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适合从事什么职业?

上帝把每一个人这么放在世界上,一定有他的用意,人的基因有这么多种,一定组合了一部分东西是和别人不一样的,这种特质像指纹一般独特。注定每个人生来就比别人更擅长于某些事情。通常,天赋就像一颗被蒙上尘埃的宝石,遗弃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静静地等着被发掘。天才是站对了队的笨蛋,笨蛋是站错了队的天才。


INFP适合从事什么职业?

01

为什么说你是哲学家、艺术家、诗人?

你是四种类型的理想主义者中最理想主义的人。理想主义的意思是喜欢把人际关系和事情理想化,所以你甚至能从糟糕透顶的坏事中发掘好的一面,发现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最终妥当地把问题处理好。

你能充满诗意地看待身边的好事与坏事。

艺术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它不受外界的限制,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构思,并按照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这就保证了你的作品,你的工作成果的独创性。

而自由、灵活地按自己的方式去表达、去工作、去生活,正是你最信奉的人生信条。所以,你是典型的艺术家。驭爷觉得,艺术的表象是一件艺术品,但艺术的内涵是一种精神、一种性格。


INFP适合从事什么职业?

02

你的主导功能是情感,你内向使用这种情感功能。所以对你而言,最重要的是做真实的自己,能自由地按自己的方式开展工作。

如果你是一名设计师,那么当老板过分要求你按照他的意愿去设计的时候,你会觉得特别没劲。因为那样的作品似乎不是你亲手创作的,他只是老板的想法而已。同样地,当你的客户有太多的要求,你不能在作品中融入更多自己的想法时,你会感到很厌烦。

这也是为什么你对别人的批评很敏感的原因,你是一个很真实的人。你的工作成果、你的作品都是你内心真实的情感流露,当别人不看好你用心完成的结果,你比大部分都更敏感,更容易受伤。


INFP适合从事什么职业?

03

通常大部分人都有很强的辅助功能。你的辅助功能是直觉,因此你通常很有创造力。你外向使用直觉功能,所以你的创造性思维大多来源于外部世界,对外部世界很敏感,善于察觉真相。

一方面,你特别喜欢创造性地表达自己,创造性地解决问题。你善于在外部世界中找到灵感。你喜欢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因为这样能给你带来刺激和挑战。

另一方面,你善于通过别人的言行举止察觉别人的内心想法,因此你能跟别人建立很深的情感连接。你跟大多的内倾感知型一样,喜欢一对一地深入交流,你善于发现导致别人烦恼的原因,并给他们提出创造性的建议。

这也是你被成为治疗者的原因。


INFP适合从事什么职业?

04

这样的工作环境和职业属性更适合你:

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你从事的工作能允许你自由地发挥创造力,自由度越高越好。

1、你很适合做一名自由职业者。工作中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可以不受干扰。比如自己开一家小店,成立一个工作室,做一名作家,写书评、影评、财经评论员等。

2、你外向使用直觉,善于运用直觉跟外界的人和事发生关系。而这种直觉型的交流方式特适合创造性的工作,很多著名的诗人,作家和演员都是INFP类型。

核心原因在于他们对周围的人和事理解很深刻,可以在自己的作品中使用暗喻和虚构人物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观点,小说家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职业。

3、如果你要去上班,那么应该尽可能避开有繁琐规章制定的企业。你讨厌处理繁琐的事务,文职类的工作,因为这些工作不能给你发挥创造力的机会。

而且,你随性自然的性格不善于做计划,管理时间,不擅长把各种事情安排得井然有序。

另外,如果你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那么可能你不喜欢办公室政治,你认为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就行。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你不一定能得到应有的赏识。


INFP适合从事什么职业?

05

你认同的最低标准的职业必须是:这分工作与内心价值观一致。

你的精力集中在精神世界,在你的价值观体系中有某种笃信、坚定的信仰。所以,如果工作的属性与你的价值观不相符的话,你会表现出抗拒,发自内心地抵触。如果工作符合你的价值观倾向,你会表现得很忠诚,很用心。

你的价值观与大多数理想主义者一致——要跟人打交道,能够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适合成为一名教师、私人教练、心理学家、私人顾问等等。这些职业都有一个共同点:可以发挥你的主导功能情感——同情心,可以发挥你的辅助功能能直觉——洞察力,从而帮助别人发现问题,并给他们各种建议和方法,使得他们过得更好。

比起教别人怎么画画,怎么练腹肌。你更擅长从心理和精神帮助别人,因此你更喜欢一对一交流的场景,这样有利于把你深刻的理解表达给对方——每个人接受的方式都不同,一对一更能按照对方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