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文风 NO.14/300  大地之歌———至今都思念在充满雨水的黎明与你分别的日子

  大地上响起了大力之歌,大象脚步声融融的在前面踩踏着大地。风沙在大地上卷起。令人双手着迷的姿态盘旋起舞。

    大地之上,甜蜜的双手在湖边飞舞。双手勾引来了一位奇女子,只见这位奇女子穿着白色的衣服,身上挂着一条将穿的白色袜子。袜子旁边伸出一条白色的双腿,白色的双腿在女子的袖子边来回舞动着,女子说:“怎么办?又是做一条街道,又是这一只小街道,又是这一段灯火辉煌却又无法回去的道路。”

  女人乐呵呵的,不想回去,她不愿意回去,回去的路坎坷崎岖,不如向前走去,向前冲,任凭哪里都是新鲜的风景,任凭哪里都是新鲜的养分,任凭哪里可以拥有一切她自己想要的幸福,美好小龙虾,锅巴,橡皮,甚至还有天边的乌云。女子心中奇异的畅想着。手上不知不觉的捏起了一粒小沙子,放在自己的口中尝了一下。原来还是那样沙子的味道。

  女子已经好久没有在天地间游荡,每当女子来到天地间,看到小龙虾,看到这些好吃好喝好玩的,她都一定要去尝一下,但是今天还没有这样的心情。今天她要去做一件大事,就是去杀一只狗熊。

    崎岖的山路过了四五个小弯,到了山上。有很多母鸡在下鸡蛋,女子望着母鸡下的鸡蛋,上前去就偷了两只,生起一堆火将鸡蛋烤熟,放在嘴中尝了一下,果然还是山上的鸡蛋好吃。如果说放在别的地方,这样的鸡蛋一定就会生出臭味。生出臭味的鸡蛋会好吃吗?女孩子把大地上的乌云捡到自己的袖口中,放在自己的手头里,又吃了两口乌云。乌云幻化成一朵茄子,女子又将茄子烤了,继续吃了。

  往山路上走,一个男人站在山路的第一个坑上。蹲在那里,这里是有一个坑,男人蹲在坑上。

  女孩子问请小帅哥:“你干嘛蹲在坑上?你跟我无冤无仇,为什么你要蹲在坑上面。”

  男孩子说:“我正是在这里蹲着等你过来,既然你来了,就请跟我来吧。”

  女孩子问到:“要去哪里呀?”

  男孩子说:“跟我来你就知道了。”

  只见男人拉着女孩子的双手来到一个山洞洞中,里面又有一个洞。两人进了洞中之洞,向前迈步走了四五十米,别开声面的原来是另外一个天地。

  这里花草云集,百树丰茂,有羊、有牛,还有土豆人—就土豆做成的人。土豆人会走路还会说话,嘻嘻哈哈的望着女孩子。

  天空中突然降起了一场大雨,众人躲雨就到了了屋檐之下。

  屋檐下面土豆对女孩子说:“你好。”

  女孩子:“你好。”

  土豆说:“要跟你说一件事儿,就是这个男人是个大坏蛋,你最好赶快离开这里,不然你就会被他谋杀。”

  女孩子想了想怎么会呢?男孩子怎么会是大坏蛋呢?如果是大坏蛋,他早就杀了自己。为什么还要等到现在呢。

  只见这个时候男孩子热乎乎的拿了一个烧饼递给女人说:“你饿了吧?快吃。”

  男孩子打了一下土豆,你是不是又说我的坏话了?土豆这个时候说:“没有,我真的没有说你的坏话,如果你觉得我说你的坏话了,你把我千刀万剐也可以。”

  女人说:“行!我先尝一下这个烧饼怎么样!”

  男人说:“这可是我亲手做的烧饼,我用天上的星星在锅里煎了两下,还拿来了最好吃的金鱼,金鱼加上烧饼,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烧饼。你一定要多吃两口。”

  女人说:“行,我知道了,那就让我多吃两口。”

  女人把烧饼放在了自己的嘴里吃着,心中畅想着好好玩的事情。她想着上一次吃烧饼已经是8万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自己还是一个小女子,从来没有想过吃烧饼或者不吃烧饼的事情。谁知时间过了这么久,谁知事情过了这么久,还是我,还是一个少女,今天又要吃这个烧饼,可是我已经成了老太婆。

    不,女孩子是永远不会老去的,她是一个长生不老的人。她永远不会老去。也永远永远都不会死去。她会一直活下去,活到天长地久,活得令所有人都为之羡慕,活到令自己措手不及的被人夸赞,活到自己的嘴唇都会成为世界上最性感的女人。

    女人把自己的双手放在了男人的手上,拉着他出去又逛了两圈。出去逛了两圈,女孩子发现一个问题:这个地方除了这里这一圈有人之外,旁边的地方都没有人,都是一场荒芜的,根本没有任何植被生长的土地时间。远处隐森森的,是只大怪物在那里站着。这怪物的眼睛奇大无比,大怪物的耳朵只是像扇子一样再来回的煽动。女孩子心想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排大象站在自己的面前,每只大象的耳朵都扇着呼呼的风。风扑向女孩子,女孩子这才恍然大悟,哦!原来到了大象之国,女孩子立马离开了这个地方,风风火火的走掉了。

  后面有人追女孩子说“等等,你要去哪里?”

  女孩子说:“不了,我要去我另外一个地方,我不能在这里待太久了。这里根本不适合我。”

  众人说:“这里怎么就不适合你了?这里可以适合你啊,这里为什么不适合你?你快回来呀。”

  女孩说:“不。我不会回来了,我一辈子也不会再回来了,我再也不会回来这个地方了,我要去一个我认为好玩,我认为可以令我舒服的地方,这里我很不舒服,我不要在这里,我不想在这里玩了。”

  只见女孩子身子一抽,从洞中爬了回去,从洞中钻了出去,又来到了第二关卡。

  女孩子顺着山继续向前走去,女孩子是要去山顶找一位神仙,这个神仙就在山顶,但是你要到达山顶,中间要过很多关卡,第一个关卡就是一个男人的关卡,男人告诉了女人世界上有很多大象,也告诉了女人如果你不喜欢就会离开。离开就对了,不离开就错了,这时对了,那时就错了,这时错了,那时就对了,只是因为我们的境地不同,我们所处的地方不同。天空中纵然升起再亮丽的晚霞,天空中纵然不再升起那些靓丽的晚霞。晚霞与初霞相互呼应和我们的人生没有任何关系,晚霞是晚霞,朝霞是朝霞,落日是落日,你是你,我是我,他是他,大家完全大可不必去把我们的情绪混为一谈,大家完全大可不必说你开心,我也得开心,你不开心我也不开心。这样大家不是一样的人,大家是不一样的人。

  奇奇怪怪的世界总会有奇奇怪怪的理论将我们束缚,我们将这些理论完全给他解剖了开来,我们哪里也不去。我们就是向前冲,冲出我们想要的样子。

  过了好几天,女人这才发现原来自己才爬上了两个山坡,由于女人过于贪玩,每天在山上吃着毒蛇,啃着烤鸭,又在山上吃吃这个,看看那个,瞧瞧那个,认识了很多小白兔,还有小松鼠,还有小刺猬,女孩子最后和小刺猬成为了好朋友,就和小刺猬高高兴兴的玩了两天,当天下午,黄昏,落日,女孩子告别了刺猬才上了山。这才来的第二个关卡。

    守护关卡的是一位巨人,这位大巨人身上用石头做成。就像我们看到任何影视作品中的那种石头之人,石头缝中都升起了很多杂草和树木,还有小花,苍蝇,蚊子也不计其数,有好看的蝴蝶也有不好看的。

    女孩子告诉巨人,巨人大叔你好呀,我有话想跟你说,巨人大叔说:请讲。

  女孩子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身上总是带着一股油油的味道,但是今天我感觉这个油油的味道就已经不见了。请问这个油油的味道来自于哪里呢?”

  巨人说:“啊,油油的味道,莫非是因为你吃了油条?”

  女孩子说:“并没有,我以前也这么认为,可是后来我得知我不是每天早上都会吃油条的,但是我身上就会有油油的味道。你能不能替我分析一下。”

    巨人看着女孩子,望着她的身躯,望着她致命的脸庞,望着她那骄人的身材,闻着她身上的体香,看着她的发肤。赞口到:“我知道了为什么你身上油油的了。”

  女孩子说:“快讲快讲。”

    巨人说:“因为你长得无比的漂亮,再加上有很多男人喜欢你。他们看到你的身上油油的就会羡慕嫉妒你,所以就会在你睡着的时候给你身上泼油。”

  女孩子说:“啊,居然会有这样的事情。”

  巨人继续说道:“当一个蛤蟆感到害怕的时候,脸上就会有油,这个油是让他们逃离敌人,让你感到害怕的时候,当男人害怕你的时候,也会给你身上泼油啊,当他们给你身上泼油,就会让你感到害怕。”

  这时只见女人身上长起了两只翅膀,华丽的一飞女人。抬起自己的翅膀,在天空中一个旋转又来到了另外一个地方,第二个关卡总算是过去了,直接飞上云霄,飞到了第三个关卡,是一只大熊猫在守着关卡。

    女人说:“熊猫叔叔你好。”

  熊猫呵呵的说:“你好啊,你也好,你怎么在这里了?”

  女人从后面拿出一条鱼,给熊猫说:“嗯,这是我给你买的鱼,请吃吧。”

  熊猫说:“你自己吃吧,我现在还不是饿,我不想吃鱼。”

  女人说:“嗯,你吃嘛,你吃嘛,这是我专门给你买的,你就把它放在嘴里轻轻的一咬,它就会碎碎软软了,就会很好吃。”

  熊猫望着自己的心,觉得自己的心中好像有一些不想吃鱼,但是谁让女孩子专门来送给自己呢。熊猫只好答应了,把鱼放在了自己的嘴中,轻轻的一咬。只见爆出了满满嘴的汁水。

    熊猫说:“谢谢你,这个鱼真的太好吃了,我该怎么报答你呢?”

  女子说:“不需要,你拿着就行了。”

  女人的目光望向远处一个骑自行车的男孩子。“等一下。”

  女人叫做了男孩子,男孩子回头一望,从自行车上走了下来,说到:“啊什么?你叫我吗?”

    女人说:“对不起,我叫你,我给你说一件事儿,你等我一下。”

  男人说:“你要跟我说什么事儿?”

  女人说:“是这样子的,其实你等我一下,我要跟你好好说。”

    男人说:“你先说吧,我没有时间,我要走了,我真的很着急。”

    女人说:“我求你了,等你我一下。”

  男人说:“我真的要走了。”

  女人说:“等我一下真的。你等我一下下,我马上就就过来了,我先把这个关卡一过。”

  男人说:“什么关卡?”

  女人说:“我跟熊猫说会儿话,等我一下就一分钟。”

  男人说:“行。我就等你一下。”

  男人坐在自行车上,用自己的手撑着下巴,等待着女人。

    女人跟熊猫一段正常的对话完了之后,女人告诉熊猫:“嗯,好了,可以了,现在我要走了。这个关卡,既然你已经吃了我的鱼,可以放我走了吧?”

  “ .行,没问题,你走吧。”只见熊猫和女孩子告了别。这个时候女孩子还蹦蹦跳跳的来到了骑自行车男孩子旁边。

    男孩子将脸一抹。变成了一位大叔,刚才那帅气男孩子顿时间突然变成了大叔 男孩子说:“怎么看到我又老又丑,不想再上我的自行车了吗?”

  女人说:“哎呦,并没有。我不是在思考要不要上你的车,我是在思考另外一件事。”

  女孩子继续说:“怕我太重,压爆了你的车。”

  男人说:“你放心吧,你压不坏。那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快乘上车吧。”

  天空中打死了一声巨雷,这个时候女人和男人都被巨人压死了,女人说:“我们不如先找个地方避一避雨,你说好不好?”

  男人说:“不好,怎么看到雷就要袖手旁观了,我们不能不能因为雷而罢工呀。我们要继续向前冲,向前走。走到没有人的地方,走到天的尽头。到那些没有人可以把我们怎么样的地方,我们就开心了,我们才可以欢乐呀。如果说世界上只剩下你我二人难道不开心吗?”

  女孩子说:“不开心。我不希望。嗯。不希望世界上只剩下你我二人。希望在这个世界上。可以有更多的人。我希望到这个世界上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和挑战去面对。”

    男人长长的一叹。望着女人,说:“行,既然你说了这么多,我们先不扯这些了,现在我给你说一件更加重要的事情,就是马上我就要死了。我想和你一起在我临死之前做一些惊天动地的事情,好不好?”

  女人说:“你临死之前做一些惊天动地的事情?”女人仿佛没有听懂。

  男人说:“对,人必有一死,是以我想在我临死之前做一些今天想做的事情,比如说和你一起,比如说怎么样都可以,你觉得好吗?”

  女人说:“这样不太好吧。”

    男人说:“嗯。请先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别人怎么做。你就说,你喜不喜欢就可以了。”

  女人说:“不,我不太喜欢,至少我不觉得有什么事情可以今天一定要做会浪漫。”

  男人说:“那就太多了。比如在我临死之前去吃一碗豆腐脑,这岂不就是今天浪漫的事情吗?比如说在我临死之前能与你喝一杯奶茶。这不就是今天天大的事情吗?”

  女人乐呵呵的:“嗯。虽然我并不知道你在讲什么,但是我也略微可以听得懂。就是惊天动地的事情,就是很平凡的事情,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男孩子先思索了一下讲道:“对也不完全对,对也不对,不对也对。不好说。”

  女人说:“既然我们大家。没有什么事情可做,那就去吃豆腐脑吧,那也没什么。完全可以不顾众人太多的期盼,而把自己活的不像一个人。我们追求的就是陌生,对,没有错!我们追求的就是陌生,陌生的活在这个世界上,和自己的情人达成一种共识。就是最终两个人在一起,一定是互不相识的。啊,对了,我幻想这件事儿。”

  男人点头示意让女人继续说。

  女人说:“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就是其实我们完全就不认识,从头到脚。从开始到结果,从一开始到最后来,我们好像并没有相识过。又谈什么陌生的啊?是了是了,我不认识你,我不认识你。”

  突然之间女人说她不认识男人,让男人匪夷所思,男人扭头一看,女人已经离自己十万八千里。女人乐呵呵的说:“对了,我想明白了,我不认识你。是哦,是我不认识你,才会有现在的我。是我不认识你,才会没有你的想法和你的记录和你的行踪在我的生命轨迹中出现。正是因为我不认识你,才会让我成为了我自己。不认识才会让我们在以前的人生中没有交集,正是因为我不认识你 ,才会让你我此时此刻莫名其妙的相互吸引。是了 ,我想明白了,我不认识你。我认识你的那一刻就已经错了,我为什么要错上加错?现在不认识或者不认识都只是预感弥彰。我之前不认识你之后也不认识你,刚才也不认识你,我们就是陌生人。这本身是最好的开始,也是最好的结果。”

  男人听完女人说了这些,默然低下头去 ,心想原来在自己临死之前,还有这一番大道之悟,男人忽然想到庄子中说到的小江湖,是了,本身就是两只不认识的小鱼又和她认识,我们都是彼此擦肩而过的恋人或者没有所谓的相知相爱,所谓的讨厌或者厌恶。岂不都是在交通复杂的感情基础上存在的吗?男人看了一下天,用他的脸触碰着天上下来的雷雨,雷声交加,大雨呼呼呼的打到了男人的脸上,男人享受着这饮水缤纷的时刻,内心如小黄兔一般的跳跃。

  兔子在男人的心中巴拉巴拉的跳着,跳动着舞曲,兔子在男人的心中胡乱的扭动,男人的心正是之处,如千军万马,十万只犀牛,如一只小红薯,又如万丈深渊,如璀璨的烟霞,又如密密麻麻的象棋或者麻将,还有那些不知琐碎的人生的蠢事。

  人生的蠢事,男人想到这里,将自己心头绽放了的两朵花瓣砍了下去。躺在棺材中。真正的一话不说,一句话也不搭理。

  天空中星辰点点,男人在棺材中躺着,精神抖擞,容光焕发。棺材里的男人尝到了一种新鲜的味道,就是这里好安静啊,没有别人打扰。原来自己的归宿应该是这里,为什么当初要去和一个女孩子纠缠呢?原来自己的归宿是这里吗?为什么当初还要在认识又不认识间?一发不可收拾。是了,是的,纵然是母亲生下了儿子,纵然是父亲和母亲结婚了,纵然是父亲也生下了女儿,纵然是外婆生下了母亲,虽然是爷爷生下了父亲。无论如何的,纵然无论如何的被你所思,非一所思,无论如何的修脚杂货铺还是恋人杂货铺,无论如何的九块钱的一元店,还是隔夜香的风干机,无论是瓜子还是鱼片,无论是三文鱼还是秋刀鱼。这事情一切所有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不都是陌生,不都是根本就不认识。

  认识两个字谈从何谈起?江湖又在哪里?男人骑着自行车?回到自己的故乡,其实地球本不属于他。在棺材中,只是静静的躺了两下,感觉到,嗯是了,既然已经明白自己的归属,也在那里待了两天就连回去了。女人此刻就需要上他的山,第一关是一个男人,第二关是一个石头巨人,第三关是一只大熊猫,那么到了山顶就是另一番风景,

  山顶上一个大妈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两手端端的插在自己的口袋中,眼前放着一盘儿香喷喷的猪肘子。女人到:“请问你有没有见到一位老神仙?”

  猪肘大妈说:“老神仙,什么老神仙?我不知道这里有什么老神仙,你找错地方了吧。”

    女人说:“就是一位老神仙!我要跟你说一件事情,你一定要帮我一把。”

    猪肘大妈说:“请讲出来,我尽我所能,我会帮你的。”

  女人说:“就是我今天来上山,已经爬了将近一星期的山。我是来找一位老神仙的,但是刚才我忽然想通了,我人与人之间也不需要认识或者不认识。大家彼此本来都是陌生的,纵然相思那一瞬间的幸福,那一刻过也是长久的寂寞与期待。现在我回到了我最原始的样子,我回到了刚刚跟谁相遇的样子。我不认识谁了,我不认识他了,这个老神仙我也不想再见了。麻烦你转告他或者不转给他也行,总之就是我来过了,我赴过约了,我没有不守信用。在此之后,我还继续去过我的生活,过我的好日子,人的日子总会是一个人过的,百分之五十都在睡觉中度过,另外70%都在期盼和痛苦中度过,那么我要让70%变成不是痛苦和期待。也就是说70%的日子我要好好的活着,我要把自己活的像一个人。”

    老奶奶吃吃着猪蹄,左手拿了一块,右手也给小女孩子递了一块儿。“原来让你大彻大悟了呀,看来神仙你也不用找了,那么就再见了。”

  “多谢”

  女孩说了一声谢谢就下了山,在山的下面一片杂草风貌之处,有三匹骏马正在那里吃草。其中一批骏马吃的是野草,有第二批骏马吃的是瓜果蔬菜,第三匹骏马吃的是人养的小草。女孩子跨在一匹骏马身上,只听女孩子喊了一声。骏马飞驰在大地之上,在这泥泞的土壤上飞奔了起来,这样星辰与繁花结合,将星星点点的浪花和女孩子心情中的涟漪结合了起来,将美丽的音乐和猪肘结合了起来。

  只见山上飞下来一个猪肘,女孩子接过,从容的一笑,一定是那位老奶奶给我送来的猪肘。“谢谢啦!”女孩子只是往天空中一喊,整个天际嘹亮。天空中响起了万千重回音,老奶奶在天空中也是会心的一笑,女孩子接过猪肉在马上向前疯狂的奔驰。

  远处是无止境的等待,远处是匪夷所思的等待,远处是没有人看守 也没有人听得见,是没有期待的等待。

  女人将自己的心挂在了一颗猪肉脯的猪肉五花肉旁边,离开了和五花肉饼老板告了别,告诉老板说:“我这颗心一文钱不值,您看着办,如果您想把它卖的价钱高一点或者低一点,钱都是你的,我一分钱不收,这个心我不要了。”

  女孩子潇洒的骑着马就向前奔去啊,原来在此时此刻天边响起了一首《卡农》,女孩子马绕着自己在天际间转了起来,马在天空中旋转飞腾,随着这首卡农的音乐,然后在城镇,码头,来到了世界最极乐的地方,这里哪里也不是,只是一个没有人的春暖花开的小池子。池边有一只鳄鱼正在那里打哈气,女孩子上前到:“小鳄鱼啊,小鳄鱼,我跟你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知道能不能够帮我?”

  鳄鱼说:“请讲请讲。”

  女孩子说:“事情是这样子的,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当我看到这匹马的时候,我将马骑在我的身上,因为是我做了一个梦,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情,请你们一定要给我保密。”

    鳄鱼说:“说吧,我肯定会替你保密的。有什么事情我来替你保密。”

    小女孩说:“请你最起码帮我把它安葬了。我们灵魂相伴两天两夜,从今天过后我也没有办法,也没有时间,更没有体能再骑这匹马了。我这个世界上已经活的够够的了,什么喜怒哀乐的爱情,什么喜乐的鬼魂,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也不想拥有了,我吃过了世界上最好吃的烤火腿肠,烤茄子,还有烤鱼丸,还有烤鲍鱼,还有烤芝士,还有烤汉堡包,还有烤墨鱼,还有烤乱七八糟的东西我都吃了。哎呀!包括马肉,驴肉,龙肉,凤凰肉我都吃了。如今我深深的感觉到我没有什么可以再吃的了,而且人间的音乐我也都听完了,如今我也深深的感觉到嗯没有再有合适的音乐,我不愿意在听什么音乐,我也不愿意在于你说什么,总之人生的荣华富贵我已经过的够够的。我不想再多说什么,我要走了。”

  只见背后来了500名男子,叫住了女孩子说:“不要走啊,你要去哪里?”

  女人回头回头一看,五百多名男子原来正是自己当初在人世间相恋过的男人。

  女人乐呵呵的苦笑道:“算了吧,不要跟我在一起了,我已经看破了红尘,我要去了。你们都饶了我吧,我也不想再跟你们任何人在一起纠缠了,我要替发出家做我的尼姑去了。”

    众人满地落着泪水,泪水平平的升了起来,将大海也生平了。鳄鱼的嘴中乐呵呵的叫着:“哎呀,你真的要走了吗?行吧?你的马我一定会替你安葬的,只不过你要一路走好,千万不要在另外一个世界过不好的日子,你要在那里安安静静的过着你的好日子,你知道了吗?”

  女人说到:“好的,我知道了,多谢鳄鱼指点”

  只见女人在地上轻轻的一点地就飞到天地之间,坐上了一颗小小的云朵。

    女人坐在了云朵之上,望着这颗云朵,上面的奇迹还有光辉。女人说:“云朵你好,我要跟你说一件事情。“

  “那你就说请讲。”

  女人说:“我要跟你说的这件事情就是请你以后要尊重我,呵护我,从今天开始。我就再也不下去了,我要在你的身体上住了。”

  乌云说“好呀。我要给你铺被子,端茶递水。”

  女孩子说:“那也倒可不必,我已经不需要吃东西了,你看我的身体轻盈如小鸟。我没有小女孩那么重的身体。我就像空气一样,可以在风中起舞和摇摆,你看我的手臂,洁白如玉,我的手臂已经可以像包子一样任其舒展,任其闯荡在天地之间,不受任何规律的限制,完全不会被风吹散,你再看我的身体,我已化为了柳树。从今天开始你和我就融为一体了,请你一定要好好的珍惜我,爱护我好吗?”

  云朵说:“可以呀,但是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女孩子说:“请说。”

  乌云说:“在我爱护你的同时,你能不能你爱护我,尊重我,给我自由,我想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云朵,因为我想创造出与众不同的生命力,而有用不同的浪花,还有水纹、水波”

  女孩子说:“可以呀,为什么不可以?从今天开始,我们就相互做一个,彼此尊重。如此自由的两个个体吧。”

  白云乐呵呵地说:“好呀好呀。”

  这个云朵伸手邀请了女孩子走了上去。乌云乐呵呵的告诉女孩子:“你看我多么好玩呀,你看看你,没有我好玩。”

  女人说:“别那么说,我也是一个很好玩的人,你看我会玩手绢。就这样。”

  女人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手绢在天空中胡乱的飞舞了两下突然之间手绢变没了,手绢变得不见了。女人乐呵呵的说:“嗯,手绢居然不见了,你看我这个就是魔术,你知道吧?这就是魔术。很好玩的魔术。”

  云朵柔柔的躺在了女人的怀中,女人说:“呀,你不能躺在我怀里呀,你要躺在我的怀里没有人承担我们的重量,我就会掉下去的,真的。”

    乌云说:“没关系,让我再躺一会儿。”

  只见没有了乌云的承载,女人顺着天空中直直掉落在大地上,几个男人正在吃饭喝酒,女人就坐在就躺在了这张桌子上。

  男人们看着女人样子华美,一个男人想去亲她,直接被其他男人三个男人挡住,男人说:“干嘛阻止我?”

  其他三个男人说:“你跟她深受重伤,还是先送往医院最好。”

  这个时候,只见女人睁开了眼睛,笑嘻嘻的从桌子上跳了起来,说到:“我没事儿,我没事儿。你们四个丑八怪还想占我便宜,要放在昨天,我就扇死你们一人一个耳光。今天就算了,你们快走吧,这桌饭给我吃了。”

  四个男人眼睛一愣,说到:“哦,这样啊,行,那我们走了,你要保重自己,你要保重自己,千万不要出事儿啊。”

  女人说:“快滚吧,我能出什么事儿,等和你们在一起我才出事儿呢。”

  四个男人乐呵呵的站在了一朵云丛之上。从云层之上又跳了下去,翻了几个筋斗,在天地之间寒暄。

  女人跳上云层将四个男人又踹到了湖里,说到:“那个人是我的云,不要来跟我抢云。”

  这女人又飞到了云层之上,继续在云上过他的世外桃源的生活。

  这一天,一只鸟儿从远处飞上了云端,捅破了一朵白云掉了下来。

    鸟儿告诉女人说:“你有一件事我要告诉你,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女人说:“请讲吧,怎么了?”

  白云说:“其实昨天夜里的时候我就观察到了你,你是一位很好的女孩子,你说是不是?”

    女孩子说:“对,当然我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你继续说。”

  “但是你有一个品行不太好,今天我要让你改正。”

    女孩子说:“怎么有什么品行需要改正的?”

    小鸟说:“就是。你从来不会为心爱的人着想,你辜负了你爱的人,也辜负了他爱你的心。”

    女人说:“此话真讲。”

  小鸟说你:“那天是不是你说了一句,两个人都可以是陌生人,为什么又要相识?既然相识了,更长久的是痛苦的分离,还不如不相识,还不如本来就是陌生人,陌生是最好的结局。这话是不是你说的?”

  女人说:“没错,这话是我说的,这话不但是我说的。最主要的是它是我想出来的,这是我内心产生的呀。有什么问题吗?”

  小鸟说:“问题大大的,有大大的问题。当天你说完这句话,百兽之王就早已听到了,百兽之王告诉了我们,你这个女人说的这句话有问题,问题就在于人间就是充满相亲相爱的人间,人间也好 相欢乐悲苦也好,那正是大家活着的意义呀,那正是大家期盼的意义所在。如果说你总是不愿意去承受这些疼痛,而只想让自己欢乐,那个世界就会不公平,世界就会特别的混乱,所有人都很开心,所有人都从头到尾从天从一天到晚都很开心。世界就会失去平衡。因为都开心了之后就没有人痛苦,没有人痛苦就不会有开心。天下先是有了美才会有了丑,两者是对比,有了有了开心才会了痛苦,有了痛苦才会有了开心。有了思念才会有想在一起,如果没有了思念,两个人又怎么会想在一起呢?那两个人就压根儿不需要在一起了。所以说如果你只求自己一个人很开开心心,而不是关心对方的感受,你只是觉得大多数情况不应该很痛苦,应该去玩,应该很个性的玩。那么追你的500个男孩子,他们会怎么想呢?他们会很痛苦的。”

    女人说:“哎呀,这些事情你给我讲了,我也听不进去,我现在就是想一个人好好安静一静。”

  小鸟说:“行吧,那你静完了记着从云上跳下去。人世间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在等待着你,那些过错,那些之前的痛苦它已经过去了,你现在要重重整,重整军装估计勇气继续向前,勇往直前,千万不要害怕,你知道吗?前面的路还很长呢。”

  女人说:“我想不明白,我本来都想死了,你给我说这些话有什么意义呢?我不想听了,你快自己下去吧,我想在云上多待两天。”

  啄木鸟说:“行吧,既然你这么说我也不会勉强。但是一定要记住。在人世之间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去任你翱翔和熬游。也许是未来,当然是痛苦,一定会多于幸福,也许….对,实事求是的说,没有人会为了未来的痛苦而去期待痛苦,我们都是为了期待快乐而去活着,既然这样子,既然这样说,大家最后去衡量衡量了利弊,就是分析了热血。衡了痛苦,就会避免了痛苦。但事实上当一个人避免了痛苦,避免了思念,避免了乱七八糟的事情,避免了麻烦,能量之光必然会少,避免了这些事情,他所面对的人生必然是枯燥无味的,其实你避免了痛苦的同时,就是避免了成长,你想成长吗?你就要痛苦下去,一直痛苦下去。这样想着,这样想着。”

  小鸟说完了这句废话就从云端上下去了,留下来女人一个人在云朵上过着逍遥快活的日子,天地间又只剩下了女人一个人。

  女孩子心中懊悔。女孩子心中想着,嗯……啊…….忽然滴滴答答的云朵下起了滴滴答答的雨水,至今都思念当时在黎明中与你分别的日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