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普通的景,如何拍得让人眼前一亮?

可能不是每次拍片子都有机会到青海或三亚、冰岛或希腊。楼梯门窗长沙发,商铺路灯电话亭,花海沙滩大绿地...这些看似平常的取景点,是不是还可以再拯救下,拍出它们的特别呢?

那么,收好今天的总结~

1.色彩的魔力

说到眼前一亮,马上联想到各种冲击眼球的黄色、蓝色、红色。

的确,画面中的色彩可以轻易调动观者的注意力,让人忘记可能稀松平常的其他元素。

用好背景、服装、道具的色彩从而让照片变得特别是最基本的招式。

▼ 亮色背景+素色服饰,主体瞬间得以突出

摄影 by @19组阿满


摄影 by @低低低

▼ 背景与亮色衣着形成强烈反差,画面立刻生动起来

摄影 by @低低低


摄影 by @饭饭斌


▼有的时候,简单的一条浴巾、一个枕头、一束花……都可以是点缀画面的亮点。

摄影 by @低低低


2.构图的巧思取胜

除了利用撞色对比达到亮眼的效果,构图上的不走寻常路也值得一试。

01 「框住」突来的灵感

譬如 房门、浴缸、车窗、前挡风玻璃都是常见的可作为照片自然画框的元素。把主体一把兜进框内,既聚焦又有趣。

利用框式构图,是解决画面单调问题的好办法。

摄影 by @饭饭斌


除了像浴缸这样显而易见的构图框元素,两根树枝、两片浴帘也可以巧妙安排为框式前景,就看你的观察和捕捉力了。

02 极简主义,干干净净的美

蓝天、大海、白墙,模特自然地融入其中。

用好画面中的几何形状、线条,不要吝啬地大面积留白也是一种美,干净得闪光发亮。

摄影 by @19组阿满


摄影 by @饭饭斌


摄影 by @无限TX


03 延伸感的最大化利用

公路、街道、走廊的透视延伸,总能给人带来空旷舒服感,画面也更加简洁有力。

摄影 by @19组阿满


摄影 by @一只西_


04 光影对比的乐趣

有关光的明暗、冷暖的对比,本身就是非常适合用于摄影中提高画面质量的。

把模特置于亮处 / 对比过渡处能产生的强调作用,也能让画面平添几分意境感。

摄影 by @低低低

摄影 by @饭饭斌
摄影 by @无限TX


3.特别的道具点亮画面

其实房间内一些不起眼的摆饰,都可以用于凹造型。眼前一亮的关键本就在于出其不意。

摄影 by @低低低


摄影 by @19组阿满


摄影 by @19组阿满


4.道具不特别,放飞童心和脑洞吧

其实一些常见的道具,也可以让人耳目一新的玩法。只要你脑洞够大,怎么可能没新意。

▼水果君的各种变身

摄影 by @低低低


摄影 by MOON摄影工作室


▼购物袋原来不是用来背的

摄影 by MOON摄影工作室


5.以情动人最是难以抗拒

有的照片可能让你产生喜欢的情绪,但细看又没饱和色彩,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构图,原因就是拍出了故事感和情绪。

记录式的日常写真是很好的方式,自然又真实。也可尝试从某些电影中汲取画面参考,去构思如何更好地传达情绪。

摄影 by @19组阿满


摄影 by @啾啾秋秋酱


摄影技巧:

1. 色彩的魔力:反差

2. 构图的巧思取胜:利用框景、极简、延伸感、光影对比

3. 特别的道具点亮画面

4. 道具不特别,放飞童心和脑洞吧

5. 以情动人最是难以抗拒

听说爱点赞的人颜值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