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成为一个沉稳的人

想要成为一个沉稳的人,首先要了解不沉稳的人是怎样的。


不沉稳的人通常有以下三个特点,看看你有没有中枪:


1、无意识的小动作很多


与人交流的时候会出现很多无意识的小动作,比如皱眉、摸鼻子、挠眉毛、咬嘴唇等等。


2、讲话语速过快,思维太跳跃导致表述不清


讲起话来堪比机关枪,经常是“突突突”地说完,对方一个字也没听清;表述一件事时,常常表达不清,遗漏重点。


3、做事容易被意外打断节奏


一旦事情被意外打断,内心就会焦躁无比,轻则马马虎虎做完,重则放弃不管。


想解决以上的问题,看似困难,实则简单——只需要从三方面入手:形、言、神。

一、形

外形主导第一印象,一个人的外形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此人的性格。外形不仅反映性格,性格也会间接受到外形的影响。


试想一下,当你穿着一身正装出现在年会上,和穿着一身休闲装出现相比,心境是否会有所不同?


正装代表着严肃、正式、体面、成功,穿着正装内心会油然而生一种成功人士的感觉,会不自觉以成功人士的标准要求自己的行为,说不定你就会成为年会的社交之星。


而休闲装代表着放松、舒适、娱乐,当你穿着它时,内心会更加放松,往日的条条框框也不再重要,你可能会发现年会也不是什么妖魔鬼怪。


下面的tips可以帮助你由外向内,获得沉稳的性格:


1、衣着配色尽量选择中性色


中性色又称为无彩色系,指由黑色、白色及由黑白调和的各种深浅不同的灰色系列,中性色不属于冷色调也不属于暖色调。黑白灰是常用到的三大中性色。


过于强烈的颜色会产生剧烈的视觉冲击,色彩视觉效果过强,会把整个人淹没在色彩里,或者因为他人对色彩特别的好恶,而产生对你个人特别的判定。


而中性色的衣着配色相对保守和安全,不容易出错,视觉上也会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


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生活中经常穿黑白灰的人,绝对不是人群中最活跃的那个,我们对这种人也会有一种“ta很沉稳”的刻板印象,这就是中性色的作用。


2、杜绝邋遢


邋遢绝对是破坏第一印象的利器,我们都不会对邋遢的人有什么好印象和好评价,甚至提起ta,就会想到邋遢。


而一个人邋遢久了,对自我的要求会渐渐降低,内心也会越来越浮躁,与沉稳也渐行渐远了。


杜绝邋遢,不是要你从头发丝到脚指甲都一丝不苟,只要你的形象干净清爽就足够了。


真正沉稳的人,做事都是有条不紊的,自己的形象自然也会收拾得干净利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沉稳的人,背地里你没见过…… 为啥想成为一个沉稳的人呢?唉,你是没见那些表面沉稳,压抑感受的人背地里怎样把自己变成...
    亲爱的悦蓉阅读 428评论 0 0
  • 1.一定一定一定要控制住自己装逼的欲望。 你一定要相信,如果你足够牛x,别人是会看出来的,不需要用嘴巴证明。 人之...
    YOBTM阅读 218评论 0 1
  • 1.一定一定一定要控制住自己装逼的欲望。 你一定要相信,如果你足够牛x,别人是会看出来的,不需要用嘴巴证明。 人之...
    修补月球的男人阅读 308评论 0 2
  • 1.一定一定一定要控制住自己装逼的欲望。 你一定要相信,如果你足够牛x,别人是会看出来的,不需要用嘴巴证明。人之过...
    AA三省阅读 302评论 0 3
  • 话,想好再说,在脑海中形成逻辑和条理再说 。事,不做不说,做了再说,做了也不主动说。交流,少说话,多倾听,不插嘴。...
    萌新_e0cd阅读 58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