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 冥

我本无欲,奈何逼我征战诸天?

那就战吧!

第一章战伐将起

“冥主,只要你把本源交出来,我饶你一命,如何?”命主站在苏冥不远处,负手而立,声线平和地说道。“你也别想着界主和阿修罗王能来救你,我已经让时光老人和神主去拖住他们了。”眼里一片算无遗漏的自信。

苏冥淡淡的看着身边站着的一众对手,扫了一眼站在命主背后的死神,死神似乎感觉到苏冥目光在看自己,整个人不禁往黑袍里缩了缩,握住死神之镰的手紧了紧,指节泛白。命主注意到死神的失态,眉头不由得皱了皱。苏冥不屑地笑笑,擦了擦嘴角的血迹,转头扫视了一圈。

“老灵王,大悲尊者,崆峒老人,道家三老,老九”

看到九幽,苏冥将目光停在九幽身上。

“真是给我面子啊!这些老古董都被你请来了。老九,我想不明白你怎么也来了?为了什么?”苏冥深深的望了一眼九幽,眼神中透着失望。

九幽静静看着苏冥,嘴角扯了扯,满脸嘲讽,忽然面色狰狞的吼道:“你问我为什么?你自己难道心里不清楚吗?什么好处都是你的,我呢?只能吃你剩下的残羹冷炙,我辛辛苦苦这么多年来,在你身边被你象狗一样使唤,不就是为了这么一天吗?啊?看着你跌落神坛,在我脚下残喘还有什么比这更让我兴奋的吗?”吼完,九幽深吸了一口气,背后一道接连天际的九幽深渊,宛如嗜血巨兽张开了獠牙准备进食,看着苏冥嘴角带着一丝轻笑:“只是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苏冥,把本源给我吧!今天的事我不参与。”其余众人看着九幽面露不齿,你有什么资格拿?一个伪化道,却没有说什么,各自心里打的什么算盘自家知道。

苏冥面色白了白,看着嘶吼着的九幽,眸中闪过一丝回忆,不记得多少年前,两个相依为命的孩童在红尘中为生存而挣扎,相互扶持一步步走到今天。自己有什么,他有什么,没想到在他眼里只是……只是这么的廉价。

想到这,苏冥闭上眼,再次睁开是已没了任何情绪。

“冥主,把本源交出来吧!你逃不掉的。”老灵王大声喝道。言道之处,绿光普天。

“冥主,你已无路可退,自当皈依。阿弥陀佛!”大悲尊者双手合十,面带慈悲,身后十万莲花涌动,每朵莲花上都坐着一个菩萨盘膝唱念。

“冥主,如果可以我真不想和你为敌,我欠命主一条命,得还。”崆峒老人面露苦涩,如果当初不是命主算到他有一大劫,助他化解,他也不会今天来趟这趟浑水,那可是冥主,就算他遭人暗算,也不是自己可以力敌的存在,十个自己也不是冥主的对手。自己能来也是被命主看重自己的异宝崆峒印,有封锁十方天地的能力。崆峒老人忽然一惊,命主是从何时开始算计的?

豁然转头看向命主,看着命主那双淡漠生死的眼神,崆峒忽然觉得脊背一阵发寒。

“无量天尊,冥主,我等只为长生而来。”道家三尊齐齐说到。身后显化道家三尊的光影,撑起一方天地,声势宏大。

苏冥没去管众人的呵斥,目光转向命主。玩味的一笑:“不和我说点什么吗?”

命主认真的看着苏冥:“我是从三千年前开始算计你的。两千二百年前,你去陷空山捉陷空兽,我扰乱了空间,本想让你受伤,再将你送到陷空兽老巢,没想到你的感知超乎了我的想象,提前上个纪元遗留下的神种,还是让你受了重伤。那一次我准备出手,却在冥冥中感到一股危机,所以我退了。”

苏冥皱了皱眉,没想到这老家伙预感这么强,那次确实是感觉到有人算计自己,本想勾引一下,却没见什么人出来。

“一千六百年前,你与异兽呲铁争夺一种稀有神矿,却不知那还有一个双生兽,三种异兽,让你也有些吃不消。虽然如此,你还是拿到了神矿,却与付出了一点代价。那双生兽是我引过去的。但是我还是不能拿定主意,你给我的感觉太危险了。”命主再次说到,瞥了一眼死神手中的镰刀,“只是没想到,你把神矿用在了这个上面。”

“咳咳咳。。。。。我说呢,双生兽根本不可能出现在那里,没想到是你这老家伙干的。”苏冥皱着眉,咳了几声,骂道。

命主没有在意,继续说道:“四百年前,你和万象天尊一战世人皆知你受了伤,却不知你受的有多重,连我也不知道,直到百年前万象天尊坐化!我才推测出了来你受的伤比我想象中要重得多。”说到这,命主深深地看了一眼苏冥。

与万象大战,哪有说的那么轻松,万象啊,那是炼体一道走到顶峰的存在。是世间所有体修的尊。

“我也同样没想到,你比我想像中要强得多。从你和万象大战过后就再没见过你,连我也推算不出来,如果不是你这个属下。。。。。。”命主看了看身边的死神,淡漠一笑“我还真找不到你,我也不知道你竟然找到了本源!”

提道本源二字,在场所有人眼皮都不由自主的颤了颤,散发着狂热的炽灼。

本源啊,走到苏冥、命主这一步的存在,世间已经没有什么可以令他们有所动容,唯有大道尽头的混沌本源才能让他们如此狂热。

可是自上古开天过后,哪里还有什么混沌本源的存在!谁也不知道苏冥的混沌本源从何而来。

“什么时候投向命主的?”苏冥静静的说了一句。

死神整个人缩在黑袍里,捏住死神之镰的手逾显苍白。

“四百年前。”声音从开始颤抖到逐渐平稳。“命主给了我无法拒绝的条件。”

苏冥点点头“不错!”

不知是说死神,还是命主。

…………

…………

苏冥直起身,身上纹波鼓动,震荡虚空,一个清晰的世界在虚空显现,空间潮汐向四周荡开,当虚空世界完全显现,命主平淡无波的眼神终于泛起了笑意。

“看来我说对了,你真的伤得很重!”

世界里峰峦倒塌,山河倒流,一片灰败的景象。

苏冥说到:“你们不是想要我的混沌本源吗?那就自己过来拿吧。”

只见世界陡然坍塌一半,苏冥身上的气息提升到顶点。

命主看到苏冥如此,波澜不惊的面庞终于露出了惊色,大声喝道

“你疯了,破碎世界?从此道途终结,你想拉我们同归于尽?”自己想要冥主的生死本源,他破碎命途,自己还拿什么?只剩下混沌本源了。

老灵王,大悲尊者,道家三老,崆峒老人,九幽听到命主的话感到一阵恐慌

一方世界的顶尖存在,毁了世界等于毁掉自己的道途,那将产生什么后果?老灵王等一众人不敢想像。

“苏冥你想干嘛?快把本源给我。”九幽看到苏冥点燃自己道途,再也把持不住自己心中焦灼,面色突变,大声吼道。

苏冥看着九幽的丑态,忽然抬头看向他,九幽被他看的一惊,随后暗骂自己在他身边待了这么多年变得如此胆小,如今他已是最后的昙花,自己害怕他什么。

“苏九,你知道你的九幽是从哪里来的吗?”苏冥看着

九幽在没有化道之前的称呼,苏冥喊道苏九的本名,九幽没来由的感到一丝不安。

“不是你从陷空山带回来给我的吗?不是你在陷空兽的老巢里发现的吗?”苏九目色一怔呐呐的说到。

苏冥望着苏九,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看的苏九一阵发慌。

而后开口慢慢的说到:“九幽,是从我的世界里一点一点撕扯下来,然后我亲自抹掉我的印记,就为了你才能快速炼化,否则以你资质,你能化道吗?”苏冥嘴角扯过一丝不屑“即使如此,它依旧曾是我的一部分!其实我早就没了跨入绝巅的机会了。”说到这苏冥眸光一暗。

众人听了一阵发寒,剥离世界本源?命主眼皮也猛的跳了跳。

不远处,躲在黑袍下的死神捏着镰刀的手又白了几分。

“所以,九幽!归来吧!”苏冥不再被动,放开自己世界的气息,看着苏九平静的呼唤道。

苏九背后的深渊大口似乎感到本源之地的召唤,豁豁然颤抖起来。对于九幽来说苏冥的世界就是它的本源之地。

苏九感到自己的立身之本马上就不是自己的,拼命镇压着九幽的异动,朝命主求救道:“命主,快救我,苏冥要剥夺我的九幽。”

命主听到苏九的话不为所动,“哼,一颗棋子而已”,淡淡道:“不用怕,他已经快油尽灯枯,没多少能力了。”只是盯着苏冥的目光又重了几分,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如果让他融合了九幽,他将达到他此生的巅峰,甚至这个世界的巅峰,到时候你们能镇压地住吗?”苏九掀起猩红的眼帘朝命主说到。

“更何况!他破碎了道途!你们都跑不了。”苏九嘴角噙着一丝冷笑朝崆峒老人,老灵王,道家三尊还有大悲尊者扫视过去。

“一起出手!”苏九感受到九幽随时脱离自己而去,再也忍不住,向苏冥率先出手。

九幽深渊化作一方世界朝苏冥镇压去,虚空翻腾,幽云涌动,带着万钧之势狠狠的向苏冥压去。

老灵王看到苏九出手,身上万道灵光闪现,无数碧星在周天沉浮,幻化出一尊星空主宰,朝苏冥镇压而去。

“小道尔,有何惧哉!”苏冥面色如常,抬手间,迸发幽幽寒光,虚空冻结,九幽停在苏冥身前百丈,不得寸进。那做星空主宰不知何时足下生冰,不断蔓延,直至覆盖整片星空。

老灵王见此,面色一变,迅速划开星河,断了黑冰侵袭。

“怎么会这样,他怎会如此强大!”老灵王心想到。苏冥是顶尖存在,他也是半步顶尖,怎会差距如此之大!

苏冥看了一眼老灵王,转头朝向九幽,目露温色。

“归来吧!你本就是我的一部分。”苏冥看着冻结的九幽轻声说到。

九幽顺着苏冥世界的轨迹朝已经残破的世界落去。

“不!那是我的,你给我还回来!”苏九眼睛一片猩红,嘶吼道。他对九幽的存在已经感知不到!

“噗”木得一口鲜血从苏九口中扑出来。他与九幽的联系彻底断了!看向苏冥的目光带着无比的怨恨和狰狞。恍惚间好像看到了当初苏冥给他九幽时的场景。

“阿九,呐,这个给你,我从陷空山拿回来的。”苏冥脸色惨白,嘴角却挂着笑意,

“哥,有了这个我就能化道了。”苏九看到苏冥手中之物满脸惊喜,却不曾注意到苏冥有些暗淡的眼神。

九幽啊,那是苏冥的道途!

又恍惚间回到了万年前,两个孩童为了生存,你省一口粮食,我省一口水的时光。

苏九精神混乱了!

“那是我的!那是我的........”苏九嘴角挂着鲜血,跪在地上,神色木讷的喃喃道。

苏冥看着已呆滞的苏九屈指一弹,跪地的苏九被一道指风不知带向何处。

“你终究是被他所困啊!”命主看到苏冥放过苏九,叹道。一颗废棋!不过还好,起了他应有的作用,扰乱了苏冥的心神。

“再怎么说他也是我弟弟!还是你亲自动手吧,我点燃了道途,他们奈何不了我!”苏冥看着命主。

命主微微一笑,摇摇头。

“冥主!看招!”道家三尊漠含其声,三尊伫立在虚空的神像,齐齐抬手,翻手间三个巨大的“清”字凝聚,轰向苏冥。

苏冥微微一凛,神色如电,舌音绽雷,朝虚空喊道,“冥”,话音刚落,四个擎天大字轰然撞在一起。

虚空交战之处幻化一片片空间涟漪,动荡不安,虚空不时被洞穿,露出另一片虚空断层。

道家三老舌尖一腥,对视一眼,双手结印,六目圆瞪,齐齐吼道:“合”

三个“清”字,转瞬间撞在一起,相互交融,化作一本经书,道家三老身后三尊齐齐迈出一步,在途中合体,拿住三清幻化的经书,最终出现一个手执经书的骑青牛老者。

苏冥见到老者,“没想到,道家三老还有这么一手,已经快到回溯本源了。不错不错!那我就再给你加点料。嗯?”

苏冥身上忽然灰气涌动,一只灰色大手朝左边一片虚无中抓去。

“砰”豁然间和一个金色手掌相撞,两两溃散。

“秃驴,还是一样下作!”苏冥一脸嘲弄的看向大悲尊者。

“阿弥陀佛,冥主,你当皈依了!”大悲尊者面色不变,双手合十,朝苏冥拜去,仿佛刚刚的偷袭和他毫无关系。

说话间,大悲尊者身后十万菩萨佛光万丈,佛号唱念,一个佛国隐约在虚空浮现,十万菩萨化作十万教众,广布佛国,传道教化,甚至有大半的菩萨已经开始化作佛陀。

待那十万菩萨完全化作十万佛陀,大悲尊者也就踏入十万佛陀境,站在和苏冥、命主一个高度。

“苏冥,还不皈依,更待何时!”十万教众怒目圆睁,佛音传唱,向苏冥吼道。

苏冥,被佛音缠绕,十万度化经向灵魂侵袭,句句皈依,识海深处,出现万丈佛陀极力镇压度化。

青牛老者翻开手中道书,悠哉轻念“道德经”,虚空中忽上,轰声大作,只见“冥”字受了一击,身上裂纹凸显,咔擦声不绝于耳,道家三老再喝,“去”

又一声轰撞,“冥”字碎裂了一半,“道德经”三字受了不小的创伤,紫霞氤氲不定,清光恍惚。

苏冥识海中,大佛作乱,不停度化,一种墨色悄无声息在大佛身上蔓延,直至全身,佛陀好似毫无知觉。

“化”苏冥轻喝一声,万丈大佛,从莲花底座开始慢慢化作一滴滴墨色,沉入苏冥深不见底的识海中。

大悲尊者忽然面色惨白,身后佛国崩塌,万象俱灭。

九成精神被苏冥消融,十万菩萨个个破灭,退化成金身罗汉,境界一落万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漫天飞舞的雪花 埋葬了一千里洁白 孝子的泪 冻了三尺 昨日还在劳作的老奶奶 耳畔的温暖还在 留有余温的热炕也在 一...
    赤子天涯心阅读 336评论 0 2
  • 昨天,当大家沉浸在周末之夜的尾巴上的时候,陈赫在微博朋友圈写上“感恩”二字并放出了自己女儿的出生照。 是的,陈赫也...
    Ray先森爱健身阅读 487评论 1 0
  • 老杨当班主任十年 只相信巴掌 哪个刺头不开眼 他一点道理也不讲 上去就是一巴掌 打的他眼冒金星,晕头转向 每天天不...
    关月楼阅读 306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