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茶叙斋》第六回 雪女 (7)

茶叙斋

文/苏卿扬

7.

清晨,许久不见的阳光重新回到天空,暖暖地洒在大地上。

不知为何,街道上的冰雪在一夜之间全部消融,风雪也没了迹象。

原本干枯地树干,长出嫩绿地芽头,看似一切都有了春的生机。

顾清明打开门,被眼前一派春季盎然所惊诧。

“是冯老七成功了吗?”曲儿望着门外的景象,欣喜道。

顾清明却表情凝重的摇摇头,“不,这恰恰说明他失败了……”他说着,抬头看向亮堂地天空,“这一切都是虚幻的……”

“那冯老七不是有危险?”曲儿想起冯老七一夜未归,一股不详的感觉油然而生。

“走吧……去吴府……”顾清明叹息道,“该来的终有一天还是会来……”

吴府前厅。

吴沁柔、吴员外和吴夫人被冰封在座椅之上,只露出一颗颗圆润的脑袋,一双双布满惊恐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眼前正翩翩起舞的妇人。

一双玉足赤裸裸地踩在冰冷的地面上,伴随着脚踝上的铜铃链发出的清脆声响,悠扬地舞动着自己的身躯。

门外的风雪似乎被她的舞姿所感染,竟缓缓飘入屋内,围绕在她的周身,为她伴舞……

冰雪渐渐在地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霜,妇人突然缓缓倒地,不知何时,她的胸口居然多了个血窟窿,鲜红的血液慢慢浸染了她的衣裳,滴落在冰霜之上,那雪白纯洁的冰霜,瞬间变成一片血红的冰海,散发诡异的光芒。

倒在冰霜之上的妇人,深情地看了眼吴员外,慢慢地闭上了眼睛,一滴红色的血泪,从眼角滑落……

吴员外震惊地望着面前,宛如倒在血泊之中的妇人,不敢置信道:“这……这……你……你是慧儿……”

妇人一动不动。

“我……我记得……刚才的舞,慧儿曾跳过……是你吗?慧儿……”吴员外眼眶湿润,“我早该知道,是你回来了……那饭菜的味道,我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这二十年,你究竟去哪儿了……慧儿……”

此时的柴房内,冯老七的身子被冰封在墙面上,那冰咒如针般在他体内游走着,他痛苦至极,五官拧成了一团。

他极力地克制着自己尽量不要呼吸,可是,身为活人的他,怎么可能不呼吸呢。

就在冯老七憋气忍耐的同时,门被一脚踹开,曲儿冲进屋内,

“冯老七!”

冯老七一惊,大口呼了口气,顿时痛苦地呻吟起来,“你……你来了……”

曲儿震惊地望着被冰封在墙上的冯老七,安慰道:“我很快救你下来!”

“清……清明呢……”冯老七不见顾清明,不由担心起来。

“他去救吴员外他们了。”曲儿说着,朝冯老七后背望去,只见,他背后的衣服早已消融在冰墙内,肌肤紧紧地贴在上面,如果就这样硬生生地把他搬开,恐怕背上的皮肉会被撕裂。

“怎么办?你的背部已经被冰墙吸住了!”曲儿急切地喊道,“再这样下去你整个人会被冰消吸食掉的。”

“别废话了,快把我扯下来!”冯老七痛苦地喊道,“被扯掉一块皮肉,总比尸骨无存好!”

“可是……”

“你哪儿那么多废话!”冯老七痛的直嗷嗷,“曲儿……不瞒你,雪女已经在我的体内施了冰咒,只要我呼吸一次,我全身每一寸肌肤,每一个细胞都像被刀刮一下……痛不欲生……所以,那点皮肉之痛,根本不算什么……动手吧!”冯老七说着,有种视死如归之感。

曲儿难过地看了眼冯老七,双手紧紧拽住他的双肩,深吸了一口气,紧张道:“那……那我要开始了!”

冯老七闭上眼睛,默许地点点头。

“啊……”冯老七突然凄惨地叫了起来。

曲儿惊跳起来,慌忙放开冯老七的双肩,紧张地看了他一眼,随即白眼道:“我还没开始呢!你叫什么叫!”

冯老七尴尬的笑了笑,“我……我先练练嗓子……”

曲儿瞪着冯老七,再次凑近他,手拽住冯老七的双肩,紧张道:

“我真的要开始了!”

“好!速战速决!”

就在曲儿即将动手,将冯老七从冰墙上扯下的时候,双手突然像被针扎了一样,她猛然抽回手,警惕地扫了眼柴房,

“是谁!”

突然,随着一道银光的闪现,冬瞬间出现在柴房内,

“是我!”

“冬?”曲儿诧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