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头村“六边三化三美”综合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全面推进“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建设“两美”莲都,提高堰头村旅游及生活环境,进一步加强村容村貌建设管理,提升景区整体形象。根据莲都区六边办要求,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整治背景

     堰头村为古堰画乡景区重要组成部分,千年通济堰所在地,近年来游客日益增多,村内业态逐渐丰富,也暴露出诸多问题。村内经营户随意放置与旅游环境不相符的灯箱广告牌10余处、占到经营、乱堆乱放情况凸显、村民私设摊位20余处、节假日期间流动摊贩有增无减。与之配套的遮阴网、私拉电线给景区带来严重的景观破坏与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多次整治,村民情绪激动拒不配合,部分整治结果复苏严重,致使堰头村综合环境无法达到“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标准。

二、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推进碧湖镇堰头村综合环境整治是推进莲都区“六边三化三美”的坚实举措,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打造生态旅游名城的基础。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持常态化推进和长效管理,切实提升碧湖镇堰头村综合环境。

三、整治时间

2015年9月25日——2015年10月15日

四、整治范围:堰头村古堰画乡景区范围内占道经营、私设摊点20余处、流动摊贩、与旅游环境不相符的灯箱、广告牌和道路整洁等。

五、参加人员

集中整治阶段:碧湖镇2名、古堰画乡管委会10名、市场监管2名、公安3名、行政执法5名、民工15名。共每天38名。

完善巩固阶段:碧湖镇1名、古堰画乡管委会3名、市场监管1名、公安1名、行政执法2名、民工5名。共每天13名。

六、实施步骤

(一)宣传准备阶段(9月25日—9月28日)

宣传动员:发放堰头村综合环境整治公告,召开全村综合环境整治动员大会。

前期准备:后勤保障组于9月29日前购买并安置好临时摆摊点。

(二)集中整治阶段(9月29日—10月3日)

     以“六边三化三美”为工作要求,根据整治方案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集中整治,确保堰头景区整洁、美观、有序。

(三)完善巩固阶段(10月4日——10月15日)

    全体参与整治人员在此阶段继续保持力量,以巡查抽查为主严格控制治后复苏。

七、组织机构

总  指  挥:周海忠

常务副指挥: 徐建林

副   指  挥:卜广富  朱祖胜 王弘 胡军 潘惠和 杜良飞

成       员:李朝铨 叶志文  刘伟华 程誉宇

                  吴(执法) 夏莹      张伟武

第一组 劝导组

组  长:王 弘

副组长:杜良飞

组  员:程誉宇 张伟武等

职  责: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确保整治对象根据整治要求完成整治事宜。

第二组 维稳组

组  长:潘惠和

副组长:刘伟华

组  员:周伟等

职  责:维护现场秩序,制止无理取闹人员拍照、摄影,将阻挠人员带离现场,保证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第三组 政策处理组

组  长:胡 军

副组长:叶志文 李朝铨

组  员:张伟武等、

职  责:做好政策解释工作,配合清理安置组将整治后摊位安置在临时设摊点。

第四组 后勤保障组

组  长:夏   莹

副组长:曾玮菁

组  员:李根火等

职  责:负责临时摊点相关物资购置,饮用水、扩音器、红袖套等物品的落实。联系落实人员用餐,准备好照相、摄像器材并及时进入现场,进行拍摄,做好宣传指导工作,负责医疗应急队伍的联系。

第五组:清理安置组

组  长:朱祖胜

副组长:蔡法勇

组  员:陈凯等

职  责:负责整治物品的拆除和清运和将配合整治的摊位安置在临时设摊点。

八、整治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要把本次综合环境治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领导责任制和具体人员。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全力以赴,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按时集中,统一行动。参与整治人员在整治期间每日早上8:00在堰头文昌阁售票处集中出发。不得迟到早退,没有特殊原因不得请假。

                                                         莲都区人民政府

                                                              2015.9.2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全面推进“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建设“两美”莲都,提高堰头村旅游及生活环境,进一步加强村容村貌建设管理,提升景...
    夏夏小二娘阅读 716评论 0 1
  • 一: 中考那年,突然明白自己不能默默无闻地上一间职中,过着与自己的想象截然不同的生活,所以决定奋斗去考一间心仪的高...
    簡純阅读 639评论 0 1
  • 外面依旧是小雨绵绵,雨天真的可以影响到一个人的心情。让我在凌晨一点半来到这里分享我的故事。 现在正处于...
    乐乐没有乐阅读 42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