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孩子喜欢看汪汪队

其实我们一直以为,看电视就是坐在沙发上看,看什么都是看,看自己喜欢的就好。

我是反对看战斗片的,战斗片脱离现实,和我们现在的生活格格不入。我们不懂心理学,以为看电视就是为了图个开心,打发时间。其实不然,我们看任何东西,都会在大脑形成印象,我们会不自觉的模仿电视剧里的做法。

特别是抗日神剧,里面充满了血腥,天天打打杀杀,把电视剧里的人物打造成杀敌无数的“英雄”。看电视的人就潜移默化的被带入到剧情中,看电视的人也以为自己是“英雄”,要到战场杀人。

那看战斗片的都是些什么人呢?做生意的人会不会看?肯定不会的。为什么?做生意的人要以和为贵,不会学杀人。当然做生意的人没时间看战斗片。那公务员会不会看?不会,因为为人民服务都忙不过来,哪里有时间看?那看战斗片的是些什么人?首先,是那些时间多得没地方用的(其实就是有时间也不做事),其次是学习能力比较差的人,无法辨别真伪的人。最重要的是生活失意(社会地位低下的人),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得不到别人的尊重,又想当英雄的人,只能自我封闭,将自己想象的电视剧里面的战斗英雄。

前面说过,我们人类(其他动物也一样),看到一个行为就会模仿的。不自觉的模仿。看电视剧就会模仿电视剧里的角色。

现实生活中,没有战场,没有敌人,那怎么办?将自己的家,想象成战场,那敌人又是谁?当然是家里人,包括老婆子女、父母、兄弟姐妹以及邻居。甚至包括一切能见到的人。既然自己是英雄了,总要杀几个“鬼子”吧!

现实生活中真的杀人?那不行,那是犯罪的。于是就使用暴力殴打自己的家里人,打完之后,一顿爽,很泄愤,自己终于当了一把英雄了。家里人,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打的,有些不能打,有些打不过,怎么办?不能打,那就用暴力语言骂,一开口就骂?将别人骂得越难听,骂得越凶,对方越没话说,越感觉刺激,看!我赢了!我有赢了,我是英雄!

看战斗片的人,除了喜欢攻击家里人之后,也喜欢欺负弱小。平时除了欺负人之外,连小动物也不放过。打猎就是看战斗片的人模拟战场。而真正上过战场打过仗的人,是不喜欢打猎的。因为打过仗的退伍老兵经历过枪林弹雨,幸运生还,不喜欢再看到杀戮,不喜欢让自己再一次活在战争的恐惧中。而看电视剧的人,不一样,他没有经历过真的战场,就想成为战斗英雄,而那些飞禽走兽(小鸟和野猪)就是他的敌人,能杀两个,绝不会放走一个!那种杀,是很残忍的!

看战斗片的人,不论自己承不承认,都是在逃避现实,然后就在伤害自己的亲人,攻击自己人亲人。殴打辱骂家里人,甚至连小动物都不放过,将小动物残忍杀害!只为做战斗“英雄”。

看战斗片的人,是看不懂汪汪队的,也不喜欢看,而小孩子特别喜欢看汪汪队。为什么?

汪汪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动画片,没有之一!为什么动画片的主角都是可爱的小动物—小狗!因为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几万年的基因遗传,小孩子一出生不要教就会喜欢小狗。还有就是动画片的颜色都是大块大块的,不容易看花眼,既是保护眼睛的,又方便小孩子记忆(有利于提高记忆力)。

其次,为什么不是一条狗,而是很多条?其实,每一条小狗都代表着不同的职业。狗狗阿奇开的是警车,阿奇是一名警察(还是我们最常见的交通警察,指挥交通),都是从我们身边的真实生活入手。毛毛是消防犬,代表的是消防部队,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森林不能没有消防部队。小利是工程犬,开工程车,代表的是工程建设,是建设者。牧马开的是气垫船(还可以变成潜艇),代表的是海军。天天开的是飞机,代表的是空军,为什么天天身上背着飞行器?开的飞机那么小?因为天天代表着我们以后交通工具发展的大趋势,或许不用很久,我们的客厅就会变成飞机场,打开阳台门,驾驶小飞机出行。灰灰喜欢回收再利用,代表的是绿色环保️,有点像我们的自然资源部。来德的瞭望塔,即是110指挥中心,又是狗狗们生活工作的总部。是公安局未来发展的趋势所在。

最后,故事情节设置的特别好,每一集都会有困难,但大多数困难都没有敌人,而是求助。从新就教育小孩子有困难要求助,也教育小孩,别人有困难,一定要帮助别人。还有就是,每一个困难都是要分工合作的,其中有一次,小利想学超狗“阿波罗”,一只狗去山洞救援,结果被困住了,教育小孩不要逞英雄(社会不需要个人英雄),不要一个人行动,要分工合作。

小孩子每看一次汪汪队,大脑就会通过想象模仿一次,看这种动画片的小朋友,处理困难的能力特别强,抗挫折能力也超级强,因为动画片(汪汪队)里面设置了很多“失败”。小朋友知道“失败”并不可怕,“失败”了可以求助,可以重新再来,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一定会成功的。

汪汪队那么优秀的内容,那么多情节,看一次看看懂记得住吗?当然不能,要不断的重复看,既培养了孩子的耐性,又巩固了小孩的记忆。汪汪队看多了,既提高了学习能力,又增强了解决困难的能力。

我们以为是小孩子沉迷电视,其实她是在学习合作、坚持、求助、帮助,学一些我们大人一辈子都没做好的事情。

我们以为看电视就是为了开心,同样是看电视,同样是模仿电视里面的情节,同样是学电视里面的“英雄”。不同的是看战斗片的人,他不知道,他看着看着,不知不觉深深的伤害了他的家里人,看战斗片的人所到之处,生灵涂炭(树木、小鸟都会遭殃),最主要的是,他不自知!

其实,我们以前的童年太多太多的缺失(看战斗片的人,经历了一个残忍的童年,不是看战斗片的人的错,那是历史遗留问题,我们现在发现了,改过来就好了),我们为什么不陪同小孩子看一下汪汪队,再过一次童年,过一个美好的童年?

为什么小孩子喜欢看汪汪队?因为人天生就知道什么是可爱的,什么是美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缕千丝休提起,提起点点滴滴。 才上心头,寸断肠柔。 恐来日,君不久留。 历经磨难终不悔,赴汤蹈火方休。 形消玉损...
    子峰_a649阅读 205评论 0 0
  • 强行把自己的flag立起来! 1.要减肥瘦下来,运动! 2.要把注会拿下,在ta毕业之前 3.要把皮肤养好 4.要...
    深音别哭阅读 99评论 0 0
  • 昨天中午 忽然记起你妈妈的病情 当时你妈病了 我还跟你提散伙的事情 你一定很焦心 于是我又跟你发微信问候了一下 我...
    央米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