续谈天说地。

 嘭嘭嘭敲桌子声,哎哎哎,你一句一句给我读吧,我看不懂你的字。

 我一惊,你看不懂,我字到底是有多差,好吧。那我给你读,你写快点啊。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明月中。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啪啪啪啪啪啪,好文采,好文采,值得鼓励,我四周看了一下,原来是云云彭强和马诺在起哄。我白了他们一眼:你们真的太无聊了,有这个时间你们都可以背一首古诗下来了,我看明天语文老师提问,你们怎么办。

 怎么办,能怎么办,凉拌。云云和彭强异口同声的说着,

 我们马诺异口同声说:你们真有默契。

 小飞拍拍我说:哎,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和马诺也越来越有默契了,哈哈哈哈。我回头白了小飞一眼,随便看了一下麻将的表情。好像每次我和他们聊的很嗨的时候,马诺都会找我有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马诺开始真正住宿了每天每天上晚自习了,上晚自习时他会和张小磊坐在一起,每次都是坐在我们前面或者后面。一起聊天,一起玩,就是不学习。

 哎马云云,你看我的笔比你多,张小磊传来纸条。

 我比你白。云云回复纸条。

 张小磊又传来纸条:我数学比你考的多。

 云云回复:我头发比你长。

 拿出来,我们四个在一声较严厉的声音中抬起头看是思想老师。原来今天是思想老师看班,完了,要挨骂了。思想政治老师是刚来的老师年轻,富有责任心,恨铁不成钢对我们很严,希望我们都有好成绩,都能上高中,都能考大学。云云磨磨唧唧拿出了纸条,我们四个静静的低下头等待暴风雨的到来。

比谁皮肤白,比谁头发长。为什么就不能比点学习呢,自己都放弃自己了吗……一顿咆哮后抛下一句话:都好好想想吧,年龄都不小了吧!留下我们四个面面相觑,被全班盯着看的感觉,真不爽。第一节晚自习下课张小磊提议出去走走吧。好,我们四个赶紧逃离了班级,去操场站了站。

 云云你看那是什么花,我指着一朵会开花的树问云云。

 云云说:我不知哎,可是很漂亮。我们去摘一朵吧。

 走进一看,低的摘完了,高的碰不到。我和云云站在树下跳着手举的高高的,就想摘一朵,一次不成功。跳起来再去摘第二次。如此循环,站在一旁的马诺和张小磊笑的直不起腰指着我们说两个小矮子还妄想摘那么高的花。我和云云故意激他们,有种你们来摘啊。来就来谁怕你,马诺率先出马。

 看着马诺后退,助跑,跳起,伸手,有模有样。让我和云云充满期待。

 哈哈哈哈,丢人,还好意思说我们自己也弄不到吧。马诺和张小磊不服气的一次又一次的助跑,起跳,伸手。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你们还回不回来上课,还要在下面玩多久,听不到上课铃声已经响了吗?我们四个抬起头望像四楼喊我们回去上课的政治老师,我们四个立刻跑回去上课,边跑边说明天一定要摘一朵。马诺和张小磊对我们说:我就不信了,我明天一定要给你们摘一朵。可是第二天我们就忘记了这回事。谁也没有再提。日子一天天过去。马诺似乎也成了我上课时候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上课没了他的打扰,写作业时如果没有他回头把下巴放在我的桌子上静静的盯着我,我竟然会有不习惯。直到有一天晚上自习放学张小磊拦着我说:马樱佳马诺喜欢你。你知道吗?要不要和他谈恋爱。天呢。我那么小,我不想谈恋爱,我要考高中,我不假思索的告诉张小磊并且表明我的态度。

 第二天早读课。马诺回头问我:要不要我们试试。

 什么?我故作不知的问马诺,希望他就此停步。

 我们要不要在一起。马诺小心翼翼的问我。听到马诺这样说心里咯噔一下。强忍淡定告诉马诺:我没有想过中学就恋爱,我真的没想过。那你喜欢我吗?马诺依然不依不饶。说不喜欢,怕伤到他,怕就此这样失去一个朋友。说喜欢,我也没有勇气如此早恋。我沉默一会说:我写给你吧,我说不出口。好,我等你写好,又是那一暖笑。看的我好难过,伤人心的话我再也写不出来。憋了好久提笔:我有一些喜欢你。

 你有一些喜欢我,一些是多少?马诺看过后拉我到一旁问我。

 一些就是一些啊,你看不懂啊。 我有点心虚的搪塞道。

是一点点吗?马诺疑惑的问我。

 不是一点点。

 那是很多吗?

 也不是很多。

就这样和马诺一言一语的聊着聊断片了。

 我们谈恋爱吧,我给你一星期的时间考虑,今天星期一,下周一你把结果告诉我好不好!想拒绝又不忍拒绝对马诺说好。我想我在这一星期内会想到好办法,一个又不会伤马诺又能维持现状这种关系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9年我转学到我们小镇上的中学读初二,在那个有如花般的年龄,阳光般澄澈的心,荷尔蒙开始分泌,渴望接触异性又害羞...
    马樱佳阅读 374评论 3 1
  • 期中考试如期而至,平时的努力没有白费,我拿了班级第二名,虽然是普通班的第二名,成绩拿到他们所谓的实验班还是三十多名...
    马樱佳阅读 396评论 0 0
  • 我要说的是一篇童话,你可以说这是一个有教育意义的故事,是一个同性爱情故事,是一个无私王子胸怀天下的故事,甚至可以说...
    Anitaanina阅读 739评论 0 12
  • 你要问什么突然分享这首钢琴谱,这是一首对乐都城小编来说值得回忆的一首歌曲, 要说为什么的话,那就是个人比较喜欢吧!...
    乐都乐器商城阅读 459评论 0 0
  • 昨天下午我收拾屋子,陈小冠自己拿了一本父与子的漫画书翻看,竟然长达一个小时之久。 今天正好和朋友讨论了漫画书的问题...
    木木sani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