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7  用舒缓来阻止冲突的继续

昨天,是个不平凡的一天,一整天和儿子相处中,一不小心就引发冲突。最后都被化解了。我从中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的不足,看到了儿子的优点,也小小尝试了一下爱不完课程。

在去上海之前,儿子就规划了一天的行程。

首先早晨去理发,理完发买面膜,然后下午1点半去挂号洗纹身。

1.冲突及舒缓1:按照既定计划第一站就是去理发,儿子在美团上查了很久,找了个网红理发店,在找网红理发店的时候,不断的问我意见,我不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否则我要承担后果,于是我就说你看了顺眼的,价格我也能接受的,就选这样的店就行了,事先说好不可以烫卷发,不可以焗油。儿子就开始发牢骚,(冲突)因为选择面太广,他也拿不定主义,要考虑美观,经济和距离。任他如何发脾气,我就是没反应(舒缓,给自己心里建设),我就笑笑,我说我对上海一点儿都不熟悉,所以实在是给不了你建议,我说话时尽量不刺激他的情绪(我以前会有幸灾乐祸的表情)。当从我这儿得不到答案时,就自己权衡利弊,选择了。当我们到了大致方位后,又无法找到具体地点,儿子就带着我到处那个地区,我就当个跟屁虫。转了一圈,找不到,我说,那个建筑高大上,我们去看看,儿子说你有见过商场门做成那样吗?门口还有指挥的保安,那肯定是个酒店,我说嗯,你观察的真仔细,儿子说都向你做事儿不动脑子啊?看见一个建筑,我又说可能是商场,儿子说你见过大都市的商场只有一层多,还是这种形状吗?再看看外观,都没有任何商场的标志。我无言,继续走,然后说我饿了,儿子说,那你吃点儿吧。我不饿。我说那就继续找,两人又找了一圈没找到。我提议用导航,导航指示到了,可是看不见门。突然看见儿子喊,快点儿,我说,怎么了,他说,你看这些人肯定是往商场走的,跟后面就是了。于是我们跟在别人后面找到了地下商场及那个网红理发店,在店门口,儿子拉着我就走,我说咋了,他悄悄说,你看店里的装扮和那些人的打扮,很非主流,赶快走。我说,要么去虹桥机场附近,3月份理的那个发型很帅,儿子说,不去了,挂号来不及。于是,就选择了之前预留的一家。

2.冲突与舒缓2

进了理发店,我就开始刷手机,其余的全部交给儿子。中途朋友建议我找人让儿子进我们当地新开的国际学校,和爸爸联系后,现在几乎不和我们联系的爸爸(他已经绝望,索性不管不顾不回家在外地),发了语音吼我,我特别的委屈难过。这时儿子头发也弄好了,我一看花了很多钱,我就把爸爸转嫁给我的情绪立即发泄到儿子身上,本来兴致勃勃喜悦的欣赏自己发型的儿子,被我一顿训斥,立即爆发了,开始与我对骂,后来我觉察到自己情绪的来源,就开始从事件中抽离出来,随他怎么说,我就去对面的饭店准备吃饭,我点完后,发现儿子跟来了,我问他吃什么,他说不饿,吃也来不及挂号了,我就把订单退了,和他一起打车,在车上,儿子说你有没有觉得你这人很糟糕,每次都在我特别高兴的时候泼我冷水,我说嗯,确实,我当时看见那么多钱理发,太激动了,没有照顾你的想法。儿子笑笑没有再说话。

3.冲突与舒缓3

在我们挂号后,等到3点多才轮到我们,需要敷一个小时的麻药,而回程的班车最迟六点多,孩子算了一下,敷完麻药,再洗纹身,再去商场买面膜,肯定来不及,坚持不敷麻药,我说来不及就住在上海,明早回去,他说住一晚又要花钱,不行,我不打麻药。我以为是皮秒,我就没吭声,结果儿子和医生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不是皮秒是大q,我就坚持让他敷麻药,可孩子为了买到面膜,还是不打,还说让你看看什么是男人的气概,痛了,我下次就不会再纹身了。虽然医生们都让他敷麻药,他坚持不敷,我只能尊重他的选择。焦急的等待之后,看见儿子噙着眼泪出来了,整个手臂都是肿的,我当时心疼的不行,我就皮笑肉不笑的说,嗯,还活着,真不错。儿子又嘀嘀咕咕的说,让我20分钟以后再打一次,买面膜来不及了,我当时气的咬牙切齿,都疼成这样了,还惦记着面膜,咋不上天呢,于是我就拉着脸声音高了些和孩子说话。孩子突然把冰袋一扔,就跑了。我楼上楼下找了一圈儿没找到,我就静下心来仍然去了楼上找医生,问她和孩子说了什么?我对医生说,听儿子说,你说这个纹身最少要洗10次以上?还不一定洗的干净?说他肩头的要洗40次……,那个操作的医生说,我没有说呀,我说几次洗不干净,5次以后看效果……我说就是普通也就洗了10次左右,皮秒需要洗这么多次吗?她说这个看个人情况。然后我就开始和医生拉家常,让她知道孩子目前担心的是洗的次数和钱,先不说疼痛,那种不知道努力多久才能成功的心里,就让孩子很恐惧,而且你说需要洗个两三年,三四年,孩子自己一算时间,上学也来不及了,他当然着急了。医生说,哦,我没想到纹身对孩子有影响。(我当时心里腹诽了一下,最起码作为医生要会安慰人)……一会儿孩子回来了,医生热情的和他打招呼,帮他换冰袋,还说再帮他打一遍,我一看整个手臂肿的,再打一次,估计下次不敢来了,我就说,算了吧,下次还是用皮秒洗吧。医生走后,儿子开始了他的哭诉历程,数落我,觉得我不配做妈妈,人家妈妈都是轻声细语,搀扶孩子,只有他出来后没有一句安慰,就是嘲讽,不顾他面子的大声说话……,孩子偶尔骂的很难听,我就想到了锦明老师讲的舒缓里的话,我就不看他,稳住自己,等孩子发泄好了,主动说赶快走,来不及了。我们在医院门口等车时,儿子说你就不能主动帮我按压一下冰袋,我说你不是不让我碰你,说我假惺惺吗?儿子说,我让你不碰你就真不碰啊?然后相视一笑,两人又和好了。然后就按照我预先找的离汽车站最近的商场去买面膜,可是那里没有,因为堵车,末班车没有了。儿子就说,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如果是我,肯定先找机率最高的商场,省得来回折腾,买完直接打车去车站。我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啥好抱怨的呢。然后就往另一家商场走去,我发现孩子走的和我的导航方向相反,我也没吭声,继续跟后面走。到了半路,儿子向我拿手机搜路线,然后说你不知道走反了吗?我说我不知道呀,我路痴,我也不知道方位呀。然后儿子去便利店补充了水和零食之后,就在路边说,下次出门不能指望你,你就起不了啥用,我要事先规划好,我说,哈哈,养儿子真有用,我本来就需要你照顾,你让我带路,我只能瞎指挥。然后在儿子的带领下,找了辆电动三轮车,带我们跑了几家附近的商场,儿子说不要打车,上海上下车地点有讲究,坐三轮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我们娘儿俩就一边开心的坐着电动三轮穿越上海的大街小巷,一边在车上胡吹海侃,不亦乐乎。虽然手臂很肿,但是都被找寻的喜悦所取代。我说儿子,你今天一天的表现,让我觉得我根本没必要担心你的未来,你看你这么有观察力,这么有魄力,我还担心什么呢?儿子说,那是当然,我不可能指望你养活我的。你没发现吗,我不仅有你们的优点,更加多了你们没有的优点,那就是执着,只要我想要去做的事儿,哪怕再艰难,我都会去坚持,都会去做。我说,嗯,儿子,好样儿的。在给三轮车费用时,儿子一分都不肯少,还说和打车比,性价比高,人家也挺不容易的。于是上海之行,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1.感赏儿子时刻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让自己精彩的生活!

2.感赏儿子能够随手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注意公共场所的卫生!

3.感赏儿子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情绪越来越趋向于平和!

4.感赏儿子敏锐的观察力和拥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着精神!

5.感赏儿子的坚强与勇敢,有着男子汉的担当!

6.感赏我能够及时觉察自己的情绪来源,并进行调整!

7.感赏老公愿意拿钱给孩子洗纹身!

8.感赏朋友在我需要钱时,不问原因,立即发钱给我!

9.感赏朋友们对我的支持与鼓励!

1.投射儿子每天精神饱满地按计划学习,生活,娱乐!

2.投射儿子终于进入理想的学校读书学习!

3投射儿子认真思考未来,能够未雨绸缪!

4.投射儿子每天早睡早起,锻炼身体!

5.投射老公给予儿子父爱与与温暖,给孩子希望和力量,与孩子关系亲密!

6.投射全家幸福,和谐,美满!钱宝宝长驻我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乎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灰暗的日子,黑沉沉的云压在心口,远处的光芒暗淡的看不清,像伸手不见五指的夜,徘徊,找不...
    懒得明白阅读 1,139评论 0 1
  • 六、四时井荥俞经合刺 七十四难曰∶经言春刺井,夏刺荥,季夏刺俞,秋刺经,冬刺合者。何谓也?然春刺井者邪在肝,夏刺荥...
    妙瑜的记事本阅读 913评论 0 0
  • - 女人*梦想*女强人 做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的确,每个人从小到大,不知有多少梦想,能实现梦想的又...
    宁Jennifer静阅读 170评论 0 0
  • 最近重读《红楼梦》,发现我不再喜欢黛玉了,这是一个陪伴我度过整个少年时代的女性啊。她的才情,她的刁钻,甚至于她的小...
    雪慕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