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攒够了失望,自然有勇气选择离开。

-01-

大学毕业后一个月,我和其他同班同学一样在朋友圈看到了陈琳琳的新恋情,照片里俩个人身穿白色衬衣,笑容璀璨,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可是每个人的第一反应不是在第一时间送上我们的祝福,而都是陈琳琳什么时候和王子杰分了手?

陈琳琳和王子杰是大学同班同学,大一的时候因为都是一个城市过来的,经常相互约着回家,一来二往的,王子杰就把陈琳琳追到了。

那个时候,大学刚入校不久,大家都还略带陌生与胆怯,同学之间的交集似乎都是淡如水般的君子之交。可是就在大家都还未察觉一丢丢蛛丝马迹的时候,陈琳琳和王子杰就公然牵手走在了我们面前,大家一阵惊叹。

就好像今天的分手一般让我们这堆吃瓜群众唏嘘不已。

陈琳琳的朋友圈已经发了快1个多小时了,可底下却没什么人送祝福,除了几个陈琳琳的闺中密友。

同班了近四年的恋爱,一旦破裂,其中一方很快又公开投入了新的一段恋爱,那必定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所以,当陈琳琳沉浸在自己的"幸福"中的时候,大家也自然会想到同班同学王子杰此时此刻的心情,何况我们班男生一向号称团结,大家都默然不语,或许这其中另有故事?我不得而知。

-02-

陈琳琳和王子杰在一起快4年,一毕业就分手,在大家看来还是蛮可惜的。

毕业后一段时间,工作之余和大学同班一男生在微信上闲聊了几句,本着畅想青春生活的美好,扯到了谈婚论嫁之年。

那男生大学时段刚好与王子杰相熟,所以当我随意提起,我都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分手的呢,(陈琳琳)突然就公开新恋情蛮惊讶的时候,那男同学一副气愤的模样。他说,陈琳琳就是一杯绿茶,还没分手就和别人勾三搭四,有了新男友就把王子杰踢了呗……

我说,不清楚其中原委,或许你误会了呢?那男同学似乎不接受我的言辞,因为王子杰单身了,受到了伤害,自然是女方做得不好。

但是,感情的事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别人口中谁对谁错,根本没有资格谈这段感情破裂的根本原因。

我记得啊,陈琳琳和王子杰在一起的那4年,他们不比其他情侣动不动就在朋友圈秀恩爱,只是偶尔有个情人节什么的女方才发一张一起约会吃饭的图片,还是不带男生头部的那种。现在呢,五天三回地发朋友圈,照片里她和新男友两个人都笑得很灿烂。所以有人说,也许陈与王在一起的那么多年,女生终究是不够投入。

但是陈琳琳说,上大学的时候,她与王子杰虽然同班,但只有周末的时候王子杰才愿意与她出去约会,每次陈琳琳和男友王子杰的合照,男生都不太愿意露面,更不太愿意让女友发在朋友圈里。这些事情,我们外人自然不会知道。

平日里,陈琳琳和王子杰经常出双入对的,看起来甜蜜蜜的模样,从来不会有什么口角摩擦,是大家公认的班级情侣呢。

只是有的时候,在我们看来恩爱两不疑的恋人,也会存在一些摩擦和不悦,只是很多时候我们习惯性更愿意把它们想象成自己期望中美好的样子。

-03-

大三圣诞节的时候,到陈琳琳宿舍串门,却看到她一个人在宿舍打游戏。我惊讶地问她,琳琳,这大好时光的怎么没有出去约会吗?

琳琳嘟着一张小嘴巴,说到,王子杰说这两天累,不想出去,约了同学在宿舍网游呢。王子杰是网游爱好者,与他同宿舍的男生也是游戏迷,一拍即合,整天在宿舍一起下副本,上课的时候也在谈论游戏。陈琳琳对游戏不抗拒,她自己偶尔也喜欢玩游戏,所以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很愉快的,还会在各自的宿舍约着一起网游。

可是,在一起久了,两个人的所有事情都暴露无遗。王子杰经常晚上熬夜通宵在网游,第二天就逃课补觉。有的时候,陈琳琳自然也会不开心,她不反对他玩游戏,可是她感觉他对游戏的热衷似乎已经超越了一切。

所以,那年的圣诞节,她心里默默隐藏着些许失望与难过。但是,这种抑郁的心情,也会在第二天在学校见到男朋友,并且和他一起吃饭散步之后烟消云散。恋爱中的女人,情绪来得莫名,去得也莫名,也许,情感就总是这般繁复与纠缠。

这种恋爱中的失望和难过,可能会轻易和好,却不会轻易忘记。

后来有一次小假期,王子杰留在学校玩游戏,陈琳琳自己回的家。

那是乍暖还寒的时节,南方的春天透着湿漉漉寒气。陈琳琳一向身子单薄,回家又赶上来例假了,所以从家里返校的时候,她妈妈叮嘱她让男朋友去车站接她回去。她快到车站的时候拨通了王子杰的电话,她听到他一副还没有睡醒的样子,猜到他昨夜可能又通宵网游了。本来她也不想太麻烦王子杰的了,可是她肚子实在疼的厉害,手边还有一个笨重的行李箱。还是无奈向他开了口。王子杰却说,啊?没必要去接了吧,你自己坐公交回来不就好了吗?

当听到男朋友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的心里已经比天气还凉,心里有一股难受的郁闷在盘旋。最后,陈琳琳还是让一个部门的师弟过来接的他,一个并不怎么熟悉却都愿意热心帮忙的师弟,而他呢?

心更冷了。

-04-

大四毕业实习的时候,身边的同学个个都开始着手出去找实习了。

可是,看到男朋友没有一点动静,陈琳琳就问王子杰的打算。王子杰说,不想直接回去自己的那所城市,想去深圳工作,他姑姑家在深圳,他可以去姑姑家住。陈琳琳想着刚毕业去大城市打拼也是很不错的体验,况且她也有一个姨妈在深圳,她也可以先去投靠姨妈。更巧的是,王的姑姑家与陈的姨妈家在深圳同一个区的,离得还算蛮近的。

于是,两个人相约着就来到了深圳,开始找实习。

陈琳琳在姨妈家住了一周之后,她妈妈就让她搬出去住。因为姨妈家房子并不大,而且住在亲戚家里总归是一种打扰。于是陈琳琳妈妈就拜托她姨妈给她租了一个附近的出租屋。

这是陈琳琳第一次一个人住在外面,女孩子家的自然难免有些许的害怕。她想让男朋友王子杰过来陪她,可是王子杰在姑姑家的情况是刚好相反的。他姑姑家房子宽敞,姑姑管住管饭,不用他一分花费,而且经常和表弟一起玩游戏呢,生活过得惬意。

那个时候,陈琳琳开始出去找实习工作,找了一周找到了一份电话销售的工作。和我谈起的时候,刚好我也来了深圳实习。本来是想来看看我,结果我在上班,晚上的时候我们就在微信上多聊了几句。

我问起她王子杰工作了吗?她说,他说他不着急,还天天在他姑姑家打游戏呢。就这样过了一个月。

半年之后实习结束,同学们回学校参加毕业礼,我又遇到了陈琳琳。我问她工作还顺心吗,她告诉我她辞职了,想换一份工作。至于王子杰呢,好像实习了两个月也没干了。

因为是在校道碰到,所以也没有细聊,就匆匆离开了。后来就再也没有了联系,直到陈琳琳在朋友圈发布了她新的恋情。期间我还在朋友圈知道了陈琳琳离开了深圳,回了家里所在的那个城市工作了,而王子杰没有微信没有朋友圈动态,一点儿相关消息也不知道。

-05-

后来有一天,陈琳琳又发了一张和现任男友的照片。透过屏幕我能感受到恋爱的甜蜜,一时间,就给她点了个赞,还评论说祝福。评论刚发出去,琳琳的微信就进来了。

一阵嘘寒问暖之后,我突然八卦问起她当初和王子杰的事情。

陈琳琳说,可能大家都觉得我和王子杰的分手很突然很可惜,在一起了4年,好像感情说没就没了。可是,其实,我和他之间的这4年感情,并不是很多人眼中的说没就没的。早些时候,就在我们实习之前我就跟王子杰提过分手。那个时候,我就已经对他失望。我有认真的考虑过我和他的未来,可是回想起过去的这些日子,他对我的关心太少,不喜欢和我拍照,不喜欢我发圈,不愿意一周出去超过3次,甚至游戏都比我的地位还重……这些虽然很琐碎,但是我真的在乎。我跟他提分手的时候,他不愿意,他说他会尽量改,求我说,让我毕业了再说好不好,我心太软,听不得软根子的话,然后就又和好了。

可是,实习的时候,我真的对他失望透顶了。那个时候我说我一个人住害怕,希望他可以来陪我,可是他不愿意,我从来没有一个人出过远门还自己住,所以每晚我都是一个人在害怕与孤独中度过。平时他很少来看我,也没有去找工作,就和他表弟在家打游戏。一天一天的,加上我工作并不快乐,我那段时间过得很灰暗,有男朋友却没有诉说人。后来,你也知道了,我在我爸妈的劝说下终究辞职了,现在在家附近的单位上班。

说这些话的时候,我能感受到陈琳琳实习时期一个人的那种绝望与无助。如果不是这边的生活让她足够失望与冷漠,也许她也就不会径直地就离开这里和这个人然后回到有家人在的暖暖港湾。或许说,至少不会离开的那么决绝。

其实还有一件事情,陈琳琳说到,实习的时候,王子杰认识了一个漂亮的女生,他还特意把她的号码置顶。我追问他的时候,他竟然也承认他对那个女的有过一丝丝的心动,但是他说他还是爱我的,毕竟和我的感情已经那么多年了。可是,我心里还是好难过,我在想,如果那个漂亮的姑娘过去跟他说愿意与他好,那么那些与我所谓的多年感情或许就不值一提了吧。这也是致使我最终离开他的主要原因之一。

-06-

毕业的时候,陈琳琳在短信里和王子杰分了手,她不想见面说也不愿意电话里分,因为她不想听到他的声音,不是绝情,而是她怕自己会心软。她一向是个心善的姑娘,怕自己被男友再次说服,心软和好。可是,这样的纠缠终究不是办法,她需要勇气决绝地与他分手。

几条短信之后,王子杰要求见面,可是陈琳琳确认自己分手了,就把手机关机了。这样结束,就好。

毕业之前她就回到家附近上班,然后认识了现任,这个男孩比她年长几岁,阳光开朗也很会照顾人,并向她展开了强烈的追求。

没多久就有了陈琳琳朋友圈公开的那一幕。陈琳琳再次说起的时候,是她已经和这个男人在一起好一段时间了。她说,现任男友每天都会来接她上下班,不管多晚她随意一个电话,也会愿意骑车过来送好吃的,对她既宠溺又关爱,两家人都已然知晓,奔着结婚在交往呢。语气中,能让人感受到的幸福与甜腻。

陈琳琳说,现在的男朋友家里并不富裕,但是和他在一起,她就觉得踏实和满足,因为他的爱很充实而且富有希望。

我想,这才是爱情原本的味道吧。

爱情里面,或许等到激情褪去,柴米油盐的日子会让情感变得繁琐。但不管是怎么样的状态,只要有心有爱,真正在乎的人是不会轻易让另一半失望的,不是吗?

就像陈琳琳过去的那段感情,也许很多人都觉得是她变了心,但是很久之前她就开始对一个人失望了,当她对一段感情攒够了失望,才会选择分手离开。

毕竟它是那个曾经那么爱你的人,她还很容易心软,容易选择原谅,也从来不是一个愿意轻易放弃一段感情的人。可是她最终还是放开了你,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在这一段感情里面她攒够的足够的失望,是这些失望让她有了离开你的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