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如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

黎梦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和学长苏浩结婚,看着梳妆台镜子里化着新娘妆容、穿着洁白婚纱的自己她还是不敢相信。

苏浩高她两届,两人是在一次社团活动中认识的。黎梦刚进学校的时候,苏浩在学校已经小有名气了,他是学校的学霸。不仅是学霸,颜值还在线,苏浩的身边自然不乏追求者。和苏浩认识的时候,黎梦是他众多迷妹当中的一个。她想认识他算是一件幸事了,和他做男女朋友是不可能的了,他这么优秀,应该和更优秀的女孩儿在一起才对。两人只能算认识并没有过多的深交,苏浩毕业后,黎梦和他失去了联系。

黎梦得知和苏浩失去联系的时候,大哭了一场,她对自己说这场单恋可以结束了。

毕业后,黎梦来到了魔都,快节奏的工作,让她无暇顾及恋爱。在一次周末去超市采购生活用品的时候,黎梦意外的与苏浩邂逅了。

原来苏浩毕业后一直待在魔都,两人住的地方就隔了一条街而已。黎梦在五年后再次与苏浩相见,她的心还是会砰砰乱跳,苏浩愈发的成熟了,更显魅力了,她对他的迷恋更深了。两人常常约出来吃饭看电影,和所有的情侣一样。两人谁也没有向谁表白,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黎梦问过苏浩上学那会儿喜欢过自己吗?苏浩说有对她悸动过,黎梦听后有些欣喜,那时的单恋值得了。

两人很快就扯证举办婚礼了,两人结婚震惊了黎梦的许多大学同学,他们怎么也没想到黎梦会把当年学校的风云人物拿下,而且是不声不响的。几位女同学更是羡慕的不能自已了。黎梦自己也觉得自己上辈子烧了高香才许得这样的好姻缘,她在心底暗暗发誓,一定要经营好这段她做梦都想得到的婚姻。

在同学们的羡慕中,黎梦把自己风光的嫁出去了。苏浩的家庭条件本来就很不错,加之的他优秀,黎梦嫁给他时他已经做到总监级别的位置了,两人是在魔都结的婚,房子,车子对苏浩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苏浩的老家在中部的一个省会城市,苏浩的妈妈挺喜欢黎梦的,并没有刻意的为难她。婚后,两人住在苏浩在魔都买的房子里。

看到被自己布置温馨雅致的婚房,黎梦感觉自己像进入了天堂,这样的幸福太不真实了。婚后,黎梦辞去了之前的工作,找了一份比较清闲的文职工作,苏浩对她说过,他可以养她,即使她不工作,黎梦被苏浩的这句话感动的一塌糊涂。

随着苏浩职位的渐升,他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很多时候黎梦都是自己一个人独守空房。她并没有抱怨什么,毕竟苏浩在外工作不易,她要体谅他。

随着时间的流逝,苏浩生活中的坏习惯全都暴露无遗。生活中他非常的邋遢,常常不洗澡不刷牙就睡觉。整理干净的家可以被他两分钟弄乱。他的书房更是乱成一团麻,之前黎梦收拾过一次,被他大声斥责了,说他的东西不许乱动,自此之后,黎梦再也没有踏过苏浩书房半步了。

在和同学聚会的时候,她们还是会一个劲儿的羡慕黎梦说她找了一个好老公。黎梦心里有些五味杂陈,不知该说什么好了。苏浩变了吗,怎么之前他的这些毛病自己一点都没有发觉,婚姻真的是一个放大镜一个照妖镜,每个人最真实的一面都被它照出来了吗?

这样的日子还在一天天的过,苏浩的坏习惯更变本加厉的发挥到了极致。黎梦试着和苏浩沟通,结果是一场不欢而散的吵闹收场,黎梦本不擅长争执的,她是没办法才和苏浩吵架的。

黎梦知道他们之间出现了问题,她在找解决问题的措施,她是爱着老公的。外人还在对她的婚姻羡慕有加时,而她的婚姻却有些溃不成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