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路过

文|倾心一吻

记一个以后再难相见的人。


第一次,对他有印象。

是斜后方的四个同学在晚修上说话。挺大声的,毕竟接近下课了。其实也不算是四个吧,是他同桌和前桌的两个女生。他在安静地做着什么。

“夫子……”听得不真切。

“为什么你叫他夫子?”

“因为他是我妹夫啊!哈哈哈……”

“为什么他是你妹夫?”

“……”那个男生说了什么,我没听见。

听说,他和那个男生以前是同班同学,关系还不错。

过了很久很久,我没再留意。毕竟,是别人的世界,我不太能融进去。只是,听说,他和我室长以前是同学。恩,看得出,室长挺喜欢问他问题。

考试成绩下来,恩,他物理好好的感觉。

上课看到他的时候,恩,好安静。完全不受旁边人打扰。

大概是那种安静的美男子?反正我又没感觉。


有一次坐公交看到他。

留意了一下正脸。

诶,长得还可以╮(╯_╰)╭

然后发现和我同学之前是一个班的。

不过,当时级里好多女生跑来我们班看男生,说我们班是全级美男最多的班。

我天,我只是觉得,他们长得顺眼。后来,去闺蜜她班看过之后,,,我就,,,

恩,的确我们班男生比较好看。。。


然后,班里大调位了。

他坐在我前面。感觉不讲话。

恩,我有尴尬癌,不熟的人一般也不太讲话。

第四组靠墙的位置,同桌是不喜欢的。后桌的印象一般般。后桌的同桌,额。没印象,感觉说话好大声的,然后大概是粗犷型?他的同桌,性格蛮可爱,但是我有的时候听不懂他口音。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是个安静的女子。

两个星期,,,

“借橡皮。”

“哈?”

“橡皮。”

“哦。”

一个月,哈哈哈熬到换组了。感觉换了第一组也没区别。。。。


偶尔看见室长跑来问他问题。

什么鬼?我坐在后面都听不见他讲话。。。太小声了吧。额。。大概是斯文?

噗哈哈,一个男生讲话比女生还小。我平时看着挺正经又安静,其实心里好多戏。噗哈哈,姐姐快笑死了,不行得忍住,哈哈哈哈。偷笑一会儿。


晚上宿舍夜聊。

“我觉得我座位不好,无聊死了。同桌又不喜欢。”

“我就很喜欢你的位置,除了同桌。”室长倒是羡慕。

“哪里好了?”

“前后都那么厉害,有什么问题都能问,多好。”

“不熟啊,问个鬼。”

“问多两次就熟了。”

“那个L是我以前同班还好一点,W我一点都不熟,他讲话好小声。”

“他物理很好啊,讲话是有一点啦,不过还好。”

“不知道,再说吧。”


物理不会……

要不要问……问一下吧……

用笔戳一下。

“这道题你选什么?”

“D”

……“不会做。”

……“你看这里,就是这样……”

……人还不错?

一来二去就熟了。


知道他生物不好,语文也不好。

物理超好,数学和化学还不错。

有的时候,会问我和我同桌,“借你作文来看看。”

有的时候会问我“你生物怎么学的?”

有的时候会说“你数学那题选什么?”

偶尔也问“你物理会做吗?”


期末的时候,晚修,大家都在复习。

我闲得慌,看不下书。

“你们下五子棋啊?”我看着他和另一个同学Y下。

“你要不要来一局?”Y半开玩笑,“他很厉害的。你等一下输了不要哭。”

W笑,“哪有?Z这么厉害,肯定是她赢。”

我摆摆手,“我都随便下的,怎么会赢。”

“你看,高手就是这样。随便都赢。”W转头对Y说。

“那你得让着人家。”Y还在笑。

“下一局?”

“可以啊。”

“那你等一下输了别哭。”

“你才哭!”

来来回回下了好几局。

“你快点下啊?”我催他。

“等一下,要好好看看。”一脸认真。

“哦。你慢慢看。”我停了一下,“好了叫我。”

……

“好了。”

“恩。在哪里?”

“这。”

我看了一下:“就下这里。”

“这么快?你有没有认真看的?”

“那么认真干什么?随便玩玩。”

“……”

最后当然他赢多我赢少。

“诶,你是不是和电脑玩过?”

“不告诉你。”

“套路都一样的。肯定是。”

“那你赢我啊?”

“……”

然后……我赢了。

他……感叹了一句“果然大神。”

……无意之举好吗?


无聊的时候就会聊天啊。

“你那么健忘,我坐你附近之前你有印象吗?”

对的,W是实在记不住人的。他一直没记住我同桌的名字……但是,我同桌也记不住人名。所以他们两个叫对方都是“喂!”

我……

“有。”

“什么印象?”

“我记得你文科很好。地理拿过全班第一。好像政治也有。”

“恩,对。拿过。”居然对我有印象。

“那你对他有印象吗?”W指着他同桌。

“我之前同学……”

“他之前拿过我们班生物第一诶。生物小王子!”W一脸卖队友的得意表情。

“恩,我知道啊。”

“……”W一副我居然知道的表情……

“你要是有什么生物问题不会问他啊。别来问我,我不会的。”W一本正经地继续卖队友。

“哦。”


他发现我生物很好之后。

“借你生物作业。”

“错了别找我,我也不会。”

“哪里,你都会,好不好。”

“真的不会。”

然后有几次老师表扬我作业,放在投影仪那里给大家看。但是没说是谁。

“诶?怎么那么像你作业?”

“哈?”我翻开作业对照着看,“好像是喔⊙ω⊙”

“那么厉害还说自己不会……”

“……随便写。”

“不相信。”

“爱信不信,不信拉倒。”


还有一次大调位的时候,老师说让我们自己选择。

然后……

我问他:“你想坐哪?想调走吗?我不想走。”

他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说了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他要调走。”指着他同桌。(现在想想,大概是……当时周边太吵没听见我讲话。)

“为什么?你们俩不是关系很好吗?”

“对啊,就是关系太好了,每天打打闹闹影响学习。”

“哦,那,谁坐这里?”

“那个E说想过来坐。可以吗?”

“可以啊!”只要他不调走,都可以呀!“那你要调走吗?”(现在想来真是后知后觉。)

“我……随意”

“别调走了,我觉得我们这样挺好的。”刻意指了他和我和同桌三个人。(心虚)

“那我们坐哪一组?”

呀!他居然说“我们”,开心ヽ(^㉨^)ノ

“都可以啊。第二或者第三组吧!”


然后有几次我问他某某题怎么做。

“就是这样……然后这样。”

“可是我是这样做的,不对吗?”

“好像……也对。”

“可是为什么答案不一样?”

“不知道……”

然后我们来来回回算了好几遍才对了。


“我看看你的作业。”

“不要。每次都被你教。”

“哪有,我不会的。”

“明明就是。”

“我一般都是挑计算错误。”

“……”W无奈地拿他作业给我。

我看了半天,“可是……我不是这样做……”各种心虚。

“你去问那个谁要答案吧……”

“哦。”我跑去看了答案,“哈哈哈,做对了。”

W看了我一眼,默默拿回试卷。

然后我就听到他对E说,“自己做对了还看别人的……”

E马上接茬“就是,每次都倒过来教我们。”

两个人还对视+猛点头。

我……


记得有一次(尴尬脸)

因为是感冒高发期,然后我们座位附近一群人都在喝冲剂,类似夏桑菊什么的。

有天晚上我和他都喝了,但是我不想去洗杯子(天啊我尴尬癌要发作了)

因为我座位在教室最里边还靠墙啊……

我的另一个杯子还有半杯水,然后……我就问(大写的尴尬)他:“我能,把洗杯水倒你杯子里吗?”

他“……不能”

“真的?”

“真。”

“可是,我不想去洗杯子。”

“……”

“等一下你也要去洗的啦!顺便倒了就好了嘛~”(现在想起来,怎么当时脸皮那么厚……大概是懒战胜了一切:)(。ò ∀ ó。)

“……”

“好啦好啦~”

“……好吧,就一杯。”(大概他觉得有道理???实力尴尬)

我拿过他的杯子,倒了一杯。

觉得没洗干净,又洗了一次。

他手疾眼快地把自己杯子拿回去了。

我……

对的,我还想再倒一杯。(懒癌发作)

“再倒一杯?”

“不行,说好一杯的。”

“你想想,我倒一杯和倒两杯,你都是要拿去洗的,有什么关系呢?”(来自懒癌患者的据理力争)

他“……”

我继续“好嘛好嘛,不要那么小气。”(懒癌晚期)

“拿去拿去。”

“我保证,绝对最后一杯。”

“随便你,几杯就几杯。”

“真的?”

“真。”

“我一定就倒一杯。”(莫名其妙的坚持)

结局当然是,我没有去洗杯子啦啦啦


他有一个好朋友K

K偶尔会在晚修结束来找他一起回宿舍。

然后就会碰见我在问他问题或者我们在讨论问题。

有一次,他正教我做数学。K来了,坐在他旁边,看了一会。

W就说,明天再教吧。

我看了一下K,没说话。

K就开玩笑地拍着W的肩膀说:“行啊,现在都会用学习泡妞了。”

W和我都“……”

接着W来了一句“她好蠢的。”

我“……”

姐姐用眼神杀死你信不信→_→


还有一次。

我在杂志上看到一个专给女生做的测试。然后特别想整W。趁着放学没什么人整一下他。

“做个心理测试怎么样?”

“好啊。”

巴拉巴拉问了一大堆。

“好了,现在结果是……的,女,生。”我一本正经地读完了,“哈哈哈,其实这个是专门给女生做的测试。哈哈哈,太好笑了。”

他“……”一脸黑线。

这个时候,K进来了。

他一看见K,“把杂志给我。”

“给。”我边笑边把杂志给他。

“我给你做个测试吧。”他特真诚地看着K。

哈哈哈,就知道你要整K。

“好啊。”

……巴拉巴拉的问了几个问题。

他自己忍不住笑了。

然后我也忍不住了,“哈哈哈,其实这个是专门给女生测的。”

K一脸无奈地看着我们俩。


快毕业之前,大家在后面的黑板上写自己的理想高校。

我和他转过去看着其他同学写。

他突然问我:“你怎么不去写?”

“没必要。感觉考不上。”

“你想考哪里?”

“华农。”

“为什么?”

“华工已经没希望了。”

“……”

“你呢?”

“不告诉你。”

“……”

在毕业以后好几个月,他发了朋友圈。

内容是,

华农,我来了。


可惜我们都没有考到。

那是我想去的华农,也是你想去的华农吗?


有一次我特别无聊,突然想起他被叫夫子的事来,拉着他问。

“你为什么被叫夫子?”

“……不告诉你。”

“说啦说啦,为什么呀?”

他不理我。

这时旁边另外一个男生来问他问题。

等他答完了,我就装不经意来一句:“W你为什么会被叫夫子?诶,你知道吗?”顺带拉了一下那个男生的衣服。

W看着那个男生不说话。

“你直接问W啊!”

“他不肯说。”

“哈哈哈,你不觉得他像老夫子吗?”男生一溜烟跑了。

W居然没说话。

哈哈哈知道真相的我差点没笑出眼泪。(不过我至今没想明白W哪里像老夫子……)


有一次统测,

成绩还没下来,

但是听老师说,

我数学考得不好,他数学考得很好。

我就一直问他问题。

问的时候,他非说不会,

刚好数学老师走过,

来了一句“W做的都是正确答案。”

我就哈哈哈不说话。


他语文不好,然后一直把我和我同桌当语文大神( ¨̮ )

有一次我们俩作文双双离题……

特别低分

然后就拿他作文看。

他用一种迷醉的眼神看着我们研究他作文为什么得那个分数(๑• . •๑)


有段时间我发现他和我们班一些人一样,中午会留在课室不回宿舍。

然后我也开始留下。

发现他每次都是做一会儿作业然后睡觉。

我就在后面做作业听歌然后看着。

那时候真简单啊~


学校有段时间,有那种牛奶西米露,椰奶西米露之类的封口饮料。

然后我们上完体育课或者去晚修就好喜欢买。

我是那种喜欢各种问的人。

有一次自己买了牛奶西米露,看他喝椰果西米露,一直拉着他问:“你觉得哪种西米露好喝?”

他被问烦了,来一句,都差不多吧。

我……难不成还喝一口咩⊙_⊙


我们参加了一个集体比赛。

就是十个人手挽手一起跑,可惜后来我跑得不够快,退出了。

比赛那天他穿了黑色T恤,真好看。


他放学经常去打羽毛球。

我就经过的时候偷偷看。

羽毛球大神>o<

有次他打球后回来晚修没有吃饭。买了巧克力威化,一直让我和同桌吃。还说自己吃不完。


我喜欢买各种糖,然后就分给旁边的同学。而且我一次不止买一种。

他就问我喜欢哪个,我说喜欢水果的。

他给我来一句,我觉得荷氏的“午夜风暴”适合你。然后拿出一条“午夜风暴”……

“辣死了,你喜欢自己吃。”我没好气地回。


有次他生日发了朋友圈,很多大学同学的合照。

问他:“哪个是你女票?”

他说:“没有”

“你说,我要不要相信?”

“你傻啊?要是有女票我会发亲密照。”

“哦。”


是啊。

我傻,一傻就傻了好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稳稳的坐在火车站外面的座椅上,一股冷风吹在了我的身上,我不知道此刻自己的感受能用哪个词来形容才好,我就这样无所...
    九槿天阅读 247评论 0 1
  • 青岛的秋天,总是来的那么漫不经心,一夜之间,便完成了季节的轮换。树木纷纷落叶,仿佛是为了迎接秋日的一场盛大典礼。 ...
    篱畔秋酣阅读 472评论 4 1
  • —她说“但是希望你可以早点出来吧” 谢谢懒癌晚期的安慰 她说她胆子小 我说你路上遇见白痴还敢接近 她竟然说自己脾气...
    叹叹叹息阅读 258评论 0 0
  • 尊敬的七十二变的加盟商: 首先,七十二变团队祝您和您的家人健康平安! 爱是最大的信任,感谢您的牵...
    72kidsjack阅读 248评论 0 0
  • 反手摸肚脐什么的已经过时啦,现在流行“A4腰”。话说这大家都在刷的“A4腰”到底是什么鬼?简单地说,就是拿一张A4...
    有宠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