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蓉:清水出芙蓉,优雅三自女

杨蓉是第一个我决定要写的偶像,不仅是因为2016年开始喜欢杨蓉,更多的是想真实地记录她带给我的特别感动。

初识杨蓉,是通过《美人制造》中的苏莲衣,毫无疑问的女一号。当时追了几集,觉得这个演员好像不怎么有名,但是演技确实不错,剧中的各种造型也令人赏心悦目。

后来从《千金女贼》中看到过她演的杜小寒,是一个大反派,坏的令人恨之入骨。由于本能的拒绝于妈毁经典的剧,没有过多的关注《大汉情缘之云中歌》以及她饰演的霍成君,虽然我很喜欢桐华的原著小说。之后,看到了越来越多对于杨蓉演技的肯定评价。

直到今年的《美人为馅》,看到杨蓉主演,所以想到也许电视剧本身不怎么样,但是冲着杨蓉的演技,也许是有几分看头的。还是于妈操刀改编,由于这次“刀下留情”,所以这部剧真的是相当的……好看!!!我一刷进去,就再也出不来了,充了爱奇艺会员,连续追完三季,爱屋及乌,连同男女主角以及原著小说也一并喜欢了。

所以我并不是什么资深杨蓉粉,甚至还算不上一个忠实的绒绒球,我是从《美人为馅》之后,才更多的去了解她、认识她。翻看了她的微博,查阅了她的百度百科,并从亚马逊上找来了她2015年出的美容书《蓉颜》,从中我看到了一个更为真实可触的杨蓉。

相比于娱乐圈的喧嚣,杨蓉过得安静有追求,自在且从容。虽然已经从影十多年,早已是“老戏骨”,却从不摆谱和炒作。数十年中,每一年都有新作品,几乎从未间断。相比于一夜爆红,这种数十年如一日的细水长流般的坚持和努力,更令人敬仰和动容。

身在娱乐圈也当然不能幸免于被“消费”,许多娱乐新闻为了“博眼球”的营销效果,故意哗众取宠、夸大其词,假的都说得跟真的一样。对于毫无由来的“万年女二”,“怎么也红不起来”之类的说辞,她并未在意和解释,也并未影响到她工作和生活的步调,她清楚什么样才是自己的路。

乘着《美人为馅》的东风,紧接着《飞刀又见飞刀》,加上《凤求凰》,眼看就是要火的节奏,在这紧要关头,她受伤,并陷入《凤求凰》换角风波,连我也为之扼腕叹息。但是我想,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善于开悟的杨蓉,会好起来,也并不会因此而失去她应有的光彩。还会有更好的机会等着她,因为她说过,演戏是一件她想做到老的事儿。

想想已入职场五年的我,虽然羡慕别人如同火箭般飙升的职位和工资,以及左右逢源和如鱼得水,但是我的焦急和拼命努力,也始终未改变自己灰暗的职场之路。更糟糕的是,还不幸受伤,年底各种荣誉奖项与自己边儿都没沾上,除了病休,什么也做不了。想想又是暗淡的一年,连自己都觉得这更像是一个笑话。

可是,天生就没有好的运气,也只能靠自己继续努力。饭总归要一口一口吃,路也要一步一步走。也许别人会议论、会笑话、会鄙视,那有什么关系。别人的眼光和看法,都是自己强加给自己的负累。毕竟别人怎么说是别人的事,自己怎么过才是自己的事。职场以及人生之路,都需要上下求索,用一生去经营。天无绝人之路,路不在此处,就在别处。


杨蓉在《蓉•颜》中告诉女孩们如何爱自己、展现美丽和坚持梦想。她不仅分享了一些从头到脚的实用养身技巧,告诉女孩们如何养成良好的习惯,而且还分享了从外到内的心灵修炼术,呼吁女孩们学做一个“自爱、自信、自立”的“三自女”,享受孤独和寻找内心的平静,在岁月中优雅的老去。

清水出芙蓉,优雅三自女。这是对杨蓉最好的诠释。我想,做女人如此,已足矣。她安静而积极的生活态度,也让我找到了自己心无杂念的力量和勇敢前行的方向,希望都快点好起来,可以践行偶像的生活态度,在2017年活出全新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围很多朋友红了又再下来,有的已经到了第二轮大红,对我来说多少会有一些刺激” 酒店房间里摆了满满一桌子外卖,这可...
    呆懵谶阅读 492评论 1 6
  • —— 一个球球的心里话 作为杨蓉千千万万粉丝中的一员,我觉得何其有幸能浅谈一下她的实力、她的演技,心中的荣幸如排...
    凌飞十玥阅读 1,562评论 0 1
  • 秋天本就是和诗情画意相连的季节,虽然每每一到秋天,我就心情烦闷,但还是秋天,甚至会在春季和夏季来期盼秋天,又在冬季...
    5e50d58aeee3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