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五杀,这才是真正的"于妈"

火了~火了~又火了。

要说最近啥事最火,那肯定非"疫苗事件"莫属了。

用人神共愤来形容一点儿都不为过。

小黑对此事件也表示强烈的不满。

并希望赶紧给出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

可今天小黑要说的并不是"疫苗事件"。

而是那消失许久,如今又以超高话题量回归的"于妈":于正!

提到于正,大多数观众都会避而远之。

就连一向喜欢吐槽的吃瓜群众对于"于妈"也是有心无力了。

他"雷剧之王"的头衔已经顶了太久,以至于无人可以撼动其地位。

可真要说起来他的一些作品也并不是那么一无是处。

「美人心计」、「宫锁心玉」、「宫锁珠帘」、「陆贞传奇」等等作品都很受欢迎。

像杨幂、赵丽颖、袁姗姗等八五后流量小花有很多都曾参与过"于妈"的作品。

本来剧情雷一点儿、扯一点儿也不可能成就他如此的江湖地位。

可一场"抄袭案"却让他站到了风口浪尖的位置上。

当年,「宫锁连城」被判定对琼瑶作品「梅花烙」构成抄袭后。

由于这个案子影响力大、具有典型性,被最高人民法院当成了典型案例。

从那之后,但凡有影视剧涉及抄袭问题,这场官司都要被翻出来看一看。

一个编剧涉及到抄袭问题,要是换成别人可能早就隐退江湖了。

可人家于正并没有被打倒,反而是充分发挥了不折不挠的精神。

在败诉被打上抄袭的烙印后,仍旧以每年两到三部戏的产量来巩固自己的地位。

另外,人家还不忘充分的利用娱乐槽点来增加自己的曝光度。

所以说,在这方面于正绝对是编剧界中最有心机的一位。

而近日曾被他本人吹爆的新剧「延禧攻略」上线开播,更是让他打了一场"翻身仗"。

光看评分很符合于正以往作品的成绩,高不成低不就!

可偏偏这次网友们的评价却出现了不一样的画风。

说起这部新剧,其实很早就有消息了。

不过,那时候所有人都以为这就是一部蹭「如懿传」热度的清宫戏。

尤其是「延禧攻略」和「如懿传」人物配置和背景都是大体一样。

这两部剧讲的都是乾隆和富察皇后、继皇后、令妃之间的故事。

区别就在于「延禧攻略」的女主是令妃。

而「如懿传」的女主则是继皇后。

可如今「延禧攻略」抢先开播。

还不知道「如懿传」要删减多少剧情呢!

其实,这已经不是于正第一次这样干了。

当年「宫」就是赶在同题材的「步步惊心」前面播出嘀!

在"抢占先机"这方面,于正一直都是独领风骚。

可这次于正的表现确实是让人刮目相看。

甚至有网友表示自己连刷了十集,根本停不下来。

「延禧攻略」主要讲述了少女魏璎珞为寻求长姐死亡真相,入紫禁城为宫女。

在皇后的悉心教导下,一步步成长为正直坚强的宫廷女官。

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

因此,便有网友戏称这是「令妃升职记」!

剧情方面依然延续了近些年最炙手可热的"宫斗"。

可等到真正刷剧的时候,却又发现此"宫斗"非彼"宫斗"。

看上去没有那种强烈的尔虞我诈的感觉。

甚至你会感觉到点甜、有种莫名过瘾的感觉。

以往宫斗剧都是皇后想方设法的去陷害受宠的妃子,以保全自己的位置。

可在「延禧攻略」中反倒是成了妃子欺负皇后的局面。

秦岚所饰演的富察皇后贤良淑德、人畜无害,集后宫宠爱于一身。

温文尔雅的她后因丧子在心中留下一道伤疤,常常以泪洗面。

"富察皇后"谦和的性格,再搭配上秦岚软软糯糯的声音。

以及频频受到嚣张跋扈的"高贵妃"欺负,让网友们都坐不住了。

"华妃娘娘"蒋欣更是在微博上给秦岚留言"你太懦弱"!

并且言传身受告诉秦岚怎样统领后宫。

相较于富察皇后的温良淑德。

高贵妃则完美的诠释了她"清朝杠·戏精"的人设。

有没有人觉得"高贵妃"眼熟的啊?赶紧猜猜看啊!

从一出场就阴阳怪气,一身深色常服穿在她身上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是"反派"。

前几集中高贵妃仗着自己得宠,怼完嫔妃、怼皇后,甚至就连皇上她也要怼一遍。

看到如此不知收敛的高贵妃。

小黑已经能预测到她后期那悲惨的命运了。

而要说整个后宫中谁活得最轻松,那肯定是佘诗曼饰演的"娴妃"。

一心只想安安静静的做好她的娴妃娘娘,从不参与后宫的纷争。

只可惜天不遂人愿,家中接连出现变故。

而她本人也正一步步走在"黑化"的路上。

"娴妃"的黑化绝对是这部「延禧攻略」最大的看点之一。

想知道娴妃黑化之后是什么形象吗?

来咱们一起观摩一下。

没错。

就是「还珠格格」里那狠毒的皇后娘娘。

于正还特意安排戴春荣老师在「延禧攻略」中饰演娴妃的母亲。

两位"娴妃"在剧中成了母女,于妈为此也是颇费苦心。

以上这三位必将会在这后宫掀起一番惊涛骇浪。

只是,她们并不是剧中真正的女主角,就在她们还"暗流涌动"的时候。

我们的女主角"魏璎珞"才刚刚入宫,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宫女。

以往的宫斗剧中女主角都是备受欺凌,在经受过重大打击之后才会崛起。

可在「延禧攻略」中魏璎珞从一开始就化身"黑莲花"。

她秉承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报复"的宗旨上演了一次次大快人心的反杀。

从上场到现在已经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五杀"。

目前她已经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成功的混到了富察皇后的身边。

差点忘了,这个"魏璎珞"就是之后的"令妃娘娘"。

同时,她也是嘉庆皇帝的生母。

由此可见,在这场宫斗中最后的胜利者只能是"魏璎珞"。

要不然哪儿来的之后的「还珠格格」!

如此强势威武的女主一出场就吸引了大多数人的关注。

然而,俺却被剧中由聂远所饰演的乾隆给圈粉了。

说起演"皇帝"在国内有好多的"皇帝专业户"。

像张铁林、张国立、陈道明等等,他们所饰演的皇帝都各有特色。

有的威武、有的霸气、有的调皮。

可到了聂远这儿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嘴损跟鉴婊!

第一集上来就是给他选秀。

本应该是件高兴的事,可他却一脸不耐烦地坐在龙椅上,开启了疯狂吐槽模式。

看着秀女有点胖,就问人家是不是一天要吃五顿饭?

看着太瘦了就吐槽说"今儿个风大,别把她吹跑了"。

看着肤色黑的他又问人家是不是每天顶着酱油晒太阳。

敢问你这么皮你皇额娘知道吗?

聂远版的乾隆绝对不按套路出牌。

并且会看心情决定是否拆穿妃子们的套路。

面对在他必经之路上唱歌引关注的贵(婊)人(妹),分分钟拆穿。

你不是喜欢唱歌嘛,那就唱到天亮好了。

为了不让后宫的人太闲,他还特意吩咐送去是"十二宫训图"。

让各宫的妃嫔们都费尽心思的猜测他的用心。

看来这版的乾隆是有意要参与到后宫的纷争之中了。

不知道习惯治国的他,会怎样整治自己的这群老婆们呢?

总的来说于正这次的「延禧攻略」绝对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无论是剧中演员的服饰细节,还是整体的颜色搭配都一改之前"于正风"。

一耳三钳、咬唇妆、"小两把头"的发型,处处可见真是下了功夫。

另外,在剧中还加入了昆曲、刺绣、打铁花、缂丝技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怪不得于正敢一只疯狂的自夸这部「延禧攻略」。

如果按照目前的这种情况发展下去,只要后面不烂尾。

这次也许真的会让于正打赢这场翻身仗。

就是不知道这货在之后会有多嚣张。

唉,想想就很可怕,有木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