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我该如何爱你,我的母亲

我该如何爱你,我的母亲

  前两天和朋友聊起家庭现状真挺失落的,是啊,也许我们看到的都是别人光鲜亮丽的一面,谁的家庭没有一本难念的经呢?又有谁能免受了岁月的洗礼呢?

  父亲偏瘫在床已五年之久,所有的重任都落在母亲一人身上。然而,在这样的情形下的家庭,能有什么好身体和好心情呢?

  前些日,我在家呆了几天,炎热的夏日父亲在床上不停地呻吟,然而这根本无法解决。听得人实再是情绪欠佳,想睡会午觉也是不可能的。能想象母亲日夜在这样的环境呆着的感受。去年,她整个人瘦的厉害,先是觉得胃疼、哪哪都不舒服,睡不好吃不下。中药西药吃了不少,却不见好转,她总觉得自己也许什么大病。我根本不敢回家,实再无力面对这样的情况,无力感时时袭来。

  好再住院全部检查后医生建议到神经科看看,最后在多次劝说下服了抗抑郁的药物,情况有所好转。

  我能想象母亲的生活,日夜面对着呻吟的父亲还要洗洗刷刷,对于任何娱乐她完全没有兴趣,也没有什么可说话谈心的朋友,更没有对什么期待去实现的想法。她只是日复一日的不愉快。以至于现在我都怯于接近她,因为相当的耗能,每次跟她呆会,我都觉得非常累,而且会非常不愉快。

  但是,我不知道如何能帮助她,如果不做什么任由发展,那么后果是可怕的。父亲已经如此,我不敢想像……


  从小的重男轻女我早就习以为常,也不觉得受什么伤害。在其他人看来,她的全部心思都在哥哥身上,然而,这两个人也经常搞不好。不想批评哥哥的责任心,毕竟被管教太多的孩子总会欠缺些责任心,他觉得你的付出是你自己的愿意,我也不想听你说什么,我不反驳不说什么,我可以逃避啊,我不回来,我整日呆在自己的店里也不回家,索性眼不见心不烦。


  我想,也许这事可以从哥哥这入手,如果他能有所改变点,也许情况会有好转。谁让我这人在妈妈心里 没那么重的份量呢。天天说了无数遍的建议人家一个听不进去,还觉得你是说教。还说的很明确,我都这么大的年龄了,你让我改什么改,我改不了。他是我儿子,我不操心行吗?你说的轻巧,等你家孩子长大你看看不管可行?

  我哥都四十多岁的人了,我,我能说啥?反正,我不会这样处处管着我孩子的,毕竟每个人都自己的人生,每个成年人应该对自己过什么样的生活负责,负全责。


  和母亲的关系紧张了好多年了,我尝试着反省着改变着,却仍不过如此,我和她没什么能聊的,每每打电话的开头语就是:吃了没?在干嘛?然后没啥下文了。她也没给过我什么好的人生建议和方向,更也没有所谓的温暖拥抱。我跟她学到的就是莫名的、骨子里的紧张(学游泳的时候教练说我所有的姿势基本都是对的,就是整个人透漏着紧张、不自信,只要放松就没问题了);不停的纠结和不会温柔的表达。不是要批判什么,我知道这些不好,却也被掩藏在深处却时时渗透出来影响身边的人和事。


  都说了,不要想着去改变别人,要改变自己,自己的看法改变了,也许整个事情还是那个事情,但你会觉得整个世界会有不同。我该怎么改变?我该如何让她幸福感增强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摘要:找不到合适工作的原因有很多,关于简历你又知多少? 很快就到毕业实习的阶段了,同学们忙忙碌碌的开始找工作。先跟...
    风页数阅读 384评论 0 0