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不愿伺候我养老,我选择收拾东西回老家:只有儿子孝顺,没用

我刚到家,接到了儿子电话,他说下班回家,听媳妇说是你坚持要回家。电话中,儿子声音透着焦虑,问我是不是和儿媳妇一起受委屈了,还是哪里不痛快。我笑着说,儿媳妇对我很好,我是想家里了,你爸虽然不在了,但在这个家里,我就觉得你爸还在我身边。再说了,城里也没人认识,不如住在村里热闹自在。文|胡小乖,图|网络

我好不容易让儿子相信了,挂了电话,脸上笑容也渐渐消失。唉,都说养儿防老,但儿子再好也没用,要是儿媳妇不乐意,又能怎么样呢。我也不想为难儿子,毕竟我没出现的时候,儿子一家三口日子很不错。我家老头子是3年前去世的,悲伤过后,我开始了一个人在村里的生活。

没了老伴,一个人确实寂寞,不过后来自己做点小农活,养了一些鸡,和左邻右舍同龄老太太们唠唠嗑,日子也好过了不少。儿子在处理完爸爸后事,第一时间就提出带我去城里养老。但我一开始没答应,我早就看出来,儿媳妇不怎么喜欢我,我就不过去添堵了。

我现在身体不错,手里也有点积蓄,完全能自己照顾自己,还是一个人在村里住着自在。说起我儿子,村里没人不羡慕,儿子从小学习好,后来大学毕业后回了老家,在城里工作,工作不错。结婚对象是自己找的,儿媳妇家境不错,人也长得不错,对我儿子其实挺好,唯一就是看不上我们。

儿子有没有感觉出来,我不知道,毕竟儿子在场的时候,儿媳妇表现还算可圈可点。当初儿子带着儿媳妇来见我们,我家老头子其实就不同意。但我觉得小两口感情好,儿媳妇对我们什么态度,其实不要紧,反正也不是和我们一起过日子。婚房是两家一起出首付,儿子工资高,还有项目奖金,所以首付存了几年还是有的。

再后来儿媳妇怀孕,儿子想让我来城里,帮着一起照顾儿媳妇,其实也就是让我们过去一起住。但儿媳妇说不能辛苦婆婆,她也不好意思使唤婆婆,想让自己妈妈来照顾。儿子答应了,但最后娘家妈妈没照顾几天,后来还是请了保姆。我心里清楚儿媳妇什么意思,就是找借口不让我过去而已。我没说破,主动拿了1万元给儿子,算是一点心意。

后来这么些年,儿子也提过很多次,带我和他爸爸去城里养老。但我们都不同意,除了我心里知道儿媳妇肯定不欢迎之外,城里人多车多,到处都很吵,我还是比较喜欢安静的生活。再说了城里没人认识,大家一回家,门一关,不像我在村里,大家都能唠唠嗑。

但之前他爸爸还在,儿子见我推脱,想着爸爸妈妈一起,也算有个照应,也就没有勉强我们。但现在不一样了,他爸爸去世后,儿子是天天追着问我,什么时候愿意搬来城里住。村里老太太们,很多都羡慕我有个好儿子,说有出息,大学毕业了,不管是找工作还是结婚都没让家里太操心。对父母也孝顺,现在还一个劲让你去城里养老。说着说着,她们也都劝我过去,不要辜负儿子的心意。

我后来想想,也就答应了,我觉得我去城里,也避免儿子天天担心我。想着自己过去后,少说话,多做事,应该也没事。儿媳妇应该不会有太大意见,毕竟跟着儿子养老很正常,她自己也有儿子,以后也是要当婆婆的。

我答应后,儿子高兴坏了,等我收拾好家里,他就来接我了。当天我们到城里的时候,没直接回家,在外面餐馆吃了饭。儿子说家里没人,咱俩就在外面吃点吧。饭菜味道不错,但我心疼坏了,一个劲说浪费,说回家里吃面条也可以啊。但儿子说,我接妈妈过来是享福的,您别心疼这点钱。

后来到家里后,本来儿子是要在家里陪我,但公司来了电话,有急事,他就走了。我的房间,早早就整理出来了,一下午,我也只能帮着拖地整理一下了。本来想帮忙烧晚饭,但冰箱也没啥菜,我又不知道去哪里买,再说了也没钥匙,其实还有一点就是,我还不会用厨房这些电器。上次过来用了一次,就弄坏了电磁炉,尴尬又心疼。所以也只能等着儿子儿媳回来了。

天刚黑,儿子给我来了电话,说晚上要加班,要晚点回来。已经和媳妇说好了,会给我做晚饭,让我安心在家,别担心。儿媳大约2个小时之后才带着上小学一年级的孙子回来,孙子对我很热情,见到我就扎进我怀里,一口一个奶奶。我眼神余光看到儿媳脸上划过一丝厌恶,我笑了笑,继续和孙子说话,当没看见。

没一会,我正准备去厨房帮儿媳妇做晚饭,想着顺便也学学怎么使用这些电器。儿媳妇已经端着晚饭出来了,我一看,速溶紫菜汤,一点吃剩下的咸菜,几个馒头。儿媳妇冲着我笑眯眯地说:妈,我和儿子晚上减肥,不吃饭,你吃这些应该够吧。我能说啥呢,只能说够了。但心里嘀咕,我倒是没事,但孙子正长身体呢,怎么能减肥呢。

晚饭后我洗了碗,然后就进了自己房间,儿媳妇和孙子早就进房间了。我刚躺下思绪万千时,房门被推开了。我看孙子拿着自己书包悄悄进来了,还没等我问怎么了,孙子就从书包掏出一个大鸡腿。然后和我说:奶奶,我偷偷给你带了一个鸡腿,以后我每天都给你带鸡腿。我和我妈晚上在外面吃饭了,我妈还说奶奶一把年纪了,啥没吃过啊,不需要吃这些。

我妈还和我爸吵架,说她自己妈妈都不伺候照顾,怎么可能伺候婆婆呢,反正不同意我爸接你过来。不过奶奶你放心,我和我爸会帮你的。孙子说完,静静等我回应,我笑着摸摸他的头说:奶奶老了,不吃油腻的食物了,鸡腿留着你明天吃吧。奶奶这次就过来住几天,和以前一样,住几天就回去了。

把孙子劝回去睡觉后,我一夜无眠,睁着眼睛到天亮。儿子是凌晨才到家的,实在是太辛苦了,我怎么能因为这些琐事,给儿子添麻烦呢。我当时就决定回村里,但为了能自然点,还是坚持继续呆了几天,儿子工作忙,基本上晚饭都不在家里吃,所以这几天我基本上就没晚饭吃。好在儿子给了我钥匙后,我白天都会下楼先买一点。

几天后我就趁儿子出门上班,收拾了东西,和在家里休息的儿媳妇打了声招呼,就回来了。我知道儿媳孝顺,但有这样的儿媳妇,我确实不好一直住着,不然吵架是必然的。我也想不明白,儿媳自己也有儿子,现在就这么对待婆婆,她不怕给自己儿子不好的影响吗。但我也不想多说,只要儿子一家三口能过好日子,我其实也没关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