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坦(三)(四)

萨坦(二)

(三)

吉米定定地看着我,不发一言。

添好柴火,猫坐下来,摸摸我的脑袋:“傻妮子,是朋友不是?没事的。”

我一边吃着果子,一边时不时抽上一抽,不好意思的抬眼瞅瞅他俩。

不知名的浆果紫黑紫黑,裹着一层厚厚的粉霜,丢进嘴巴咬下去,汁液四蹿,酸甜可口。

果子很快分食完了,却是不敢再叫吉米出去摘了。我下巴杵着膝盖,垂手用树枝有一搭没一搭地戳进火堆,迷迷蒙蒙地睡了过去。

忽地醒来,天已蒙蒙亮,林子里幽蓝蓝的。猫靠着大树睡得正香。吉米却望着火堆发呆,两蔟小火苗跳跃在他眼睛里,折射出琉璃的光采。

“吉米,你没睡吗?靠一会儿吧。”

吉米扭过头来,柔声说:“哭。美。”

啥!我瞪圆了双眼。

“珠,落美。”他交叉双手垫在脑后,舒展了身子靠向身后的树干:“星星,美。”

一夜慌乱,未曾看到,这片星空竟是如此迷人。巨大的银河横亘,数不清的繁星闪烁,缀满蓝黑的天幕。

“萨坦。”吉米指着一个方向,说道。

我顺着望去,除了星星,还是星星。

“萨坦是什么?”

“猫……娜娜……吉米……”隐隐传来呼喊。

“哎,在这里!”我兴奋地推醒猫,“他们找来了,哎!在这儿!”

平、燕子、陈绍以及几名警察闻声赶来。

“娜娜,你们没事吧警察非得天亮才肯搜索,也不许我们进来!可急死了,一宿都睡不着啊。”燕子扯着我胳膊一脸的关切。猫和平紧紧拥抱在一起。陈绍拍拍吉米的肩膀,亲热的搂他,惹得他“嘶……”地抽冷气。

“陈绍你轻点儿,吉米受伤了的。”

众人又是一番关切,嬉笑着往回走。

拂晓的树林,潮潮答答,弥漫着浓白的雾霭。顺着一条溪涧,我们走了出去。原来,黑暗里头我们走失了方向,进到了密林的深处。

回到猫的家,平赶紧拿来医药箱,我俩替吉米消毒上药。他倒是坚强,不吭一声。最深的一处伤口斜过前臂,三道血痕已经凝痂。陈绍倚在桌沿抽烟,看我们忙碌。燕子扯着猫叽叽喳喳询问个不停,听到野兽的一段儿,杏眼瞪得大大的,右掌捂在嘴前,惊得合不拢嘴。

我扭头淡淡一笑,低头看着吉米:“谢谢。”他眨眨眼睛,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陈绍吐着烟圈儿听完猫的讲述,朗声笑了:“我就说嘛,吉米好样的!”

(四)

午饭后,大家坐上了陈绍的面包车。吉米不发一言直接坐进驾驶座,我赶忙去扯他,他看我一眼,却是不动。陈绍走来拍拍他肩膀:“你休息吧,我来开。”吉米呆了呆,这才随着我坐到了后头。

难得团聚的周末,就跟演了一场电影儿似的,可算落下来帷幕,众人各自回家不提。

一进屋,我就瘫在了沙发上头,闭上眼,脑子里浮现的全是昨夜的火光。我摇了摇头,坐起身子,决定去洗个澡醒醒神。进了浴室,习惯性地去拉外套拉链,却是拉了个空。低头一看,哪有什么外套。咦?外套呢?屋里转来转去,就是没有踪影。呜呜呜,新新的外套,你在哪里?

打电话给猫,说没在他那儿。再打给陈绍,果然,落他车里了,叫我随时去公司拿。

第二天下班后,我骑着单车,迎着漫天云霞,奔着陈绍公司而去。

“喂,陈绍你在公司吗?我过来了。”

“我已经回家了,不过吉米住那里的,我给他打电话说下。”

到了陈绍的仓库兼公司的门口,吉米正站在卷闸门外,白衬衫,牛仔裤,袖口随意的挽着,夕阳将他的身影拉得老长,没入身后的仓库。

“嗨,吉米!”我笑眯眯地望着他:“我来拿我外套。”

“楼,上。”

“昨天,真的谢谢你了。”

他不说话,呆呆地看着我。我望着他,嗔怪地笑起来。

我推着自行车,与他一起走进仓库。链条咔哒咔哒,回响在堆满货物的仓库里头。

“那我上去了哈。”我架好自行车,对吉米说了一声,自己登上铁梯,向敞露的二楼办公区走去。

找了许久,才看到那外套就搁在进门的沙发扶手上头。拿起外套,我返身下楼。刚走到铁梯口,正巧看到吉米站在货架前头,背对着我,正缓缓抬起右臂。

咦?昨儿那三道深深的血痕哪儿去了?我亲手上药来着。再一看,地上码列的沉重货箱,正缓缓离开地面,一个接着一个自个儿往货架上飞去。

我瞪大双眼,无意识地将食指关节塞进嘴巴,紧紧地抵在上下门牙之间,骇得说不出话来。

货箱码好了,吉米转身走向别处,不见身影。我吁出长长地一口气,巴掌拍拍胸口,咽了咽口水,飞快地跑下楼去。

“吉……吉米我走了哈!”冲里头虚喊一声,我蹬上自行车,头也不回地冲出仓库。一阵风吹来,微微凉意,僵着一脑袋混乱,我越骑越快。

直到坐进沙发,我依然觉着后怕。独斗野兽群、伤口极快愈合、隔空搬货箱,超能力呀!算了,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好歹他还救了我呢。我瘪瘪嘴,自嘲地笑了。

萨坦(五)

时空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