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号咖啡馆的第五个故事一一对啊,他是他,我是我

又是一个周末,咖啡馆的人很多,18号咖啡馆开始提供新鲜糕点,咖啡馆里充满浓浓的糕点的香味。

      晓晓一个人吃着蛋糕,心理忐忑不安,她偷偷地四处打量咖啡馆,她听说18号咖啡馆有倾听服务,但她不太了解具体是怎么回事,于是一个人过来看看。

       "老板。"

       "请问有什么需要吗?"善林走了过来。

       "我想问问你们这的倾听服务是在哪里进行呢?"晓晓直奔主题了。早已把善林上下打量了好几遍的晓晓此时内心呼唤着:真是个帅哥啊!

       "噢,这项服务需要预约,您需要预约吗?"

      “好啊,我预约。今天可以吗……噢……还是预约明天吧,明天下午三点可以吗?”

      “没问题,很高兴为你服务。”善林的笑着递给晓晓一张名片。

       晚上九点,晓晓躺在床上看着手机,她刚刚发了一个信息给她最近正在交往的对象,她边看电影边等待着手机那头的信息。

     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起手机发来的新信息更能引起晓晓的注视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直没有信息发过来,晓晓心里开始越来越不安。

       他是在和朋友聚会吗?还是已经休息了?可是不可能啊,那么早。

       晓晓控制不住地开始猜测,心里一点点开始难过起来。

       这种难过的感觉对于晓晓已经很熟悉了。

       已经30多岁的晓晓,已经经历无数次地等正在交往或者正在了解的对像的信息。

      晓晓经历过太多次对方不回应信息,经历过太多次从希望到失望。

       果然,又一次地无音讯……晓晓失望地睡去……

       晓晓觉得自己是被诅咒了……此时此刻真让人觉得孤独,好希望有人能够听到自己的心声……

       18号咖啡馆的第五个故事一一对啊,他是他,我是我

       "这种感觉让人觉得孤独……"善林看着坐在对面一脸乌云的晓晓。

       "无奈啊,我觉得我的感情总是不顺。就好像是个诅咒。”晓晓无力地继续说道“每次我喜欢上别人,我就特别希望对方能够及时回复我信息,希望对方也喜欢我,可是总是失望……”

      “你知道吗?收不到别人的回复那一刻我真的很抓狂!我控制不住地难过、我觉得自己被抛弃了似的……”晓晓焦虑地忍不住翻看一直没有新信息的手机。

      "你喜欢对方吗?"善林温柔地问道。

      "嗯。"晓晓嘴里答道,心里哀叹道:现在问这个问题有什么用,对方已经不回自己信息了,也许已经没有希望了。

       "你发信息给他是因为思念他吗?主动想与他联系吗?”善林问。

       晓晓想了想,的确是因为自己思念对方而先发信息给对方的。

      “嗯,你的行为表达了你主动向对方链接,并且还传达了你的思念。”

      “是啊!他居然不回复我!太过分了!他喜欢我的话不是应该回复我吗?”晓晓的情绪又爆发了,她内心对对方又爱又恨。恨是恨对方不回自己信息,也许这段关系就断了,爱是爱,对方的确是自己喜欢的,而且万一他回复了呢……

      “可是,对方为什么一定要回复你信息呢?“

      “什么?他不是正在和我接触吗?他就应该对我好啊!”晓晓声音瞬间高了好几个分贝。

      “建立爱情关系,相互接触这是独立的、有各自思想的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在你的述说中,我感受到了你对他的思念和要求,但没有感受到对方的存在。”善林喝了一口水“也就是,对方也是个独立的、有自己思想和选择权的人,对吗?”

      “啊……”晓晓瞬间像是泄气了一样。

      “也就是,对方回不回复你的信息,是对方的权力对吧。”

       晓晓一下子无力反驳善林的话,却又十分不服气。

      “话是这么说没错啊,可是我真的很希望他回复,希望他也喜欢我……”

       “我明白你的感受,他没有回复你的时候,你的感受是什么?”

       “恐惧、害怕、感觉自己被抛弃了……”

        “这样的感受很不好受吧……”

        “嗯,每次它们一来我就好害怕,好恐惧,仿佛在暗示我这段关系又完蛋了,我不配得到幸福……”

       “我理解,不过恐惧、害怕也是你的一部分噢,你可以学会接纳它们,并且和它们沟通。”

       “啊?这些感受不是提醒我又完蛋了吗?”

       “哈哈,这些只是你的情绪而已,至于你觉得关系完蛋了,只是一个你自己制造出来的想法而已。”

       “啊?那我该怎么做呢?”晓晓问道,怎么感觉越来越迷茫了呢……

        “你在这个事件感受到恐惧、害怕的时候还想到了什么?”

       “以前的男友抛弃我的经历……”晓晓开始觉得难过起来,这样的感受有无数次了吧,多到数不清。

      “所以昨晚的事件激起了你的情绪。”

      "嗯,是的。"

      “你觉得情绪给你带来什么信息?或者他们来提醒你什么呢?”

       “保护自己吧……”晓晓没想到情绪还有这样的作用。

       “嗯,现在我们先来看看你发短信的对象,他是一个独立的人,他可以选择不回复信息,不接受你的爱,也有可能他也想和你继续接触,只是没有看到信息,或者还没想好怎么回是吗?当时我们是不知道对方是个什么状况,对吧?"

      "嗯。"

      “所以,那个时刻,你只是和自己呆在一起,对方不回复信息,让你想到过往和对于未来不好的猜测。”

      “嗯。"

      "你能接受对方有自己的权利爱不爱你吗?"

      “嗯,这个的确是,其实我虽然愤怒,我也控制不了啊。”

      “是的。在这次的接触里,其实你很勇敢咯,因为你已经表达了你的爱。"

      听到善林的话,晓晓莫名地轻松了很多,对啊,对方是对方,我是我,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掺合到感情中就分不清了呢。

      "然后我们来看看你当时的状态,如果能回到那个时刻,现在的你想对那个时刻的你说什么呢?或者,你能为自己做什么呢?"

       这个问题让晓晓一下子顿住了,从来没有人问过晓晓这样的问题。

       "没关系,你可以好好思考一下。"善林笑着说。

       晓晓开始回想昨晚躺在床上痛苦、伤心的自己。

       如果可以,她想走过去抱抱她,告诉她对方回不回复,是对方的自由,放下控制,好好对自己,此刻的自己才是自己最应该呵护的。

       晓晓越想越开始心疼自己。

       “嗯,我想我会尝试去理解她,给予她一些安慰。“晓晓的声音变得平和。

       “不错,开始疼惜自己了啊。”善林温柔的眼神让晓晓觉得充满了关爱。

       “嗯,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去做了。“晓晓也笑了,内心涌出一股温暖的感觉。

      自我关爱,在晓晓的内心涌现出来。

       “呵呵,对啊,他不回复我我还可以不回复他呢?就算他回复了也要看姐姐我心情再回复他。”晓晓开着玩笑看了看咖啡馆桌子上的红豆。

      也许是情人节快要到了,18号咖啡馆每张桌子上都有一小枝插在瓶子里的红豆,让人觉得很暖心。

       咖啡馆每张桌上有两张小相框,嘻嘻,一张是一对情侣在接吻,另一张是一个人在和镜子里的自己接吻,旁边写着:平日里,自己就是自己的情人,对自己好,天天也都是情人节!

    对啊,晓晓瞬间领悟:自己不也是自己的情人吗?为什么要把自己活得自己是自己的敌人呢?那该多受罪啊!

   "情人节那天,如果想来咖啡馆玩,随时欢迎,不论你是跟自己来,还是跟别人来。"

  “谢谢你,善林。“晓晓感谢道。

   2月14日的18号咖啡馆,你也会来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83评论 0 12
  • 年轻的时候很容易想要“一鸣惊人”,急于证明自己,但其实,二十几岁恰恰是需要一个人定下心来,本本分分,一步一步去做事...
    风云小孩儿阅读 278评论 0 0
  • 只有一个名字 我没有叫出口 岁月的痕迹在它伤口上结痂 银白色的发髻 是它的痛楚与不安 而唯独腿脚的不便 是硬撑着的...
    飞舟阅读 156评论 0 3
  • 淋浴功能是卫生间的主要作用之一。但是,由于卫生间的空间狭小,经常弄得整个卫生间都湿漉漉的,不但影响卫生打扫起来又...
    zh968阅读 4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