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图讲师之路

三期的课程全部结束了,经过21天的学习,我们学了关于成为一名脑图讲师要有安歇技巧,如何课件设计,还有如何创建社群和群里互动的方式.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并不是我们课程所讲到了什么?我想分享的内容就是我们为什么要选择来学习脑图讲师.学之后我们怎么运用。群里的很多伙伴应该也和我一样一开始很不清楚自己到底为了什么要来学习脑图讲师,而我们最开始学习脑图讲师的初衷,或许是对于脑图的一份热爱,对文峰老师的信任,又或者是对我们自己事事业的一份渴望,希望能通过成为一名讲师来实现自己真正意义上的财富自由,那么下面我就来分享一下我自己是如何找到我要成为脑图讲师的初心。

在寻找我要学习脑图讲师的理由过程中,我用来黄金圈法则来分析的。那么什么是黄金圈法则呢?

黄金圈法则总体来说是比较复杂,它的基本理论是来自于脑科学和心理学,但它的呈现形式却异常的简单,本质是对正常的思维模式做一个突破和挑战,这种沟通方式是和正常的思维模式有些区别的。传统的思维逻辑是从是什么开始的,然后是怎么样,最后是为什么?例如我们在看到一款新手机的宣传很多店家的宣传模式就是,这是一款什么样子的手机,有很多很多总共能,最后才是这个手机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这样的例子看多了,基本打击都麻木了,应该说对这样的广告都懒的去看了。

而黄金圈法则是挑战我们传统的习惯性思维模式,让你的生活是不一样的时候,你就会很感兴趣了,就像OP的手机广告词是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这样的广告直接指出你为什么要来买这款手机。所以黄金圈法则的核心是从思维模式的角度上去做一个逆向思维.挑战我们正常的思维模式。

黄金圈法则有一个核心的原理就是人的大脑原理,人的大脑有三层结构,爬虫脑,情绪闹,皮层脑三个维度,那为什么是基于爬虫脑,就是关于本能的,本能就是告诉你一个理由。情绪脑是从怎么样,关于你的喜怒哀惧。最后一个WHY是什么从皮层脑层面关于判断,理性。这三个维度就是越往外面的部分,越靠近大脑最新进化部分,他的行动力就越差,越靠近大脑中间的那个部分行动力越强,这是因为中间叫爬虫脑,人类是从爬虫进化过来,在爬虫阶段的行动力是超强的,因为你必须要对环境做出应急反应,随着大脑的不断发展,大脑在遇见事情之后就会开始想想看,这样想法就多了,行动力却越来越少了,想法多了就抑制了你的行动。

现代的人想的多了,做的少了。思考的太多了,但却不去行动,大脑形成了一个习惯就是先去搜集足够的信息,先去比较,权衡最后才做觉定。例如比较高明的营销方式,或者销售高手,他会直击人的本能,进入你的内在,启动你的行动区,和你对话,而不是在大脑的思维层面和你对话,这样的话就会浪费非常多的时间,就效果不一定很好,黄金圈法则就是绕开我们思维的陷阱,绕开大脑所谓理性的这些判断,直击本质,进入到内在,核心去和人发生沟通。

了解了这个黄金圈法则之后,我就开始探索我的脑图讲师之路了,我是为什么要学习脑图讲师呢?

在之前学习完一阶段的课程之后,把自己的脑图获得了精进,无论是画法还是思维模式都有所提高。

课程结束之后老师分享了之后有个脑图讲师班,通过学习自己可以来讲授脑图的课程,分享给更多的朋友,还能够实现自己的财富自由。我就在想我一定要学习,我要把自己所学习的内容分享给我周围的朋友,让所有人都会认为天下没有难画的脑图,没有学不会的脑图,传播和教授脑图就是我今后的使命,找到了这个黄金圈的WHY之后,我感到好激动的,感觉自己的目标好宏大,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加入了脑图讲师班。

既然决定来学习这个,接下来要考虑的是应如何来学习呢?除了听课之外还有什么方法么?根据刻意练习的原则,一个技能的学习需要时间,也是需要练习的,那要练习什么呢?讲师班首先你要能讲出来,初期无论自己讲的好与换都要积极的分享,用语音分享自己的感悟。在就是思维导图的绘制,练习绘制不同主题的导图,精进自己的图形,一个讲师要有几副自己打代表作品,这个作品的由来就是你不断练习的结果。在一个学习就是和同学的交流,同学给出的任何一个反馈的意见都是你的一个提高。虽然上面所说的 我做的还是很不到位,今后会努力练习上述的事项,精进自己的技能。

那么最后就是我们学完之后要来讲那些内容呢,脑图的应用范围很广泛,要给自己确定几个自己能讲的主题,我给自己的定位的主题是脑图的五步画法,也就是脑图的入门基础,另一个是脑图读书,拆书,为了这个主题我不仅仅参加了超脑的读书会,还参加了熊猫书院的读书活动和拆书帮的活动,这些都是为了更精进我的脑图拆书技能,最后一个我定的主题是脑图古诗,这个主题是基于对诗词的爱好,希望通过脑图古诗,让自己的诗词能力得到提高。

通过用黄金圈法则来看待我的脑图讲师之后,我更加的清晰了自己的脑图讲师定位,明确了定位之后,就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更有动力来学习这个课程,更加偶动力来精进自己的脑图技能。

我今天分享这个就是想说,我们既然选者了李学习这个脑图的讲师,就要首先名确自己学习的目标,带着目标来学习,会更有动力,能够更好的去学习,不要等到都学习完了,还没找到你的定位,还在思考为什么来学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之后,我们就一起朝着目标去努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者,您好! 下面的文字是我3月9号在摩西脑图思想会做的一次分享,主题是“脑图与深度学习”。大家从标题上,就有可能...
    黑白度阅读 4,061评论 2 13
  • 脑图讲师这个概念在没有接触脑图之间,就没有想过,我的认知里面我一直是处于学生的身份,老师是一个很遥远的,很神圣的职...
    一米之粒阅读 543评论 0 0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