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气好的女孩,除了爱笑,都还很拼

英子留言截图

01

昨天颈椎病再次发作,脖子仰不起,放不下,支起来又摇摇晃晃。实在没法,就调休,在家睡了半天。

睡得迷迷糊糊时,简书发来信息,连着三条,打赏,关注,评论。

我一看头像就知道是英子,那个正宗的攀枝花姑娘。

去年跟主编做线上课程时,来自天南海北的12人组了个小团队,每天为着同一件事牟足了劲的干,虽是无偿,却比挣了大钱还要带劲。英子就是团队中的一员,也是我最初合作的小伙伴,性格好的没话说。

初次做线上课程,我们除了使不完的激情,其他一无所有。大家对线上课程都一无所知,只有不断的模仿、试水。我和英子就是最先下水的人,那时她带书法课,我带绘画课。我们经常在一起探索课程,交换想法,也为了生源抓破脑袋。

可她不像我,容易焦躁。她似乎永远没有坏脾气,说话一直都是轻轻的,和她交流,我会不自觉的放慢语调,放松心态,准确的说,和她对话,我们像两个宝宝,是可爱的。她对我做的一切,都是支持,会倾听也会提想法,有人说这才是真朋友。这样的女孩,你会觉得她每天都是精力充沛,积极向上的,浑身散发着一种叫正能量的分子。

刚刚给她发消息,我说:英子,我要写你了。后来我们聊天,她说:我考了在职研究生,跟我岗位匹配的食品加工与安全,我不希望有一天在体制内也被淘汰。初次成为搭档,我就知道,她是个努力的人。做课程的时候虽然忙,她也在准备教师考试;男友家庭变故,她依然不离不弃;现在身处体制内,依然坚持培养自己的兴趣!

是呀!我们都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为了坚定不移的目标,默默努力。可即使这样,在自己眼里,我们还是不够好,永远有无法逾越的高峰。可我们不知道的是,在他人眼里,你真的很棒!


02

我的闺蜜婷,我给她的备注是婷宝贝。因为她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宝贝。高一军训相识,缘分一直持续到现在。她是个百分学霸,我却是十足的学渣。(好像从小到大我身边的朋友都是学霸,身为学渣的我真是倍感自豪)

在我们眼里,她似乎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止过。而且没什么忧愁,永远都是乐呵呵的,在所有人身边都像个大姐姐,努力给别人帮助,又不想麻烦她人。这样的她,让我很心疼,所以我也在尽自己的能力对她好。

她实习时,当初三的班主任,为了节省开支,9月燥热的天气,空气都是麻辣辣的。可她却没有怨言,每天顶着个大火球,从学校出发坐将近2小时的公交到实习地点。每周要批改近百份作文,面对班级主任不近人情的批评,笑着说谢谢老师指导。

前一段时间,她爸爸遭遇车祸,本就已沉重的生活负担,更是雪上加霜。她同样没有怨言,努力打工,每周坚持回家一次,发了工资,就对爸爸说:“以后我养你”。打去一笔钱,丝毫没有考虑自己的生活费用。说好的去看望伯父,如今伯父都已痊愈,我却一直都没有抽出时间看望,让我很愧疚,可她却从未责怪过我。依然像往常一样嘘寒问暖,在我需要的时候,随时出现。

如今,她在县城一家口碑不错的小学当班主任,生活氛围单纯热闹,深受孩子们喜爱。每到节日,就收到孩子们赠送的各种礼物,让我羡慕嫉妒恨。有时候听她抱怨家长种种袒护孩子的不良行为,明明很气愤,可说着说着自己就笑了。

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善良的孩子也会得到上天的眷顾。那些看起来毫不费力的机会,背后都是万分的努力。现在,看起来运气很好的她,也曾深深狼狈过,还好,一切都挺过来了。


03

大一下学期,我在一家培训机构做咨询顾问。性格内敛的我,一和别人说话就脸红,做这个工作对我真是不小的挑战。克服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晚自习下课后,周末休息时,我挨个到宿舍去宣传。

经过一番努力,成绩还不错。传来传去,我莫名成了他人眼中的“能人”。后来,其他平台找到我,希望我加入他们。那也是我后来的贵人,我们学校的团委书记,也是他教会了我思考问题的方式。当然,我深知人和人的交往,是一种输入与输出,一种信息价值的互换。为了能配得上他的指点,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有价值,这个价值就是能给他带来多大的利益。我一个人做课程研发,一个人负责招生宣传所有工作,把损耗降到最低,让获利最大。印象最深的是,社团招新的前一晚,我打着小台灯,在电脑前写方案到凌晨4点多,只睡了2个小时,便一骨碌的爬起来去招新场地,下午又去公司提案。

也许在他人眼里我运气真的很不错,不管做什么,都能得到身边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可只有自己知道,那些失眠的夜晚,被鄙视的眼神,流着血还在奔跑的脚趾……见证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成长。

亲爱的姑娘,我知道运气很好的你,除了爱笑,还很拼。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只有边走边看。

想得多,不如做的多,愿你我都在路上。

我是媛宝,一个悦活越简单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休息,在家里没有好电视,就看电影,阅读。 上午看电影忠爱无言,写的是一只拉布拉多和他主人的故事,拉布拉...
    莲花舒梓慧阅读 189评论 0 1
  • 今天的主题是四级吗,不不不,这个太悲伤,我抽到了最难的题,真倒霉。 不过看到了这个 八点五十 我家亲爱的进考场 我...
    傻大个的小胖子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