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泪眼看世界,整个世界都在哭

文/洛小简


*1


她又哭了,在街上,也在天上,在心里……

说好了不再哭泣,可又哭了好几次,总是反反复复,坚持不下去。是她没有毅力,还是没有坚强的勇气?

好想看一场雪,一场六月的雪。关汉卿的《窦娥冤》里,六月飞雪有冤情,她并没有冤情,只是想看看六月飞下的雪。


*2


曾有一个男孩,给过她一段恋爱。他曾山盟海誓的在她的耳边低语:就算全世界都抛弃了你,至少还有我在乎你!这辈子我只喜欢你!

她觉得多么幸福和甜蜜,她温情的偎依进他的怀里,任由他的收在她身上游走……

爱情似乎理所当然的前进着,时而波澜时而水波不兴。开心的时候,两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闹矛盾的时候,他却渐行渐远,漠不关心。

她问他:你曾经的海誓山盟呢?你说过一辈子爱我的,难道只是随便说说么?

他轻蔑的一笑:别再孩子气了,现实一点吧!我们只是寂寞的两个疯子各取所需罢了,现在我不想和你疯了。如果你还想疯的话,那你一个人去疯吧!

他走了,毫不客气的离开。她恨透了他,留给了她一身的伤痕,可她更恨的人是她自己!


*3


伤心的时候可以听情歌,可情歌越听越伤感。

她决定去泡吧,去KTV,去上网,只要能发泄自己的途径,她都愿意去尝试。

有一个男生,呵呵,也许应该称呼他我为男人了吧。他已经25岁了,谈过四次恋爱。最近的一次分手,原因和简单也很常见,那个女孩嫌弃他没钱没势,很不靠谱。至于以前的恋爱,或多或少都和金钱与权利有关。这两大诱惑力是现金社会的一大标准,谁都会在意这两个方面。

他与她的认识在四年前,很以外的相视,然后有些淡淡的相知。他一直把她当作妹妹看待,默默的在乎和关心着她。他没有奢求过从她身上得到什么,就连偶尔的想法也没有,惟愿她把她当作一个真心的知己。

他对她的在乎和关心,使她从失恋中找到了一丝补偿。虽然她的颓废如秋风中的落叶,不知归期,但她觉得自己的春天似乎就要来临。

日子长了,她对他有了感觉。日久见人心,并不是欺骗人的语句。某天她鼓起了勇气对他弱弱的说道:做我的男人,行么?

他大惊!不过,一分钟后他欣然应允,接受了这个他视作妹妹的女子,并许诺会爱她一辈子!

又是许诺?

她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喜悦,因为她认为一辈子太遥远,太不现实,似乎与她无关,也与她无缘。


*4


也许上帝打送她到人间伊始,就给她下了魔咒,注定被爱灼伤。

本来以为会她与他的相爱会很久,很久。但她奢望的很久却没有多久,半年后,他的前女友找到他,要求复合。

他在这半年里发达了,运气来了,成了某个企业的高层管理。她的前女友便眼红了,以腹中有了他的亲骨肉为由威胁他,被逼无奈的他只好妥协,和前女友再续前缘。

而她,只好眼睁睁看着一个爱她的男人离开。她傻笑着和他分手——和平分手,没有多说一句话,也没有多要求什么。

他告诉她:以后,你还是我的好妹妹,我会疼你的!

她冷笑,没有回答。华丽的转身,仰头抑制泪水的挥洒。


*5


“你随便的说说,我却认真的难过”,不知是谁说的,她却记在了心里。

她告诉自己,要坚强的走出别人的世界,绝不哭哭啼啼,让别人把她视作怨妇。

她做到了,走出了别人的世界,没有留下泪水。但当她一个人对着寂寥的月色,她哭了,哭得比月色下的“欲望都市”还难看。


*6


她天性忧愁伤感,忧郁的公主似乎就是在说她。

文字在她的笔下似乎也忧伤了,仿若落着泪。她也不想这样,可生活却让她的文字不得不走向忧伤。

在一个冷空气肆掠的早上,她干了一件很久以前就想做的事:坐在公交车上,将整个城市看一个遍。穿越了整个城市,花去了她整整五个多小时,换了七八次公交车。

其实,她觉得自己的爱情并没有离开,而是在某个车位等着她。也许某天的不小心,爬上了那辆属于她的车,然后正好那个位置就是她的。

她的文字是忧郁的,她自己也是忧郁的,不错。但偶尔,她的心确实乐观的,绝不消极颓废。

在这之前,她还对某些人原谅,理解。但现在,她看着如此心碎的自己的影子,她该绝情了,不应该原谅那些戏爱的男子,就算是自己曾爱过的!

深夜又降临了,她看着自己的文字——属于过去的文字,她哭了。

朦朦胧胧,忧忧郁郁之中,她隔着泪眼看了看模糊的世界。呵!原来整个世界都在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能说出口的幸福都不是幸福。 能说出口的委屈都不算委屈。 难怪最近想刷刷存在感,却老不知道要在朋友圈说些啥,相册翻来...
    unini阅读 309评论 0 2
  • (师北宸一块听听写作课-02)自己从事企业党建,这是一个很冷门的写作领域。因为写作多为领导立言,文章也多是官样文章...
    成长的太阳阅读 499评论 3 7
  • 在上家单位,A姐是我们办公室最年长的同事,女儿在读研究生。因为我比她女儿大不了几岁,所以她对我一直非常照顾。 A姐...
    笔舒轻风阅读 147评论 0 2
  • 但愿你会想念我 想念的时候 请你看着你的手心 那里是否和我一样 手心里生长出一朵盛开的花 醉人的颜色令人目眩 在你...
    庄周大叔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