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的那些日子(8月第一周)

首先说这些文字很无聊,我会把最新的写在前面,希望能给你带来点不一样的观点。

8-6





8-5

用户为什么不理解你的意思?

在运营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奇怪的用户,他们会提出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在你看来就是完全不按照你的套路在进行提问,这就很尴尬了咯!有时一不小心你就会被他带到坑里去,让后脾气就上来了,可能不能很理智的理解用户和解决用户的问题。

那么为什么用户会一直提出在你看来很奇怪的问题?会提出一些你看来很low的问题?

我认为这就有两个方面考虑:

1,你的产品在设计上就存在问题,对普通用户来说不友好,不适宜普通用户的接触使用。这时候你作为一个对自己产品很是了解的资深用户来说,他们的问题肯定就是就比较简单的不可思议,你就会比较随意的回复打发他们,这就会引发问题了,用户这个时候看到官方人员回复了,他就会产生和你争论的心思,一方面想弄清楚这问题的所有缘由另一方面想要证明你说的是错的。然后就回引发你和用户的讨论。这事你就陷入了无穷无尽的“琐事”中,学会抽离出来,站在整体的角度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些矛盾,从产品和从标准回答以及回避部分不理智问答开始。

2,用户想要的是你理解他,让产品或者社区氛围按照他的想法规划。

遇上这种用户可以处于两个考虑:a采集部分意见,并对可能有效的信息进行深入的了解,并回复用户谢谢他们的建议,会通过讨论及时跟进这个想法。b及时抽身出来,同时需要回复用户已采集用户意见及时跟进。无论是哪种情况都需要让用户感受到被重视。

我知道很多的运营人员都懂这个事情,理解和明白他,但是在自己具体操作面对用户的时候脾气或者心情会不由自主的down下来,这个时候

另外,不要说教程的事情,向你提出这些问题的大部分的用户不会主动去看教程的,就算他们翻开来教程的页面看到了那一条也不回深入的了解研究,而是找一个客服,用户更愿意与活着的人聊天也不是一则公告!

8-4

用户为什么付费:什么情况下用户会持续付费?

付费得到的是否能达到预期:

每一次付费的到的是否能满足他的预期,如过能达到预期的80%或者更高的话,用户下次会继续产生付费心理,但是达不到预期就可能打击付费的积极性,下次付费的产生需要大量的沉淀或者直接流失这部分用户。

预期节点的把控:

什么时候用户需要付费?什么时候付费合适?付费多少?分什么步骤付费?在用户付费后给他带来何种正向想要的预期?

这些节点都是需要运营和产品在策划的时候调整以及在产品加入埋点,对用户的行为进行分析,适当的调整产品的构成和付费的时机。埋点是为了对用户的行为进行分析,以查看用户在什么时候下愿意付费:在查看多少帖子后,在使用几次免费私聊后,在评论了几次,点赞多少次后,以及尝试多少次联系心仪用户发现无法联系的情况下产生付费冲动。

用户付费的心理把握:

进行用户调研,以查看用户付费目的预期的占比,对用户感兴趣的内容或者部分加大宣传力度以及投入和引导甚至可以在宣传的时候直接告诉他们可以满足他们想要的这部分需求,以让用户完成付费的操作。对这部分着力宣传,像现在打车软件在宣传的时候都会适当的加上美女帅哥,一方面是好看,另一方面是隐晦的传达有机会遇上这类人在这个平台,就像刚刚开始滴滴、快递、Uber等都会宣传遇上有趣的人,什么是有趣的人呢?含义太多了,不同的人又不同的爱好,直接说能约上美女就有很多人愿意尝试了,也能在社交平台引发讨论和传播。这应该是打车平台在初期宣传的高明之处了吧!

所以产品在宣传的时候可以考虑用户的预期及心理调整宣传的策略!

8-3

用户为什么付费:用户消费的的是内容后面的人

这一切的考虑都是基于社交的基础,无论文字、图片社交,又或者直播、小视屏、语音歌曲等形式。

上面提到的内容只是制作者在每个时代踩在历史的节点上很好的表现自己,就像符合大势,表现较差也能获得较多的关注和影响力。

对于消费内容的消费者来说,对你的作品产生打赏有几个阶段:

1、感兴趣与你的内容,留意你的内容

2、熟悉你的内容风格,一天内容让他产生特别的共鸣感,产生一次打赏,开始对你这个人感兴趣

3、对你深入了解,喜欢上你的人,喜欢上你的风格。为了获得你的关注不停的通过打赏或者其它的形式以期望获得你的关注。

到达第三个阶段就是收割的时候了,这个时候人都是不理智的,在欲望或者其它心思的驱动下,用户会愿意或者在你的引导下做出很多理智情况下不会做的东西:如不理智的打赏、不理智的攀比、在自己极限的消费。

目的,简单,获得你的关注

所以我认为,产生消费的最高点还是在用户对你这个人感兴趣的时候!

8-2

用户为什么付费:为什么是“资源”是女生

我们需要承认的是,现在女孩子比男生吃香,尤其现在男生多女生少,大部分男生找不到女朋友,再一个就是女生在社交软件上稍微表现下自己就能吸引很多男生。

一方面是男生天性比女生放的开,另一方面就是网络会将人性格不好的部分放大,这样子的话男生的一些不好的天性会通过互联网放大,如果你能让他在某一瞬间感觉像上帝就能让他产生付费的冲动。

女生来说,无论是在现实社会中还是网络都是稀缺的,如果颜值到一定标准的的话就更稀缺。所以可以她们可以作为稀缺的资源存在。

在很长的时间里,我们消费的都是美女,都是个人条件比较优质的女生,但是这几年有个趋势,互联网给了普通女生表现自己的机会,通过一定的平台或者方式她们也能得到较多的关注,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或者其它的需求:如利益或者互联网的红利。

而且现在慢慢会开始流行消费邻家的普通女孩,这种女生就在自己的身边就能遇上,会让很多人感觉自己能接并和这种女生能有更深的交流,且这种女生的资源较多,来源的量较大。

所以,慢慢会流行消费此类邻家女生,每个人都有可能接触到的女生。

8-1

用户为什么付费:稀缺资源“女生”--主动出击

没有什么是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什么是无缘无故的恨--这句话用在这里也很合适。

没有什么是无缘无故的付出,一切都是有缘由的,或物质或精神上的满足。

对于精神层面来说,重口难调,需要满足的契机和达成条件难度较高或者说人和事情都需要凑到合适的时机才有可能达成。物质就不一样,达成的契机简单只是达成度的问题需要考虑,机制成熟的话对于人的要求也不高,毕竟每个人都有有人喜欢只是喜欢的程度区分。

这在付费社交来说尤其明显,有利的话,女生更愿意主动出击,表现自己获得更多关注进而获得更多的利益,现在直播玩的就是这一套,再利用用户的虚荣心以及主人公争夺心态,女生能获得男士的主动打赏。而对于女生来说这些都是她通过展示最好的自己得来的,就像明星网红通过展示自己来获得价值,不需要背负额外的心理负担。

有利益加之在其中女生会很乐意的表达自己以获得更多的注意与关注!

对于用户来说:要我产生消费,可以,你总的有内容让我消费吧!

这内容可以是文字形式的,图片形式,或者视频形式,再或者直播形式...

但是发展最后是落在了人的身上,就是ta感兴趣类型的人身上,所以在用户感兴趣人身上花力气,让她们主动出击,才能快速调动男生的积极性,让他们产生主动付费以及乐意的付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