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你爱我,假的也行

说你爱我,假的也行

1

昨天下午从老家回来,在客车上碰见了一个漂亮的姑娘,眉毛黑浓,皮肤像白瓷一样,青春期女孩独有的那种清秀稚嫩全写在脸上。看她的穿衣打扮条件应该不错。车上一共不到十个人,大家都安静的作者自己的事情,或是玩手机,或是睡觉。那个姑娘在打电话,声音不大,但也能听清楚。毕竟车里的空间也不大。

姑娘声音突然放大:“你就说你喜欢我又怎么了?”

听到这么大的声音,又是说这种话,大家都抬头看他们。

女孩一阵尴尬,嘴巴动了几下,又轻声细语的低头回电话了。过了没几分钟,听见姑娘小声的抽泣声,还有一句,我就是喜欢你,能怎么办。

我不知道接女孩电话的那头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但能看出来此时的姑娘是一心爱着他的。

看她的表情,我知道,她还会继续爱着他。

那一刻,我特别同情这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人究竟是有多卑微,才能在被对方嫌弃以后,还傻傻地关注,傻傻地爱着你啊。


2

我有个高中同桌,我一直喊她桌儿。

她是一个特别爱干净的女孩,桌子从来都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而我的整天跟个鸡窝似得。

她只要一有空闲了,就会给我整理,但整理过后,我从来不会撑过两天就又乱了。我的前桌是一个爱好打篮球长得特别帅的一个男孩子,每天我们都会为了一道数学题争论不休,也为了比赛看谁喝水喝的最快而比赛。因此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跟水有关的称号,“三峡”、“都江堰”、“小浪底”,但是桌儿从来不参加我们这种无聊的游戏。不过,她却真心的喜欢着前桌——小浪底。

有时候,她也想参与到我们中间来,但最后还是放不下自己的淑女样子,继续这样过着。小浪底有一个喜欢的姑娘,但是我的同桌不知道。有时候,我们一起去打篮球的时候,我会喊着那个姑娘,还有我同桌一块去。小浪底这时候会打的特别起劲。同桌便会准备好水、零食等等的,等休息的时候递上去。

后来有一天,同桌告诉我她和前桌在一起了。

我看着小浪底喜欢的姑娘,不知道该怎么和同桌说。

我问过小浪底,小浪底说:你同桌对我这么好,况且一个女生先给我表白的,我要拒绝了,她得多没面子。知道他们在一起之后,我们几个人的玩闹慢慢的减少了,因为同桌不喜欢这样的他,他也尽量照顾着桌儿。但在桌儿不在学校的时候,我们还是那样子玩。只不过觉得中间少了点什么,没有以前的自在了。

然而他们的关系,却并没有持续多久。

刚毕业他俩就分手了。小浪底主动离开了桌儿,选择了那个一直喜欢的姑娘。

分手时,桌儿问:“你以前说爱我的那些话,都是假的吗?”

小浪底说:“你不是说,假的也行吗?”

几年之后,桌儿嫁了人,有了一个圆满的家庭。再提起这件事的时候,她告诉我,她终于知道小浪底为什么和他在一起了。但她不后悔,因为在一起过,无憾了。


最怕那种一个爱的要死,另外一个却度日如年

3.

记得之前在豆瓣上看到一段话这样的话:

我们看到的文学作品、电影,太多太多都在讲述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故事。最出名的,外国有罗密欧朱丽叶,中国有梁山伯祝英台。看到那些故事时,我们会跟着一起唏嘘,感叹不已。然而却很少有文学作品描述不爱却在一起时的那种别扭和尴尬。

若在一起的两个人都不爱,相对还好说,各玩各的就好了。最怕那种一个爱的要死,另外一个却度日如年。

爱的要死的那个人,会自我催眠,拿他偶尔一次的感动当成是真爱。把他每一次的情话都当真,明明一开始低到尘埃里,说了“假的也行”,到最后却一次次想要他的真心。度日如年的那一个,看到真心相爱的情侣会失落,对着她那张脸,得强忍着才能保持耐心。如果有一天突然喜欢上了一个人,立马秒变陈世美。

4

我是一个对感情特别干脆的人,我喜欢一个人就告诉他,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他但凡有些迟疑,我转身就走。既然你不喜欢我,那我也不喜欢你好了。大不了我再重新喜欢一个人呗。

就像现在我和小哥之间,我现在喜欢着他,但不代表我以后就喜欢了。我还是那个样子,哪天你不喜欢我了,我立马放弃你。剔除一个人,就如同删除电脑里的文件夹一样,格式化后不可恢复。

但身边的很多人,不论是姑娘,还是汉子,有些人就喜欢拖泥带水、藕断丝连,就是容易拿得起放不下。其实我也理解,毕竟感情里的每一种状态,有互动没互动,都是感情。

“但最怕的是,自己给自己搭建了一个海市蜃楼,把假的当成真,把真的当成假,付出就一定要回报,还动不动意难平。”

我们都曾是骄傲的人,这一生都想要活在被爱里永远骄傲下去,可却在一份得不到的爱情里变得灰头土脸,其实有些事我们心知肚明,只是放弃比卑微更痛而已吧。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笫五十八章 闫妮怀疑爹被毒死 闫壮被逼无耐赌咒 闫妮.哭着来到了娘家,一边哭着一边数...
    林木成荫阅读 254评论 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