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暗藏心思被看穿(辛迪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章  暗藏心思被看穿(辛迪篇)

心中有意,却不曾开口,

埋藏心中,却从不表露,

小心翼翼,却被旁人看穿心思,

无奈掩饰,却让自己更心疼。


时间:五一假期的一天

地点:QQ上

事件:和安心聊天被猜中心思

  (一)

  被地震提心吊胆了几日,待一切归于平静,便一切安好,恐怖的日子已经过去,五一假期紧接着就到来了。

  五一假期从4月25日就开始了,一共九天,实在是开心,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全班都沸腾了,整个校园在前一天就开始匆匆忙忙,一波又一波的人,拖着行李箱,带着喜悦,迫不及待地暂别一切。

  我最期待的也是假期,因为每逢假期的时候,我都能在网上和沈汐相逢,畅聊天南海北,嘘寒问暖,玩笑打哈,这一切都是我所期待的。

  假期的第一天中午,就和沈汐“牵上线”了。

沈汐:都回家了?

 我:是啊,昨天下午就放假回来了

沈汐:那么多天快活罩不住吧~

 我:是啊,我们都没想到会放这么多天

沈汐:呵呵那你们可以自己到处溜溜了

 我:恩,可以轻松一段时间了

沈汐:呵呵~那是那么多天爽啊~

 我:是挺爽的,不过会去后好像要补课

沈汐:呵呵那先玩了再讲~

 我:是,得先快活几天

沈汐:呵呵最近还好吧?

 我:二学历考完了,没那么忙了

 我:日子又回到从前了

沈汐:呵呵二学历怎么样考的?

 我:应该可以过三门

沈汐:(一个竖拇指的表情)

  沈汐总是能在假期的第一时间找到我,不知道是不是在等我。而他并不知道,其实是我一直在等他,等着他上线,等着他找我,等着他来了解我的生活;他从来都不知道,每次我下线很晚,也是在等他,等他跟我说“再见”,等他的头像变成灰色……都是我在等他,这些他都不知道。 

  (二)

  假期第四天的晚上,近十点,QQ聊天窗口自动弹出,同时传来视频申请的声音,响了许久,我定睛一看,发出视频申请的对方是沈汐,这一次,他主动找我视频。 

  我突然有些犹豫,有些不知所措,心里有些紧张,怕接受邀请后,不知道说些什么,但是又不敢拒绝,怕显得不礼貌。我调整了情绪,但是依然控制不了小鹿乱撞的心,还是选择了接受。

  沈汐出现在聊天窗口旁边的小窗口里,我看见他的样子了,虽然画面不太清晰,晚上的光线又比较暗淡,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这是沈汐离开后第一次“出现”在我的面前,这是时隔数月后,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样子。可是“见面”的时间很短暂,不知道咋了,视频出现了“雪花点”,而且说话没有声音。(哎,原谅当年容易卡顿的电脑吧,原谅当年慢悠悠的网速吧,也原谅当年没有智能手机可以高清视频吧,原谅吧,都过去了。)

  出现了状况后,沈汐连着给我发了好几条消息。

  ——同志,有声音不?­

  ——怎么老是花啊···­

  ——头昏了­

  状况持续了两分钟,聊天窗口上出现了这么一句话:对方中止了视频通话或者网络中断,通话时长2分0秒。­

  沈汐中止了视频,我调整了一下电脑和摄像头,鼓起勇气,向他发了一次视频邀请,这次没有“雪花”了。

  沈汐回复“可以了”,并说了几句话“能听到我说话吗”……

  我说:“听到了,听到了。”

  可是对方好像听不见,我在窗口里连着发了好几条。

  ——我可以听到­

  ——我说了­

  ——你听不见吗­

  ——等一下,我看看­

  ——还是听不见吗­

  终于,还是没有声音,他还是听不见我说话,最后他还是放弃了,发了下面的留言。

  ——这样行不?­

  ——哪天给你打电话了­

  ——说话听不清很猥琐的~­

  ——我先挂了­

  ——有空给你电话­

  ——8­

  我只能回复两个字——好吧。

  聊天窗口里又出现一句话:对方中止了视频通话或者网络中断,通话时长9分7秒。­

  视频再一次中段,这次持续了九分钟,这九分钟里,看清了他的模样,还是那样清秀,但是少了几分羞涩,多了几分成熟,才几个月,刚步入社会的男孩还是有点小变化的,但是唯一没有变的,是他的笑容,依然那么温暖,还是我喜欢的那个淡淡的微笑。九分钟里,还听到了他的声音,只有两三句,可我还是听出了关怀的温度,还是我熟悉的声音。九分钟,就已经征服了我,九分钟,就足够我怀念一生了。

  为什么这短短的时间里视频中段了两次,为什么会这样,感觉好遗憾啊,我有点失望,难道这是老天安排好的吗?­

  我有一个有点模糊的记忆,记忆里,沈汐在那天之前,也曾有一次请求我视频,可是那一次我拒绝了,因为没做好准备。后来每一次网上聊完天,我都会感到有点后悔,每一次我都有想和他视频的冲动,可是每一次我都放弃了,因为我害怕面对他,明明想看见他,可是不知道看见他该说什么,明明喜欢他,可是却不敢告诉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只好一次次的放弃了。­

  那天,是他第二次找我视频,尽管有小状况,但听到他的声音,看见他的模样,我已经知足了,虽然短暂了点,可我还是挺激动的,他说他会给我电话,我有点期待,一直期待着。

  遗憾了点,我想弥补遗憾。其实我一直有个想法,我想给沈汐写信,或者用Email的形式发给他,把我的生活和我的心事都写在里面,这样可以在每次聊天的时候多一些可聊的话题。这个想法在我心里放了很久,我觉得这个想法太好了,迫不及待想要和一些人分享。

  和沈汐结束视频后,我看见安心也在线,我们聊了很多,我做了片刻挣扎,还是决定把这个想法告诉安心。

 我:跟你说个我的想法,我想给沈汐写信,咱们可以把一些想说的话,还有祝福,都写在信里,然后寄给他,或者发Email给他。你觉得怎么样?

安心:嗯,我觉得那样不太好吧,那样会打扰他的,还是算了吧,再说了,也没有什么好写在信里的,反正我觉得不好。

  我原以为安心会支持我,结果她的回答却和我想的恰恰相反。这个想法最终因为没有人支持我,无法实施,我最后也只好放弃了。

  我没有继续跟安心解释那个想法,过了一会儿,我把和沈汐视频的事告诉了她。

 我:我刚刚和沈汐视频来着,不过好遗憾,没视频成,听不见声音~

安心:有什么遗憾的,你不会在暗恋沈汐吧?

  天啊,安心感觉出来我在暗恋沈汐,这点小心思被她看出来了?

 我:你瞎说啥,我只是觉得很久没见了,没视频上有点可惜。

  我有些恐慌了,简单解释一下。幸好安心不在我面前,否则她一定会看到我紧张的神态,还有语无伦次的表达。

安心:哈哈,跟你开玩笑的,知道你大学期间不会恋爱的。

  还好安心只是开玩笑。安心是个单纯的女孩,她的思想总是单纯的像个孩子,那时的我深陷于爱情的苦海,因为我没有跟她说过,所以她都是不了解的,也是不知道的,她也没有继续探究的意愿,只是会把这些爱啊喜欢啊当作一个玩笑,开开心,然而,她不会想到,她无心的玩笑其实并不是个玩笑,而是个事实。

  (三)

  五一那天晚上,十点多,QQ空间里有沈汐浏览的痕迹,我查看了那个痕迹,停留在一个相册里,里面存放的是班级活动的瞬间留影,和同学们的部分纪念照,还有部分同学的个人照,我给那个相册命名——永远的康复一班,这个相册里,有多张照片都有沈汐的身影。

  又是近十点半,沈汐又准时出现了。

沈汐:很期待永远的康复一班有我的身影啊~~~

 我:呵呵,会有那么一天的吧

沈汐:呵呵今天玩的怎么样啊?

 我:今天没出去玩,只是去图书馆借了两本书,今天这里天气不好,下午下雨了

沈汐:呵呵现在H市中博会怎么样了?

 我:已经结束了

沈汐:呵呵反应怎么样呢?

 我:挺成功的

沈汐:呵呵那不错H市的形象得到提升啊

 我:恩

  我不知道沈汐为什么突然这么感慨,难道仅仅因为看了我空间里的那些照片吗,还是遇到了什么事?

  在我们“朋友”的关系里,沈汐一直扮着倾听者的角色,正如他当初在评论里承诺的——我愿意做你可倾诉的朋友,他真的做到了。可是他总是让我倾诉,却从不向我倾诉,即使我问过去了,他也总是轻描淡写的一两句就带过,总感觉他也有心事,但总是欲说还休。

  两天后,半夜2:00,沈汐很晚才上线,不知道是一直隐身呢,还是才上线,为何这么晚了,他还在?我本来想“骚扰”一下,可奈何太晚了,还是没有打扰。

  (四)

  假期一结束就开始了忙碌,事情都是一堆一堆的,弄得自己都有点措手不及了。

  5月10日是母亲节,班里组织母亲节演讲比赛,下午我和室友去网吧查资料,四点十几分,竟然等来了和沈汐的又一次聊天。

沈汐:在啊

 我:恩,在

沈汐:最近怎么样?

 我:忙啊

沈汐:最近怎么样?

 我:不是说了吗,忙啊,最近事太多了

沈汐:呵呵~~~现在好热啊

 我:是的,H市这边都30多度了,今年比以往热得要早

沈汐:恩几个月不知道怎么过啊

 我:是啊,寝室里连个电风扇都不给装,咋办啊

沈汐:呵呵~问学校要啊

 我:学校不给装

沈汐:呵呵~

 我:哎,真是郁闷啊

沈汐:呵呵~

 我:孙妍被迫下了,她没钱了

沈汐:哈哈~

沈汐:你们都在一起啊

 我:我就在她旁边

沈汐:哦~那你们集体出动啊

 我:是啊,我们很团结的

沈汐:呵呵~~~好

 我:我们要回去了,拜拜!

沈汐:恩好的

沈汐:8

  回到寝室后,我们在练习唱《妈妈,我爱你》,我的心情异常的开心,因为一想到沈汐,我的心里就暖暖的,因为我知道他一直在关注我,因为我知道他是把我当成朋友的,因为我希望他是了解我的。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心情都很好,这跟经常和沈汐聊天不无关系,可我这个在她们眼里有点异常的表现却被她们发现了。

  有一天,安心偷偷问我,“你有点不对劲哦。”

  “怎么了,我很正常啊。”我有点不解。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啦,是不是咱们班哒?”安心像个孩子一样,好奇心泛滥。

  “没有啊,我能喜欢谁啊,就咱们班那几个男生,你觉得我能看上谁啊?”我装镇定。

  “张义?你觉得怎么样?哦,对,你不喜欢他。”安心说着很奇怪的话。

  “张义!我看不上,再说了,他不是喜欢你嘛。”我赶紧转移话题。

  “哎呦,别跟我提他,让他滚远点!”提到张义,安心气急败坏的样子很可爱。

  那个时候的安心是一个排斥爱情的女孩,所以在爱情这方面的敏感度不高,如果换其他人在我身边,可能早就被看穿了心思吧,因为有些时候是暗藏不住的。

  安心被我成功的转移了注意力,估计她怕自己惹火上身,后来我们的话题就变成了评论那些男生。

  我们的评论也引来其他几个姐妹参与,我们聊的热火朝天。

  “张义,人不错,不过更适合做朋友。”孙妍这样评价张义。

  “赵天天呢,哎嘛,又黑又矮又丑,简直就是‘极品’啊,估计他以后只能回他们村子里讨老婆了。”方芸芸这样评价孙天乐。

  “林轩,算咱们班男生里各方面都不错的,可惜人家有主了。”柳亦珍这样评价林轩。

  “李宾,也不错哦,挺会关心人的,可惜人家也有‘夫人’了。”我这样评价李宾。

  我们把班里每一个男生都评价了一番,却偏偏没有评论沈汐,因为没有人提起他,也许她们是忘了吧,沈汐也曾是我们班的一员啊,而我也故意回避了“沈汐”这个名字,不想提起,怕被她们看出心思。

小心思装在心,

满满当当,

装的太多,

便深藏不住,

总会溢出的,

于是,

被看穿了心思,

你既害怕被揭穿,

又渴望被了解,

这种纠结的心情,

只有自己才能体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