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0预算策划百万PV活动(13个案例剖析教你3个套路)

活动运营流程图

最关键的环节是:方案创意

  • 强自传播性
  • 植入游戏化
  • 用户参与和分享的门槛降低

套路一:微创新

星座、姓名类测试(具备时效性)

装逼类假证书:结婚证、房产证、工作证、高考准考证(满足用户炫耀心理,节日热点)

行业资料吸粉活动(适合细分垂直行业公众号)

站在成功活动的基础上去微创新,重点在于:差异性设计,或是在不同的垂直行业玩

注意的坑

  • 引导转发时就不能出现“关注公众号、发送xxx 获取资料”字样
  • 可以采用添加小号好友、临时群内引导、第三方外链等3种代替方式

套路二:借势节日热点

心理唤起、从众心理

  • 先搜集往年该节点行业成功活动案例
  • 结合今年的流行元素微创新设计方案

答题匹配测试:一年四季都能火的万金油活动类型

新年的活动标题:xxx的新年礼物居然是这些

情人节的活动标题:xxx的心上人居然是Ta

  • 平时的标题:xxx的闺蜜居然是...、答对了7道以上的我请你吃饭

高考试卷的活动:就是基于答题的模板,设计成高考试卷风格

如何有效得利用热点

  • 方案、时间、渠道的高效结合

套路三:跨界思维《社会心理学第8版》

人性七宗罪

  • 傲慢
  • 妒忌
  • 暴怒
  • 懒惰
  • 贪婪
  • 饕餮
  • 色欲

佛教三毒

借鉴案例一:健身房模式,赚不坚持锻炼的人钱

智能硬件iball的销售活动

  • 主题:“锻炼就送钱,iball免费拿”
  • 形式:团购秒杀的差价返现给锻炼的用户

渠道:女性社区

  • 效果:
  • 免费主题诱导了大量观望用户下单
  • 返现诱惑监督用户达到了锻炼的效果

借鉴案例二:某智能手环销售活动

  • 主题:跑步返现,手环免费用
  • 形式:众筹营销手法
  • 效果:积累了第一批种子用户

借鉴案例三:

某车险平台的销售活动

  • 主题:不开车返现
  • 激励手段:“环保卫士”荣誉勋章
  • 效果:激励用户在社交网络炫耀传播

借鉴案例四:

星巴克2012年营销活动

  • 方案:
    设计“Early Bird”应用
    → 下载App
    → 设定起床时间
    → 到点用户起床&一个小时内到达星巴克门店
    → 折扣咖啡,迟到则作废

实战案例:套路演示

6个关键环节梳理

  • 活动目的
  • 方案创意
  • 设计开发
  • 宣发策略
  • 实时优化
  • 植入转化

1.活动目的

  • 通过H5活动在新媒体运营圈中帮客户传播,达到吸粉和banner广告宣传

2.方案创意
(1)收集:

活动方案的构思首先是先收集上一年愚人节案例,发现愚人节有三大热门主题

(2)筛选:

因为纪念张国荣和表白不是大众需求,所以圈定“恶搞坑人”这个主题,联想到之前朋友圈火的点击原文梗:捉弄朋友圈的人

  • 这里有个痛点:不知道朋友圈谁点了“全文”

(3)借鉴:

结合之前“朋友印象”推出的活动“我只想知道谁最关心我”记录来访者足迹朋友印象活动

(4)确定:

综合筛选,就初步确定了“标题党恶搞朋友”的活动原型

3.开发设计

  • 刺激用户:凸显出用户被愚弄了的感觉,让每一个点进来的用户感受到满屏的嘲讽
  • 设计逻辑:每一个点进来的用户都会觉得自己是“最突出”的,主调就引用平时微信聊天斗图的嘲讽搞怪暴漫表情,带入场景感
  • 预留时间:
  • 提前把需求框架给开发,最忌想等产品UI想得十全十美了再交付给开发
  • 具体的UI细节修改实时优化
  • 活动测试:朋友间测试
  • 分析用户行为是否符合预期
  • 调研文案是否激起他点击的欲望

4.宣发策略

  • 到这一步,这个活动的时间节点和产品形态已经吻合《引爆点》三大法则的“环境威力法则”和“附着力因素”
  • 宣发节奏只要紧扣“个别人物法则”,距离引爆流行是十拿九稳

引爆流行的三级火箭

三步宣发节奏

(1)调动身边资源

  • 让圈内一批相对活跃、有影响力的运营朋友首发你的活动
  • 首发优越感
  • 平时交流积累的信任

(2)多形式主动分享

  • 高质量的群里分享案例经验
  • 发红包发动群友帮忙转发
  • 后续在群里直播活动最新状况

(3)外圈出力

  • 200多个各类交(广)流(告)群里覆盖活动链接,并带上一句简单的介绍增加打开率,如:“哈哈哈哈哈,这个愚人节的活动太坑了,强烈推荐你们去坑朋友”

PS:活动运营标配及做法

  • 高质量群(活跃参与的行业探讨群)5个以上
  • 普通群(设置消息免打扰的)200个以上
  • 活动前半个月要开始渗透进活动目标人群的微信群(其他行业小伙伴互换)

合适的投放时间也是活动成败的关键

  • 下午5点:娱乐活动。这个时间点,接近下班点,大家相对比较闲,都会刷手机朋友圈
  • 周二到周四的晚上:资料学习类的活动,用户学习氛围更热烈

  愚人节的这个活动是选在中午11:30开始推出,先执行第一二步,引爆首发流量高峰,到下午4点开始执行第三步在各群覆盖转发,再重复第二步

5.实时优化
  活动推出后,要实时监测各个关键数据,对活动细节实时优化,让活动转化持续扩大

(1)发现问题

  • 后台数据显示用户分享比例过低,收到朋友反馈标题太污,不愿意公开转发
  • 以我自身口味自嗨的文案坑,这个也是上面强调的,一定要先做活动测试,防止自嗨!

月薪3000与月薪30000的文案区别!

(2)提出解决方案

  • 临时调了文案,增加了相对小清新的标题

(3)活动复盘:

  • 用户分享top10标题,与最初设置的标题出入还是比较大
  • 1万多用户参与转发,为公司带来了百万的品牌曝光

  • 活动成本是:
    1000元的技术外包开发、群发红包共100元
    总计:1100元=50万流量+1万公众号粉丝(人力成本未计入)

6.植入转化

“新瓶装旧酒”活动如何引爆

  • 本质:满足了用户人性的需求
  • 辅以合适的转化植入

案例一:比如某理财产品。每捉弄到一个人就送你10元的代金券:

案例二:双11前网易严选。标题党“我们结婚啦”,达到了刷屏效果:

  • 用banner广告为严选商城引流:

声明:本文著作权归讲师所有,仅供学习交流之用。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