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沈猫猫的一千零一风情书(三十一至四十)

文/景风



第三十一风

5月28日

我们还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吗

听说你快回家了

听说你生病了

听说你很忙啊

我看到早上七点的太阳

我什么都不想

我只是有些想你

“事出反常必有妖。一个从来不吃早餐的又赖床,不是吃货又懒到家的人怎么可能因为一碗不怎么好吃的豆腐脑就大周末的一早爬起来去吃早餐呢?我昨天听说某人得热伤风了。我第一反应是怎么身体这么差呢?总是生病。工作一定很累。可我帮不了你。第二反应是生个病都要虐我。你的确是伤我。我一边心疼一边又觉得哭笑不得。我看到早上七点的太阳。我喜欢你。我很想你。”


第三十二风

5月29日

你觉得摩天轮是仰望幸福吗

你觉得旋转木马浪漫吗

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你在那里还好吗

你现在睡了吗

你还爱我吗

你想我吗

“去游乐场玩。丢了半条命回来。一直休息不好。舍友看电影放很大很大声,讲话也很大很大声。十点多的时候睡也睡不着。好烦好烦呀。头疼,难受。我好想好想你。一个多月都这样过来了。下个月6号也没多久是不?可是怎么就这么漫长难熬呢?”


“有许多人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我是天下第一好色之徒,故而我比她们都爱。爱到你老了、死了,你还是你。可我是凡俗之人,你若化成灰尘,我何等束手无策。上天不必如此嘲讽我,我的爱是这样世俗,因你美貌,因你神气。而今只愿你能好好活着,活成我喜欢你时的模样,那么你不喜欢我又如何?我喜欢你却从未觉得你也喜欢我便是最好结果。”

——书海沧生《昭奚旧草》

可是沈小北,如果可以的话,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才是最好结果。


第三十三风

6月1日

其实你可以做一辈子沈宝宝

可你既然喜欢做小沈先生

那也该是一辈子的事

杨绛先生说她这辈子最大的功劳是保住了钱钟书的天真、淘气和痴气

我想照顾好你内心的小男孩

“沈宝宝,节日快乐呀。也不知道你病好了没有。我也不好总打扰马跃,可是他说你有消息会跟我说。可我不问他就不说。我总也搞不懂你是带着怎样的心情说要和我在一起。我说服不了自己以前的都是你虚情假意,也不能告诉自己你是认真想要在一起。我过得不好。我不能和别人说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所以总是沉默。我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该对自己不好,可是怎么办呢,我难过呀。我好像也开始胃不好了。稍微点辣就受不了。有时候身体的疼痛真的会缓和心里的思念。我做到的最大限度,就是白天不想你。”


第三十四风

6月2日

假如一见钟情

可否经历千千万万种

假如只有心动

可否认真之后再相拥

假如日久生情

可否像生命一样隆重

假如不够从容

可否和孩童一样坦诚

江南是我做过的美梦

其实没有采女弄莲蓬

玫瑰就由有情人相赠

美人该配英雄


第三十五风

6月4日

你说的情话

一月 十六首

二月 二十三首

三月 三首

四月 四首

五月 是你的谎言

六月 人间久别

“又开始下雨了。所以又在想你了。阿峰,你还好吗。''


第三十六风

6月6日

我打听好了你的归期

除了等待我别无他法

你的归途是我们原来的三分之一

你现在在哪里

三分之一还是跨过一千里

“你回来了吗?什么时候想起我?什么时候联系我?还爱不爱我?”


第三十七风

6月7日

夏日的阳光总是太灿烂

我眯着眼才能看见蓝天

洁白的云彩一朵一朵追赶

玩闹却从来不会让谁红了眼

“可是沈小北啊,你总是让我红了眼。”


第三十八风

6月10日

我从来也没有觉得 离开是好的

如果相遇只为一场久违的别离

蓄谋已久也好

临时起意也罢

那些我说过的温暖善良的话都是骗人的

你看我淡漠

我看你不知所措


第三十九风

6月11日

我等你多久

已有桃花开了又谢缭乱了眼眸

你爱我多久

可有月落乌啼夜半嗔痴了情愁

“电话无人接听,短信无人回。我想我再也找不到你了。这几天怎么过得呢?嗯,浑浑噩噩。我向来把事情结果想到最坏,为了最后那一刻不至于崩溃。我吃饭吃的好好的,突然听到你的消息,竟然再也吃不下去。面突然好咸,我突然很怪你。怪你一声不响地离开,怪你半个字不回,怪你没有如期而至,怪你没有好好照顾自己。你如此折磨我。我呢?”


第四十风

6月14日

三十七度的体温

一百零一分的拥抱

满天星的吻

全都给你

“你给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景风 第二十一风 5月10日 我有多难过 偏偏不让你记得 我没有真正快乐 微笑只是肌肉拉扯 “二十天了,你真是...
    景阿风阅读 290评论 2 0
  • 文/景风 第四十一风 6月16日 你知道 其实微笑淡漠都只是保护色 怕被情绪拉扯 怕交错 怕一路上边走边落寞 告诉...
    景阿风阅读 133评论 0 0
  • 今天下雨,不用去跑步了,可还是早早醒来,一点都不困。 于是两个女子,开始畅聊起来,聊人生聊理想,聊着彼此的经历以及...
    蛙蛙123阅读 135评论 0 0
  • 周五晚上课程最后的语音互动中,不少同学问了不少有关零用钱的好问题,这里老师就大家问的最频繁的3个问题,再跟同学们分...
    鞠茜阅读 143评论 0 0
  • 恍惚之间结婚已有五年时光,恍惚之间孩子也上幼儿园,恍惚之间已经是奔三的人了!恍惚之间回首才发现早已离开了爸妈的怀抱...
    念安思君阅读 556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