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都凋零了(转贴)

转贴
《那些花儿》,这是一首二十年前的歌,不是五年前,不是十年前,不是十五年前,是二十年前。朴树如今也已是四十五岁的年纪,脸庞瘦削,神情沧桑,所幸的是,眼睛依然明亮,依然有勇气说,“我休息,你们唱”。

二十年前,没有移动互联网,没有Iphone,没有AI,没有区块链,没有比特币,当然,也没有微信公众号,没有投觉,没有梧桐。

二十年前,没有王者荣耀,没有旅行青蛙,没有bilibili,没有二次元,没有网红,当然,也没有低头族,没有手机控,没有各种焦虑。

二十年前,没有共享单车,没有罗辑思维,没有VIPKID,没有外卖小哥,没有链家,当然,也没有朋友圈,没有微博,没有陌陌。

二十年后,我们拥有了所有的这些,并且比这些还多得多的东西,三十双鞋,二十条牛仔裤,十种眼霜,我们拥有的可以供我们可以活上几个世纪,可是,我们并不快乐,甚至非常忧郁。

二十年前,我们看一部《勇敢的心》,就很快乐,并且生起某种英雄主义的念想;我们看一部《燃情岁月》,就会模仿着成为疯子,或是传奇;听一首《一无所有》,就会坦坦荡荡;拿一本薄薄的《活着》,就可以读很多遍。

二十年前,我们时常会给父母亲写信,通过写字的方式,告诉父母亲自己在异乡一切都好;我们时常会给恋人写信,通过写字的方式,告诉Ta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了Ta;我们时常会给朋友写信,通过写字的方式,勉励着对方你要好好加油。

二十年前,我们骑着脚踏车迎着风欢笑在街头、巷尾、田野,我们辛勤地流着汗水,偶尔也有泪水,然而,我们非常单纯地如实面对人生,我们在每一个夜晚都可以沉沉地睡去,我们也有勇气去协助这个世界和他人。

二十年后,我们往往面无表情地走在繁华都市的马路上,那些青春的勇敢、单纯、欢笑、泪水全都TMD的喂了狗。还有什么呢,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再也不见那水穷云起、清泉流响、无染净土和青春芳华,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那让那些成者都败了吧,聚者都散了吧,那些高者都堕了吧。

人生就是这样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他是个独自在湾流中一条小船上钓鱼的老人,至今已去了84天,一条鱼也没逮住。一天早晨,格里高尔·萨姆沙从不安的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变成了一只巨大的甲虫。金黄的落叶堆满我心间,我已不再是青春少年。

超过了一定年龄,所谓人生,无非是一个不断丧失的过程。对你人生很宝贵的东西会一个接一个,像梳子豁了齿一样从手中滑落。取而代之落入你手中的,全是些不值一提的伪劣品。体能、希望、理想,信念和意义或是所爱的人,一样接着一样从你身旁悄然消逝,连找个代替的东西都不容易。

无常不是人生的一个过渡期,而是整个人生。不管愿不愿意,我们的一生都在失去。那些青春、芳华、欢笑、泪水、成功、失败、爱、恨,乃至整个世界,都会离我们而去。待历经沧海,待阅尽悲欢,心方倦知返,那一瞬方明白,你为什么言无声泪如雨,又为什么仰起脸笑得象满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买点上的股票都是好股票,尤其是有大级别买点的股票是优绩股,要耐心等待股票成为真正的优绩股,这才是真正的心态。 ...
    阿进学缠阅读 175评论 0 0
  • 元类(meta class),这个名字想必很多人都听过,网上也有很多关于元类的介绍,今天我就按照自己这两天的理解来...
    起个名字想破头阅读 3,545评论 0 6
  • 不知各位老铁,听完了,副营长大晶的分享后,有何感想,而此时,在我脑子里只有这样一句话: 别人都有故事,而我只有事故...
    斜杠路上阅读 42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