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作和简书我想说点啥

今天是我在简书上开始写作的第一天,说实话,有些纠结,不知道写点什么好。只觉得自己辞藻贫乏,头脑中亦没有什么闪光的灵感,两眼直直地盯着简书后台那简洁而干净的界面足足半个多小时,恁是一个完整的段落也憋不出来,我对这样的自己有几分失望。


图片来源于PIXBAY

我想到了莫言的《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这篇文章,莫言说: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的那个人,学会与内心深处的你对话,问问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静心学习,耐心沉淀,送给自己,共勉。”

莫言不亏是大师级的人物啊,单单就凭这段文字,我已对他顶礼膜拜到不行。他概括的多好!

作为一个普通人,辉煌从来都不是等来的,所有的美丽都是要你去拼的。当你才华和能力都不足以实现你的梦想时,那就去学习,去沉淀和积累,不要浮躁!

而我现在正在为自己的无能无才而浮躁!

一连看了好几遍这段文字,看每一遍都会受到新的启发和感动。莫言是大师,他是过来人,想必他应该经历过非同常人的困顿和迷茫,唯有如此,才能发出如此扣人心扉的感悟,不是?

这样想着,我开窍了些,我无须抱怨啊,我的痛苦源于浮躁,我既没有为写的一手好字而做过任何努力,又何必埋怨自己无能无才,与其干坐在这里发牢骚,倒不如多看几篇文章,多读几本书的。


虽然可能有些俗套,作为在简书的第一篇文章,我决定还是从关于我与写作和简书这两个模块着手简单说一说。


关于写作

我自认为,身为有着艺术家性格的我,其实一直都有一颗想写的心,只是直到上大学二年级时才发掘这点。

大二那年,我规划着要泡读书馆,也的确泡了一年,那一年我读的书比我前面20多年读的都要多,读过的每一篇文章,多少都能激起我的一些思想的灵光,我往往因为感动而迫不及待想要记录下来,那一年我写的文字也顶多。

相较于其他学科,我更偏爱文学,文学里我又喜欢现当代文学,我几乎看完了鲁迅先生所有的杂文,也因此恋上了这位大师,我还读过张爱玲的很多作品,此外,像丁玲、 萧红、沈从文、孙犁、周作人、周国平、路遥、史铁生等等这些作家都是我的文学启蒙老师。

我想即使我以后从事写作了,我的文风里应该多少也会有他们的痕迹,我内心里真诚的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给我的文学启蒙,虽然现在的我依旧普通,字笔依然拙劣,但我始终坚信,我骨子里是愿意写的,我心里时常萌生出写作的冲动来,我甚至有一个现在看来很不切实际的想法,有朝一日,做一个自由撰稿人。

然而,我又一个大敌,那就是懒惰,生活虽然平淡,但不乏一些或感人,或精彩的素材,然我却将他们一一都疏远到时光的废墟里去了,再也翻腾不出来。懒惰应该是文人的公敌吧!再有才华的人,不输入也不输出,也只能沦为平庸,何况我只有一腔写作的热情,除此之外,寂寂寥寥。

想要在文字这条漫长而艰辛的道路上走下去,勤奋该是必不可少的,我要想坚持走好这条道,在勤奋和懒惰之间挣扎和战斗定将是我今后生活的主题旋律了。

写作这件事儿


关于简书

第一次接触简书,是在不久以前,忘了是源于什么呢。

当我看到简书这两个字时,我喜欢上了它,简书,就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从这简单的两个字里,我们似乎可以看出简书平台所宣扬的宗旨,一切从简,只为你用心创作。

的确,简书是我见过的网络平台里风格最清新简洁,功能最专一(专注创作)的一个了。

在这个商品和信息激增的时代,开发商们在利益的驱动下无止境的开发产品的多功能性,展现给消费者的多是一些功能全而杂到让消费者选择困难的产品,丢弃了开发产品最原始的初衷,而额外的研发费用往往变相成了消费者的成本支出。此外,庞杂的功能性导致人们无法轻易做出选择,人们在选择上浪费了太多不必要的时间,正如一句话说的好,“走的太远了而忘记了为什么出发”,得不偿失。

在这一点上,简书做的很好,不忘初衷,精专于一项,不将就,做极致。

简书这个平台

现在的我,徒有一腔写作的热情急于喷泄,还有一身懒惰的臭毛病,最是我无能无才之时,值得欣慰的是,我遇见了简书,它就像我的一位忠实的友人,一直在这里等着我来见他,从没有因为我的拖延和怠慢而埋怨和记恨我,也没有嫌弃我的无能无才,就这样慈善而友好的接纳了我。我很感动,我想我应该用最真挚的文字和坚持去报答她,唯有如此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今天是我和豆豆恋爱的第八个月纪念日。时值今日,这八个月感情时而如暖流滋润,微风轻拂;时而热烈如火,如胶似漆;夜有些...
    胡一篇阅读 406评论 0 1
  • 我化了小丑的妆,穿了小丑的服装,曾经我认为它好华丽,好美。 我羡慕他,全世界给他笑脸,我嫉妒他,笑容一直在他脸上,...
    茶汤鲨鱼阅读 299评论 0 1
  • 一个女孩在花园里发现一只美丽的蝴蝶留下一颗晶莹的宝石,她说这是上天送给她的一个珍贵的礼物,她非常喜欢。 每天清晨,...
    平凡高杰阅读 836评论 0 1
  • 秋冬要靠保湿面膜续命,11月入手了些平价面膜,今天是十一月的最后一天,来做个总结笔记。对于学生妹子们来说,冬天补水...
    檀香海盐阅读 4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