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有时是另一种方式的亲人

文/方博

简书改版了,还新出了简书钻,一直想好好纪念一下我们相遇的点点滴滴,但又不知怎样入手为好,后来有了这个主题,感觉正合我心,于是就用了。但也偷懒了一下,开头写了点,后面加了点,中间吗就从过去写的文章中借了三篇来用用,虽然字数多了,也许好多文友也已经看过了,但若有时间的话,在看看也还是应该有些收获的。因为我相信,朋友亲人也许真的是一样的。起码在我心里我希望是一样重要。


浅笑微印Natasha私照(我从朋友圈借的,没打招呼,应可以用下的。)
简友:浅笑微印Natasha有一天发给我一条私信:朋友有时是另一种方式的亲人。这句话说的怎么样,太有哲理了吧!突然想到认识这样一位良师益友的点点滴滴。我真好幸运。
勇敢追梦吧!

我相信,我若安好,大家也会开心

我自从注册了简书后,写了几篇文章,就把以前写的几篇也一并都发在了上面。

与此同时,简书上也开始读一些简友的文章,一紫、齐帆齐、沉香红、柳兮、云妮,还有特别的雪梅大姐等。我给自己订立一个习惯,一定会把这些朋友的文章全部读完,还会把文中的好句子都摘抄整理,保存起来,也发朋友圈。说到做到了,我就特别开心。

但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就时有发生。读蒋坤元老师文章时,就出现了困惑。对蒋老师的文章,我虽然是把简书上他的文章读完了,但他出了31本书,我读的十之一二也不到,他的两个公众号更是没时间看。

因为这样的朋友陆续认识得多了起来,每个都是我想用心认识的,交流也使我孤独的心不再寂寞,内心特别的满足。但就有些感觉时间太少了,不能很快的读完他们的文章,当然我会告诉这些优秀的文友们,会尽快看他们的文章。

真想说到做到。但实际上我应付不到。感觉现在时间少,心里总感觉过意不去。最近认识的朋友浅笑微印Natasha告诉我,每个人的经历都是有限的,如果觉得力不从心,就先放缓下脚步,大家能成为朋友,更多是看重彼此的人品。她还告诉我,其实她也做不到,每位朋友都能及时回复微信、消息,有时在忙,可能很久才能回复。但她秉承的原则是,只要看到了,有时间一定会第一时间回复。信赖对方,即便不能及时阅读与回复,只要空暇时,我们去补上,对方依然能感受到我们的真诚。还好那些朋友都很善解人意的。

而告诉我些的浅笑微印Natasha在简书的文章,有73篇,我才看了十几篇,离我原订立的习惯还没达成。她就告诉我,不用刻意去看她的文章,若有时间看到的话,还请我多提宝贵意见。我呢也仅仅是高中毕业,有什么资本去指导比我优秀太多的她呢!她还叮嘱我注意劳逸结合,照顾好自己才是第一位。多好的文友,知音难得。

当然还有,公众号【杨梅jillyang】、简书、清泠之声、浅草时光记等文友的文章,我没有及时读,我只能真心的祝他们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我也会尽量挤出时间读的。

阅读的确很重要,看得书多了,可以见多识广,工作生活中遇事时也会从容应对。

我与每个朋友之间的链接,这些可以成为文字记录下来,也可以成为记忆中的宝藏,现在我对自己要求不高,尽力做好眼前的事就行,争取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认识每个朋友都做到问心无愧。

浅笑微印Natasha说,有机会欢迎你来苏州,我和蒋坤元老师是同乡,和雪梅大姐也是好朋友,他们都很好客而且让人敬重。

一个人的生活,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扛起。我不能太勉强自己,作为朋友的他们,都会理解我的吧。我相信,我若安好,大家也会开心。认识这些朋友,值得。

虽然仅仅是相识不久的朋友,但我们彼此真诚交流,坦诚相待,这份理解与懂得就是友情的珍贵之处。

大手拉小手,余生好好走

轻轻握住你的手,我们大手拉小手

面对这个题目后,我纠结了好久,无法下笔,一个妈妈:浅笑微印(美丽智慧),一个爸爸(辛苦知心),还有一个脑袋中长了肿瘤的孩子鹿鹿。孩子聪明可爱,本该无忧无虑的年纪,却要去承受病痛的折磨和对死亡的恐惧。眼前的这一切,我该怎么写下去。我是在担心自己笨拙的言语不能词不达意。但我仍想写下去,因为,我希望你们一家大手拉着小手,走过一段特别的幸福。

总以为浅笑微印活的很风光,自己多不幸,后来读了你的全部文章,真不曾想到,她的生活原来这么苦,又还这么阳光。想想自己每天在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纠结抱怨,是多么的不应该。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能成为什么样的自己,这都与我们的经历息息相关!勇敢是可以被激发的,因为爱的力量是无穷强大的!在困苦面前不退缩,这是生活所赋予的。

浅笑微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没有过不去的坎。现在你有多勇敢,未来就会有多美好!你是否听过:一个老太太,带着小孙儿在外面,许是孩子冷,老人家就抱着孩子,孩子蜷缩在奶奶怀里,貌似还是很冷,老人家解开身上的外衣,把孩子裸露在外的双腿包裹住,往怀里拉。保护鹿鹿是你的责任,愿你要坚强,必须坚强,小鹿鹿还得依靠你。天下爱孩子的父母之心,不管是否隔代,都一样无私。正是因为有着这份温暖的爱,我们有了前行的力量。

病魔无情,重返健康的路会有些漫长,你和先生也要自己保重。有了健康,才会有自信,陪伴小鹿鹿一起度过难关!你们的坚持不放弃,一定会转化成孩子的运气。一起肩并肩,心连心,迎风浪破,要在逆境中开出花来。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一家人坚强面对,迎接满怀的希望。

当然,人生总有风雨,每个人的烦恼都不尽相同,黎明前的那一段时间总是黑暗而寂静的,因为太阳在吸聚能量,等到喷薄而出的那一刻。

我有幸于简书上认识了你,除了喜欢看你的文章,也心疼小鹿鹿,又帮不上什么忙,唯有向观音菩萨祈祷,希望现代医学早点医治好小鹿鹿。也相信,有太多未曾谋面的知心文友,都会用心祝福你的。

世间有亲情的伟大,友情的了解,爱情的知心,让我们在遭遇黑暗、困境、挫折时,能从他们身上看到希望,摆脱失意与痛苦,重新迈步向前!

鹿鹿醒了吗?醒了,真是太好了。

小鹿鹿睁开了他那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脸上绽放出花一样的笑容,孩子一定是太想爸爸妈妈了。鹿鹿一定知道,最爱他的爸爸妈妈就在身边无时无刻照料着自己。

我的眼眶湿润了,浅笑微印熬过了多少个不眠的日夜,终于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希望之光就在眼前!彼此陪伴和照顾,每一步都是暖暖的模样。我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默默相随


默默相随

现在什么时刻?2018年9月17日零晨1点07分,我深夜醒来,翻开手机,老乡陕西文友铁扇公主有提示有新消息,一篇推荐文章和一条文字消息:方博,鹿鹿睁开双眼,苏醒了。我立马打开文章认真看了,是婧婧姐(就是浅笑微印,用婧婧姐感觉更亲切。)写的,之后思想沉重。

接触简书以来,开始认识的朋友我会一个一个来读她们的文章,摘抄好的句子,立志认识的一定要读完。遇到特别入心的文章会留言,点红心。一段时间后,也看了七八个影响重要的朋友,想总结一下,写了一篇回忆文章《我只想学习她们的写作精神和接地气的文笔》,写了自己的感受。菩萨般的雪梅大姐帮我改了文章并自己也写了些推荐,我也就小小的出了些名,当时特别开心,兴奋的不得了。

之后也因机缘认识了婧婧姐,一个特别的爱心大姐,微信中我们聊了好多,她告诉我好多特别的道理,我的认识眼界感觉立马不一样了。当时好感动,在只看了五篇文章后写了一篇文章:《我相信,我若安好,大家也会开心》,写好后,发给几个新文友指导,蒋坤元老师很快回复要用,第二天就发公众号正翔语上了。写文章的人我认为最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能发表,我当然特别高兴。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收到了蒋老师的50元红包。蒋坤元老师,一个厂长,写了31本书的苏州首富作家,百忙中效率之快让我特别喜悦。喜悦的是我写的文章也可以挣钱啦。虽然这已经是第三次写东西挣到了钱,虽不多,但激动的心情更加强烈。好强大的动力呀!

随后慢慢的读完了婧婧姐的文章,真的没有想到,我总以为活的很风光的婧婧姐,原来生活那么苦,面对重病的鹿鹿,而交流时却只把阳光的一面传递给了我。想想自己每天在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纠结抱怨,是多么的不应该。心里难受,婧婧姐一篇文章中的一句话,我记得很清楚:轻轻握住你的手,我们大手拉小手。就以此为题,写了篇文章对婧婧姐的重新认识。

我自己心里虽然有想法千言万语,但真的感觉又特别乱,不知怎么表达出来,于是我就看婧婧姐文章后的留言,那些关怀的留言,都表达着和我同样的祝愿,我把它们也摘录到我的文章里,最终写成的文字,也是我想要的模样。

这时我就想说下我写的这篇文章的收益。我深知自己只有高中学历,写作水平还很欠缺。但看到自己的文字能够发表,并取得稿费,又坚定了我写作的信心。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书写与打磨,我的写作水平也日益渐长。当作家肯定也是遥远的梦想,实现机会特别小,但我不想放弃。不放弃不是多有把握,而是不想违背自己的心以后去后悔。

这篇文章竟然有了5笔打赏,真的特别开心,一笔是雪梅大姐,之前文章仅有的两笔打赏也是她。感谢的话我不知还怎么表达,雪梅大姐就是我此生的贵人,即使贵人,那就从心里感激吧!表面的多言就是啰嗦。遇见云妮我眼中的二姐也打赏支持了我。婧婧姐也一样,打赏行为让我从心里去感激。还有一个陌生的文友,张燕_381f,她简书没有写文章,打赏后默默的来默默的走。都是些特别让我尊敬的善良人。你们的支持,反而更暖心。

最后想说的这位打赏的文友,就是文章开头说的文友陕西的铁扇公主。说到铁扇公主,都会想到牛魔王。但这里的铁扇公主和是大魔头的牛魔王绝对没半点关系的。取名铁扇是喜好吧!公主就是高贵,都知道了吧!别在乱猜。

关注这位公主可能更早,是看一紫文章呢,还是齐帆齐老师的文章,还是文友柳兮,总之记不得了,还好当时关注了。认识的文友一多,就不能及时阅读她们的文章和回复信息,但我兼承只要空暇时,我就去补上,我信这样依然是真诚的。而铁扇公主就是被我忽略而后又补上的一人,近期文章我真的已经读完了。收获我就不提了,因为那是无形的。我们能认识,老乡是一部分,更多的是她才华还有可互助互勉。

还有一位忽略的文友:杨梅jillyang。其实我也没有忽略,说忽略是因为她的文章都写的太长了,平时呢若看文章时,有信息就得回复,思绪就被带走了,这时也就安不下心去看了。但写的一些文章又特别好。真的可以适应特别静的时间慢慢来看,如深夜。哈哈哈!好的提示,但也都别学。熬夜不好,身体为先。相信用心总是会有机会看完的。

那么多的文友,与我都是良师益友!相识的,我珍惜;那些还未相识的,我相信有缘,我们自会相遇。我在文字的江湖里走一遭,这里没有感受刀光剑影,却收获温暖与感动。虽然我的脚步不够快,但我从未停止脚步,让我与你们默默相随!

小小收获,心里喜悦

其实我家世不好。我也不想呆在农村种庄稼,我的目标是尽量能住在城里,那怕不行,也要试着努力一下。生活中,仍然穷,仍然不顺心,但是我,遇见各位朋友,心里,精神上,喜悦倍增。写字的人都是走心的人,都会默默的支持。

哈哈哈!高兴的是我简书上的收入已经过百了,在这里已不仅仅是钱,更多的是对我梦想和追求的鼓励和支持。如刚刚认识的一位阿姨:好云多多,一连两次赞赏了10元钱,我呢真心的谢谢她。还有善长于写诗的Y、暖和墨诗旅,在简书上成长之快,让我羡慕也为她们高兴。对诗我虽不太懂,但会学着慢慢的欣赏,因为我们也是同频人。呵呵呵!当然,只是追求的种类不同。慧慧2018,也时常分享喜悦与我,让我追梦之心更加有希望。云逸1108,未认识时就以我的工作写了一首诗,鼓励之情意我深深的收入心底。真藏。哎哟!还有好多好多的朋友,一一说到,似乎有点做不到。那就先到为止吧!

简书上相遇你们心里喜悦,你们的写作态度,高超的文笔,细心的指导,都深深影响和改变了我,我未来肯定会更好,真信。有时候也会怱略,但抱歉的话我就不一一对你们说了。因为我们真的已经是存在于天地间的另一种方式的亲人。心里已经是相通的。


谢谢您:好云多多的支持与鼓励

作者简介: 方博,工作之余喜欢与文相伴,虽然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是心中的梦仍在,不忘初心,与梦同在,脚步没到,心就再等等。(简书:陕西丹凤方博/微信18391941214)你若愿意,我们就可成为朋友。朋友即亲人。鼓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爱情给的委屈】 包厢里,一个穿白色裙子的姑娘与众人聊天,时不时地喝一杯,优雅、风趣,是这次聚会的主角。她是姚...
    M的什么心情阅读 1,849评论 4 0
  • 文|铁扇公主 1. 中国有两个鹿城,一个在包头,一个在三亚。 三亚,我没有去过。但去过包头。 包头,又名“包克图”...
    欣欣心言心语阅读 2,808评论 45 41
  • 2016.1.16 假如有时光机器 我要回到过去 骂醒自己 我做了童话里的梦 却没实现童话里的结局 镌刻在脑海的回...
    执笔的渴望阅读 190评论 0 0
  • 记得之前看过一个石头理论:一块石头在我们看来是一个整体并静止不动的,但作为组成石头的无数分子却是无时无刻不在运动的...
    starrrrynight阅读 471评论 0 0
  • 2018年10月20号 星期六 阴天 前段时间感觉很颓废,只有伤过才能真真体会到它的滋味,不过,现在终于缓...
    张晨曦520阅读 44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