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主题:感恩与要求、与神为友七步骤、神的五种态度

那麼如果你要求啟示,就不可能得到。因為“要求”這個行為就是“它不在”的一個聲明:意思是現在”這樣東西”並沒有顯現出來。這樣的一個聲明也就產生了這樣的經驗。因為你們對某樣東西的思想是具有創造性的,你的話是有生產力的,而你的思維和你的語言在一起,對你實相的產生是非常的有效。所以你會經驗到”這樣東西”現在並沒有顯現,因為如果”這樣東西”已顯現了,你就不會還在要求它的顯現了。

尼:那是否意謂著我不能要求任何我想要的東西?你是說祈求得到某件東西事實上就是將它推開嗎?

神:這是一直以來都被提出的問題——並且每次被提出時也都得到了答復。然而你並沒有聽到答案,或不願去相信它。

你不會得到你所求的,你也無法擁有任何你想要(want)的東西。這是因為要求本身就是欠缺的一種聲明,在你說你想要一個東西時,只會在你的現實中形成那個“缺乏”(wanting)的經驗。

因此,正確的祈禱永遠不是懇求的禱告,而是感恩的禱告。

當你為了自己所選擇在你的現實生活裏要去經驗的事而預先感謝神時,實際就等於是承認它事實上就在那兒了。所以,感謝是對神的最強有力的聲明;一個即使在你未要求之前,即確定我已應允了的聲明。

所以,絕不要祈求。要感激。

尼:但如果為了某樣東西事先感謝神,但那東西卻根本沒出現呢?那可會導致幻滅和怨恨哦!

神:你不能用感謝來做為操縱神的工具;做為愚弄宇宙的設計。你無法對自己說謊。你的心智很清楚自己真正在想什麼。如果你說:“神,因為……,我感謝你。”但同時自己心裏卻非常清楚,在你的現實生活中它絕對不可能出現,那你就別期待神會比你更不清楚,而為你造出它來。

神知道你所知的,而你所知的即是那些會出現在你的現實中的東西。

尼:但我又怎麼能為那些我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的東西感恩呢?

神:以你的信心。只要你有一粒芥子的信心,你便可移山。你會知道它在那兒,因為我說它在那兒;因為我說過,即使在你還未要求以前,我就已經應允了;因為我曾以種種想得到的方式,透過每個你能叫出名字的老師對你說過:不論你選擇什麼,以我的名選擇,它就會出現。

尼:然而仍有如此多的人說他們的祈禱未被應允。

神:沒有一個祈禱——祈禱只不過是對本來如是的事的一個強烈聲明罷了——未被回應。每個祈禱——你的每個思維、每個聲明、每種感受——都具有創造性。按照它被認為是真實的強烈程度,它就會以相等的程度具體顯現在你的經驗裏。

當有人說他的祈禱被應允,實際發生的事卻是,他所最強烈抱持的思維、語言或感受發生了作用。然而你必須明白,這就是那秘密——永遠是那思維背後的思維——那可稱之為“發起思維”的(Sponsoring Thought)——在控制思維。

所以,如果你以乞求和哀懇的態度祈禱,你將經驗你所選擇了的事物的機會看來就會小得多,因為在每個懇求背後的“發起思維”是:你目前並沒有你所希望有的東西。那個“發起思維”變成了你的現實。

唯一可以勝過這個思維的“發起思維”就是:抱著不論你要求什麼東西,神都必會應允——無一例外——的信心思維。有些人是擁有這種信心,但這樣的人非常少。

當你不再認為神永遠會“答應”任何一個請求,而是直覺地瞭解到請求本身根本沒有必要時,祈禱的過程就變得容易得多了。然後祈禱便成了感恩的祈禱。它一點也不是請求,而是對本來如是的現實的一個感恩聲明。

尼:你說祈禱就是對本來如是的一個聲明,你的意思是說神一無所為嗎?祈禱之後所發生的每件事都是那祈禱者的作用嗎?

神:如果你認為神是某個萬能的存在體,在聽了所有的禱告後,對某些說“好的”,對另一些說“不行”,對其餘的人則說“也許可以,但非現在”的話,你就錯了。大體上,神是憑什麼來決定呢?

如果你認為神是你生命裏所有事情的創造者和決定者,你就錯了。

神是觀察者,不是創作者。神隨時都準備幫助你們過你們的人生,但卻不是以你可能期待的方式。

創造或不創造你人生的情況或環境並非神的功能。神以神的肖像創造了你們。透過神給你們的力量,你們又創造了其餘的。神創造了如你們所知的生命過程和生命本身。但是神也給了你們自由選擇權,你們可以隨心所欲的去過生活。



與神為友第七步驟:感謝神

那是在创造与神的友谊里的最后一步,即第七步:
感谢神。
它是几乎自动的一步。如果你由第一步到第六步都做了,它便是那自然发生的、自然随之而来的东西。
你一辈子都没认识神如神真正是的样子。现在你可以了。
你一辈子都没信任神如你希望你能的样子。现在你可以了。
你一辈子都没有爱神如你想要的样子。现在你可以了。
你一辈子都没以一种亲近拥抱神,以使神成为你的经验之一个非常真实的部分。现在可以了。
你一辈子都没利用神如你会利用你最好的朋友的样子。然而现在,既然你们已如此亲近,你知道你能了。
你一辈子都没有有意的帮助神,因为你不知道神想要任何帮助,并且,纵使你知道,你也不知道如何给予助力。现在你知道了。

你不认识神并不是你的错。因为你如何能认识一事,当每个人都在告诉你另一件事的时候?
你不信任神并不是你的错。因为你如何能信任你并不认识的东西?
你不爱神并不是你的错。因为你如何能爱你并不信任的东西?
你不拥抱神并非你的错。因为你如何能拥抱你并不爱的东西?
你不利用神并不是你的错。因为你如何能利用你并没有握持的东西?
你不帮助神并不是你的错。因为你如何能有助于对你没有用处的东西?
并且,你不感谢神也不是你的错。因为你如何能感谢你无法有助于它的东西?
然而,今天是新的一天,现在是新的时刻。而你的选择是个新的选择。它是个重新创造你与我的个人关系的选择。它是个终于选择与神为友的选择。

如果你在感谢神,你就是在帮助神来帮助你。
而如果你在帮神来帮助你,你便是在利用神。
如果你在利用神,你就是将神拥入了你的生活。
如果你在拥抱神,你就是在爱神。
如果你在爱神,你就是在信任神。
而如果你在信任神,你就必然认识神。

你现在知道如何创造一个与神的友谊了。一个真实的友谊。真正的友谊。一个实际的、实用的友谊。



神的五種態度之五:感恩

感恩是改变每件事的态度。为某件事感恩是停止抗拒它。看它,并承认是个礼物,纵使当这礼物并不马上变得明显时。

除此之外,如你已经被教导过的,预先为一个经验、情况或结果表示感激,是个创造你实相的利器,并且是大师的一个确切征兆。

事实上,神的五种态度这庄严华美就像与神为友的七个步骤一样,它们的顺序是可以反转的。神是全然感激、祝福、接受、执爱和喜悦的!

下一次当你面对一个你认为是困难的状况或境遇时,要立刻表达你的感谢,而不只是想到解答,或针对问题本身。借由如此做,你会即刻改变了你对它的观点,以及你对它的态度。

其次,祝福它。给它你最好的能量和你最高的想法。在这样做时,你将它变成了你的朋友,而非敌人;变成支持你,而非反对你的东西。

然后,接受它,并且不抗拒邪恶。因为你所抗拒的,会坚持下去。只有你所接受的,你才能改变。

现在,以爱包裹它。不论你在经验什么,你真的能将任何不想要的经验“爱”走。换句话说,就是你能“爱死它”。

最后,要喜悦。因为那精确而完美的结果就在手边。没有东西能拿走你的喜悦,因为喜悦即你是谁,以及你永远将是谁。所以,在每个困难面前,做一件喜悦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勇利的運氣糟透了。 他覺得只有這個原因可以解釋到底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他身上。 他並不覺得自己是個沒禮貌的人,但...
    AmandaHuang阅读 962评论 0 2
  • encodeURI() decodeURI(): 解码一个由 encodeURI 编码过的 URI。 encode...
    Hi小胡阅读 273评论 0 0
  • 当乔欣晚上回到家时,听到前面有叫声,她偷偷的走过去,躲在大树后,看到的是一群男人围着,正在暴打一个人,仔细看,那个...
    凤九狐狸阅读 235评论 0 1
  • 苏轼《书李世南所画秋景二首其一》原诗、注释、翻译、赏析 【原文】:书李世南所画秋景二首(其一)【宋】 苏轼野水参差...
    xcy无名阅读 6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